🔴【我愛中華】💜中國海軍突現中東: 一招實現三大目的💜#jevaPolity

9561521830636276046  

 

伊中霍爾木茲海峽聯合軍演

 

全球局勢從西太平洋到中東,一路風起雲湧。就在各位看客還沒緩過勁來的時候,中國,再度出擊!

 

據伊朗通訊社報導,伊朗海軍一艘驅逐艦和中國三艘軍艦參在霍爾木茲海峽東部至印度洋北部之間的水域舉行的聯合軍演。參加軍演的中國海軍艦船為東海艦隊導彈驅逐艦「長春」號、導彈護衛艦「荊州」號和綜合補給艦「巢湖」號,伊朗方面則派出了以「阿爾伯斯」號驅逐艦為主的海軍艦艇。

 

中國海軍和伊朗海軍聯合軍演,位置還是在霍爾木茲海峽這個敏感的地點。老實說,不僅全球各大媒體驚訝,小編也看愣神。 國際慣例,先來普及一下霍爾木茲海峽的重要性。霍爾木茲海峽是連接波斯灣和印度洋的海峽,亦是進入波斯灣內部的唯一水道。由於波斯灣是目前全球重要的產區之一,霍爾木茲海峽扼守波斯灣要沖,故而它是全球最重要的海峽,重要性可以比肩馬六甲海峽!

 

 

霍爾木茲海峽

 

作為全球石油重要的產出地,中東局勢並不太平。自從「阿拉伯之春」在中東和北非肆略開始,中東就成為了大國博弈的最前沿陣地。而後,ISIS(伊斯蘭國)高調崛起,各種恐襲、沙特與胡賽武裝的戰爭、美俄圍繞敘利亞的對抗、卡塔爾斷交風暴等等,風起雲湧的中東,將迎來新一輪戰略大洗牌!

 

如此敏感的時間段,中伊在霍爾木茲海峽如此敏感的要衝軍演,著實耐人尋味。在小編看來,這次軍演中國基於三點考量。

 

1.提升中國海軍在複雜海況下的戰鬥力

 

這一點考量是最直接,也是最容易看出來的。

 

從伊朗通訊社的報導中,我們可以看出,中國參與軍演的三艘軍艦分別是「長春」號導彈驅逐艦、「荊州」號導彈護衛艦,和「巢湖」號綜合補給艦。一艘驅逐艦,一艘護衛艦,一艘綜合補給艦,雖然數量少,但種類齊全,使用得當能夠應付一場低烈度的海上衝突。

 

 

軍演軍艦

 

再看看演習地點,霍爾木茲海峽。因為之前美國和伊朗敵對的關係,霍爾木茲海峽一度被外界認為是全球最容易爆發戰爭的海峽。更重要的是,霍爾木茲海峽這個地方海情複雜,可以訓練海軍艦艇作戰的多個項目。

 

1.水雷戰/掃雷戰。霍爾木茲海峽得天獨厚的優勢,使傳統的水雷戰在此處能發揮到極致。在美伊局勢緊張的那段時間,戰爭陰雲籠罩在德黑蘭上空。

 

伊朗當然不甘示弱,於是從各個渠道散出消息:一旦美軍有動手的趨勢,伊朗海軍將在波斯灣灑下大批水雷,從而達到遲滯美軍艦入灣的目的。雖然水雷戰是傳統作戰項目,單也是處於守勢一方最有效的手段。

 

 

伊中霍爾木茲海峽聯合軍演

 

2.潛艇戰/反潛戰。還是拿伊朗和美國舉例。除了水雷戰能遲滯美軍艦進入波斯灣以外,使用潛艇打伏擊戰也是有效的手段。戰爭爆發之前,可以派出多艘潛艇在霍爾木茲海峽附近坐沉以待時機。美軍艦隊本身龐大,進入海峽的時候,無法完全展開反潛隊形,這就給了潛艇襲擊的機會。

 

綜上所述,霍爾木茲海峽除了是訓練水雷戰和反水雷戰最好的地方,也是訓練潛艇戰和反潛戰最有效的地方。雖然從艦艇配置上面來看,中國海軍並沒有潛艇,但驅逐艦兼具反潛功能,而護衛艦則兼具掃雷功能。

 

可以說,中國軍艦和伊朗軍艦在霍爾木茲海峽的演習,能夠有效提升中國海軍非航母戰鬥群編隊,在複雜海況條件下的戰鬥力。

 

