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喜歡在一個和平和幸福的國家裡生活,不是嗎?全球經濟與和平研究所(GPI)的各國和平指數報告里,顯示出全球162個國家的和平指數。他們列出22個不同的指標,有暴力犯罪率,與周邊國家的關係,有無戰爭的可能性,包括是否支持聯合國和平政策,學校情況等各方面……GPI指數得分低的國家,表明更和平。以下是神秘世界網站評出的2016年世界上10個最和平的國家。

 

10、捷克共和國,GPI得分:1.341

世界最和平的十個國家 亞洲只有一國入選

捷克共和國(維基百科圖片)

捷克共和國是歐洲一個內陸小國,它與奧地利、德國、斯洛伐克和波蘭接壤。主要產業是旅遊業。美麗的城市布拉格是捷克共和國的首都,是歐洲遊客最多的城市之一。在這裡,由於非常低的犯罪率,遊客不必擔心暴力或搶劫。捷克也有高效的應急服務,來確保外國人的安全。

由於外國人的大規模遷移,捷克共和國有不同的人種。所以在捷克全國各地,遍布著各種各樣的餐館和酒吧。便宜和安全的公共運輸系統,可以讓你方便出行,捷克共和國還為遊客提供橫跨全國的旅遊路線。

 

9、澳大利亞,GPI得分:1.329

世界最和平的十個國家 亞洲只有一國入選

澳大利亞(Pexels圖片)

澳大利亞是個神奇的大陸,有很好的氣候條件,完善的基礎設施和頂級的教育體系,也有很多自然奇觀。而且值得慶幸的是,搶劫、性侵犯和兇殺案等犯罪率在澳大利亞非常低。這樣就可以沒有任何恐懼感的漫遊全國各地。澳大利亞有多元文化的人口,沒有外國人會覺得這個國家是陌生的。

澳大利亞是求職者、學生和遊客的理想目的地。這個經濟強大的國家提供了許多就業機會。澳大利亞的著名城市包括雪梨、墨爾本和布里斯班可以為你提供各種適合你的服務。澳大利亞為移民者提供了所有的條件。

 

澳大利亞的投票率是非常高的(93%以上)。這表明,澳大利亞擁有一個守信用的政府。這也是個世界上最不腐敗的國家之一。除了這些,澳大利亞也是個無污染,具有很好水質的地方。

8、日本,GPI得分:1.322

世界最和平的十個國家 亞洲只有一國入選

日本(維基百科圖片)

眾所周知,擁有各類先進技術的日本社會,同時也是和平安全的。暴力犯罪和殺人率在全國非常低。日本只有內部安全防禦力,沒有專業的軍隊。二戰後,日本一直保持著與鄰國的友好關係。

 

日本同時也是世界第三大經濟體。國內的交通系統發達。客運主要以鐵路運輸為主。日本的子彈頭列車可達到350公里/小時的最高速度。在這個國家,列車的平均延遲時間只有10-16秒。

7、加拿大,GPI得分:1.287

世界最和平的十個國家 亞洲只有一國入選

加拿大(Pixabay圖片)

加拿大政府把公民安全作為一個國家的核心要素之一。這個國家有非常低的殺人犯罪率。據經合組織(組織,經濟合作與發展)的報告,加拿大人的生活滿意度得分為0.76,同時也是世界上人口學歷最高的國家之一。全國高等教育人口的比例為52.6%。

 

加拿大的公民投票比例為61%。此數據表明加拿大人對政府的信任。政府早在1976年就廢除了死刑,失業率也很低,只有6.6%。

6、芬蘭,GPI得分:1.277

世界最和平的十個國家 亞洲只有一國入選

芬蘭(Pixabay圖片)

芬蘭是世界上最廉潔的國家。該國的法律系統有力而有效,很好地維持了政府的責任和開放性。芬蘭的軍隊只需要在聯合國的維和行動中執行任務。芬蘭的教育水平和性別平等也排在世界前列。芬蘭國內的各級教育都不收費。芬蘭人也愛閱讀,數學和科學水平很高。孕產婦的死亡率非常低。

 

5、瑞士,GPI得分:1.275

世界最和平的十個國家 亞洲只有一國入選

瑞士(維基百科圖片)

乾淨的城市,低犯罪率和高品質的食品讓瑞士成為人民生活最幸福的國家之一。瑞士擁有一流的教育和衛生保健系統。因此減少了嬰幼兒殘疾的機會,提高了人口素質和生產力。該國的工資很高,稅率相對較低。瑞士也是世界上最好的避稅天堂之一。

瑞士也是世界頂級的環保國家之一。瑞士普遍傾向於可再生能源和環保產品。該國還擁有豐富的自行車道。

4、紐西蘭,GPI得分:1.221

世界最和平的十個國家 亞洲只有一國入選

紐西蘭(維基百科圖片)

紐西蘭擁有真正的先進社會系統,低犯罪率,與鄰國的關係友好。也有強大和獨立司法體系和警察部隊。這個安全的國家還提供了世界一流的教育體系和先進的醫療服務。政府還為失業者和病弱者提供免費或低收費的醫療服務。

3、奧地利,GPI得分:1.198

世界最和平的十個國家 亞洲只有一國入選

這個歐洲國家是一個很好的居住地方,該國具有非常低的犯罪和兇殺率。奧地利的環境整潔乾淨,有嚴格的垃圾回收法律來保護環境。人均GDP很高的奧地利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國家之一。該國人民還擁有寬敞的住房和高效的交通系統。奧地利的有美麗的歷史建築,每年吸引了數以百萬計的遊客。

2、丹麥,GPI得分:1.150

世界最和平的十個國家 亞洲只有一國入選

丹麥(維基百科圖片)

丹麥是世界上最廉潔和最幸福的國家。高素質的國家居民,先進的衛生保健系統,高品質的生活和社會繁榮使丹麥成為一個非常好的安居國家。丹麥男女平等,女性的權益得到了很好得保障,當然也使得女性在社會各個領域發揮了重要作用。

除了高水平的社會福利,丹麥還實行免費教育和醫療保健。政府還鼓勵人們平衡好工作與生活。人口最多的城市哥本哈根的居民更喜歡騎自行車或步行去上學或是上班。目前丹麥的環保目標是在2025年時,達到城市低碳化。

1、冰島,GPI得分:1.148

 

世界最和平的十個國家 亞洲只有一國入選

冰島(維基百科圖片)

冰島的(GPI)指數1.148為世界最低,這使得冰島成為世界上最和平的國家,非常宜居。冰島的民主制度水準高,而且性別平等和低監禁率。冰島人民受教育的程度也高,國家實行免費教育。冰島人的資訊發達,人們的閱讀量和圖書出版也高居世界排名。

在冰島,女性們在政治,教育和衛生等領域發揮著重要作用。早在1980年時,芬博阿多蒂爾成為冰島的第四任總統,是歐洲第一個國家由民主選舉出的第一位女總統。冰島是一個沒有蚊子的國家,因為蚊子不能在冰島的氣候條件下生存。

點擊贊每天能收到更多優秀文章,請按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va168-九龍玄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