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之前鼻涕在編寫搭乘Google雲端客機一書時,常常利用所謂「語音轉文字」的功能進行編寫與修改。其實在Windows 7之後的作業系統,就已經內建了「語音轉文字」的功能,只是比起「數位記事的語音轉文字」,鼻涕覺得軟軟Windows的語音轉文字,辨識效果還頗差的,因此完全不敢使用,因而當時僅能依靠強大的數位記事:Evernote

不過,如果希望在電腦上面直接達到語音轉文字的效果,那麼不妨可以試試「VoiceNote」這個Chrome的擴充功能。除此之外,Android也有這個App唷!

操作說明

    1. 下載安裝好「VoiceNote」之後,可以在「新分頁」的app擴充功能中找到它,點擊後即可直接開啟網頁。
       VoiceNote
       VoiceNote
    2. 點擊「麥克風」圖示按鈕之後,此時便可以藉由電腦的麥克風,邊說話還可以邊輸入標點符號,十分地方便。
      語音輸入  

quote

http://snotyboy.blogspot.tw/2014/02/chrom-voicenote.html

arrow
arrow

    jeva168-九龍玄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