2.敲打中東局勢,力挺伊朗

 

有言云:軍事關系是兩國政治關係的風向標,軍演大多數則透露某種政治訊號。

 

 

中東矛盾

 

參與聯合演習的中國編隊,是中國海軍遠洋編隊環球航行中的重要一環。先後途經西太平洋與東南亞、南亞等十餘國,首次停靠菲律賓,沿途僅與緬甸海軍進行了聯合演練。而和伊朗軍演,就有多少有些賴人尋味了。

 

把時間往前推,從特朗普訪問中東開始,中東局勢滑向令一個深淵——多國劍指伊朗。

 

在美國總統訪問中東期間,除了向狗大戶沙特兜售千億軍火大單,最重要的事就是號召盟友孤立伊朗。而從後來中東發生的事來看,美國在中東的盟友不僅對特朗普言聽計從,還玩兒過火了。

 

 

中東矛盾

 

6月5日,一條來自中東的消息震驚全球。當天上午,巴林、沙特、阿聯酋、埃及、也門、利比亞、馬爾代夫接連宣佈:將中斷與卡塔爾的外交關係。和卡塔爾斷交的原因很簡單:卡塔爾高調支持伊朗,不符當前遜尼派世界對伊朗的主流政策。

 

沙特此舉是有意清除內部障礙,為後來「圍剿」伊朗提供一個安全的內部環境。甚至也有外媒預測,不排除沙特為了肅清中東,聯合遜尼派國家發動針對伊朗等什葉派國家的戰爭。

 

在這樣一個敏感時刻,中國派軍艦和伊朗聯合軍演,無疑是釋放中國力挺伊朗的訊號。要知道,在中東,敘利亞和伊朗是中俄能依仗的重要兩個指點。

 

事實上,在這次軍演之前,中國6月5日在上合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召開前夕,高調宣佈:中國將支持伊朗加入上合組織。這次軍演,亦可看作對伊朗加入上合組織更有力的支持!

 

3.防止中國石油反擊戰被破壞

 

6月13月上午,中國原油期貨首個境內客戶於今日在上海自貿區成功開戶。至此,中國打響了和西方國家爭奪石油定價權的第一槍!

 

中國進行石油保衛戰,主戰場就是中東!

 

中伊這次聯合軍演,更深層次的含義就是:防止中國石油反擊戰被破壞。

 

眾所周知,中東雖然長期以來都是美俄的傳統勢力範圍,但隨著中國進口石油量的增加,中東局勢的安全穩定,是中國在海外最切身的利益之一。

 

 

中國石油

 

中國目前在海灣地區進口石油的賣家有兩個,一是沙特,另一個是伊朗。前文提到過,沙特對伊朗非常不滿,有糾集小弟群毆伊朗的打算。

 

身為中東地區兩大石油產出國,一旦沙特和伊朗開戰,勢必推動國際油價上升,這對中國爭奪石油定價權絕將是致命的一擊。因為,中國爭奪石油定價權,靠的就是現在油價低谷,還是買方市場。

 

所以,中國派軍艦和伊朗參與聯合演習,除了力挺伊朗以外,更是以軍演為訊號向沙特施壓,防止沙特與伊朗擦槍走火,爆發戰爭!從而推進中國的石油保衛戰!

 

 

中國石油

 

當然,在中東一系列亂局的背後,少不了美國的影子。當知道中國用聯合軍演如此大的決心,來維持中東局勢的安定,估計美國有些懵逼了。

 

結語

 

小編看來,這次中國軍艦在霍爾木茲海峽與伊朗軍演,下的決心之大,前所未有。

 

的確,中東地區的形勢,各種變化都跟中國有著切身的利益關係。更何況,中國志在天下,中東這個全球戰略要沖之地,早已進入中國的視線!

 

長期以來,無論是為了國際大戰略,還是經濟的發展,中國為了中東地區的和平與穩定做了許多貢獻。和其他國家各懷鬼胎不同的是,中國和中國人民真誠的希望中東迎來和平與安定,因為我們知道,只有一個穩定的中東,才是實現中國「雙贏」目標的基礎!

 

中國海軍三天內連干3件大事:美日看懵了

 

 

一夜之間世界似乎突然進入中國海軍模式,當然除了霸屏的美國宙斯盾艦遭菲律賓商船撞爛外。6月16日至18日短短的三天時間,中國海軍竟連干3件大事,不但讓美國看不明白,更鬱悶的要數日本了!

 

第一件大事就是中美海軍聯合演習。6月16日下午,剛剛結束對湛江友好訪問的美國海軍「斯特雷特」號驅逐艦,在湛江以東某海域與中國海軍黃山艦舉行海上聯合演練,內容包括通信操演、編隊運動和海上聯合搜救等科目。

 

而此前13至15日,日本海上自衛隊 「出雲」號准航母和 「漣」號護衛艦剛剛在南海與美國海軍 「羅納德・里根」號核動力航母進行聯合訓練。日本剛吹噓聯訓意在牽制中國,沒想到美國海軍轉身就與中國海軍好上了!

 

 

第二件大事就是中國海軍編隊出征參加中俄海軍聯合訓練。6月18日,由導彈驅逐艦長沙艦、導彈護衛艦運城艦、綜合補給艦駱馬湖艦組成的編隊從三亞起航,赴俄羅斯聖彼得堡、加里寧格勒參加中俄「海上聯合—2017」軍事演習。

 

官方消息披露,中俄兩國海軍將於7月下旬在波羅的海海域、9月中旬在日本海及鄂霍茨克海海域,分兩個階段舉行代號為「海上聯合—2017」的聯合軍事演習。

 

中俄「海上聯合」系列軍事演習自2012年開始舉行,目前已成為常態化機制,是中俄雙邊框架內最大規模的聯合軍演。2013年、2015年中俄海軍聯演地點都包含日本海,每次日本都是如臨大敵。在當前日本借美國之勢屢屢背後搞事懟中俄的情況下,中俄兩國海軍再次選擇在日本海搞演習,對日本無疑重拳敲打!

 

 

第三件大事就是中國伊朗海軍霍爾木茲海峽聯合軍演。6月18日,在中國海軍編隊出征中俄海上聯合訓練的當日,中國海軍和伊朗海軍還在霍爾木茲海峽東部海域舉行了一場聯合演習。

 

由長春號導彈驅逐艦、荊州號導彈護衛艦和巢湖號綜合補給艦組成的中國海軍遠航編隊,6月15日上午抵達伊朗阿巴斯港,3天後中伊海軍就在霍爾木茲海峽組織了一場聯合軍演,伊朗派出一艘驅逐艦和海軍航空兵一架直升機參加演習。

 

而此前不久,中國海軍導彈驅逐艦長春艦、導彈護衛艦荊州艦和綜合補給艦巢湖艦,還與巴基斯坦海軍護衛艦252艦和驅逐艦183艦等,在阿拉伯海北部海域舉行了海上聯合演習。

 

伊朗是美國的死對頭,因為核導問題美伊近年鬧得不可開交。特朗普就任美國總統不久,伊朗就試射一枚導彈,此後更是進行多次導彈試驗,美國也以此為藉口多次對伊朗追加制裁,兩國關係日益緊張!

 

 

如今,中伊在霍爾木茲海峽這個敏感地區進行聯合軍演,雖然規模不大但是足以讓美國感到緊張。因為之前伊朗仗著俄羅斯撐腰屢屢公開叫板美國,如今再與中國加強合作,今後對美國必將更加強硬!當然,中國此舉也是對美國近期在南海東海搞事的側面回擊!主動給美國製造麻煩,也讓這個沒落的世界警察嘗嘗難受的滋味!

 

中國海軍三天三場中外聯演,可以說干的這3件大事,對美國斗而不破既打又拉,對日本既讓其害怕又讓其醋意連連!手握一手好牌讓美日捉摸不透,這才是大國范!

 

 

什瓦利克護衛艦

 

一年一度針對中國的「馬拉巴爾」演習又快要拉開帷幕了。這個演習估計很多軍迷都不知道,但如果我說演習已經搞了20多年了,主角之一還是總愛和中國較勁的印度,而且還有美國海軍和日本海上自衛隊一起參與,你是不是就覺得很有意思了。這個演習,可以說是印度、美國、日本三國最大最複雜的聯合軍事演習之一,不言而喻,三國海軍必然是衝著中國來的嘛,這個可不是中國海軍願意看到的。另外,澳大利亞海軍本來也是要參與的,不過據說印度認為澳大利亞跟中國太曖昧,所以直接把他踢出了局,在此小編先心疼一波……

 

還是回到演習上來吧!「馬拉巴爾」演習始於1992年,原本是美國印度手拉手搞的雙邊演習,由於演習地點在印度 「馬拉巴爾」海灘而得名。2015年,日本加入了這個演習,於是變成了三方演習。去年演習的地點設置在西太平洋,由於印度聲稱有東進戰略,故而演習被賦予了更多的內涵,認為是印度插手南海的信號,也因此首次被國內的軍迷朋友們關注。此次也是藉著三方演習的噱頭,美國日本攜手印度聯手對付中國海軍的言論又冒了出來。雖然說三哥已經是宇宙無敵了,但是在藍星,畢竟略顯侷促。去年的演習,無論媒體怎麼熱炒,三哥還是只派出了3艘護衛艦過去。雖然其中有2艘是最新的「什瓦利克」級,但這種打卡的做法,還是令隊友略微失望。那麼今年印度將派遣那些艦艇參與演習呢?

 

 

印度德里級驅逐艦

 

首先是為數不多能拉出去遛遛的「什瓦利克」級護衛艦。作為一型護衛艦,其噸位達到了6100噸,超越了我國的054A型護衛艦。該艦由於噸位富裕,設置了一個獨特的超長甲板,將艦上的四種主要武器全部放置到前甲板上,他們分別是奧托76mm艦炮、「牛蛙」防空導彈、「俱樂部」反艦導彈以及艦橋前方平台上的RBu6000反潛火箭。值得一提的是其「俱樂部」反艦導彈實現了垂直髮射,這點還是值得鼓勵的。同樣是由於噸位較大,這艘護衛艦裝備了兩架反潛直升機。目前這級護衛艦總共3艘,三艘湊在一起的話,可以一次性出動6架反潛直升機,足以實現固定海域的對潛封鎖。

 

 

印度海軍編隊

 

實際上,印度只派護衛艦去參與演習也是情有可原的。德里級是印度唯一的一型驅逐艦,其噸位卻與印度自己的護衛艦不相上下。所裝載的武器,只有反艦導彈換成了SS-N-25,這款導彈號稱戰斧斯基,反艦性能不甚樂觀。德里級驅逐艦同時集成了蘇聯與西方的設計思路,不免造成了一些混亂,比如雷達天線像毛子,反艦導彈像英國,防空導彈像毛子,艦炮像意大利,桅杆嘛……像金字塔!不得不說,三哥也是通過這艘軍艦為我們展現了他們極具 「想像力」的整合能力!

 

 

P8反潛機

 

最後小編認為,印度雖然會比較重視此次演習,但也絕不會派出現役航母參與演習,畢竟要留著壓箱底。按照演習三國的設想,他們是要在印度洋上封鎖中國核潛艇。以日本海上自衛隊多年的反潛經驗,強化三國聯合反潛作戰,策劃一個「獵殺中國潛艇的作戰預案」。印度《經濟時報》指出,這是中國最不願意看到的事情之一。實際上,印度認為中國威脅到了其印度洋海軍老二的地位了。故而也加緊向美國採購了P8i反潛機。至今為止,已經裝備了8架。印度洋航線是中國重要的石油航線,因為這條航線每年的物流交易額達到15000億美元,所以其他國家也理所當然的認為這是中國的海上生命線,從而加以針對。

 

 

中國在南海的鑽井平台

 

縱觀歷史,沒有一個大國是軍事上的弱國,中國同樣不會是。我們要崛起,就決不能被這些絆腳石拖住步子。故而面對封鎖,中國也毫不示弱。除了軍事上的反制以外,目前我們已經建成了4條石油命脈,即使印度洋上處於劣勢也不會影響到生命線。南海的可燃冰也已經實現了世界首次生產性開採,未來可以帶來龐大的天然氣資源。這些都是從根本上進行反制。可以說,中國崛起的步伐,不是一小撮居心不良的人所能夠阻擋的。一帶一路帶領大家共同富裕,這是對21世紀和平與發展主題最好的詮釋。正所謂天下大勢,順之者昌,逆之者亡。

 

🔴quote:  https://news.uc.cn/a_3182411931756247573/

 
 
🔴想知-道更多的好資訊→請到 💚http://jeva888.tk 仙女粉絲團💚
🔴想知-道(三一真神)的累世名稱?→請到 ❤️http://jeva668.tk 彌勒彌賽亞元年-家園啟動❤️
🔴想聽好的聲音→請到 💜http://jeva768.tk 好聽天地-音樂(Music)歌曲(Song)相聲(Talk)💜 
 
 
arrow
arrow

    jeva168-九龍玄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