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痛定思痛,深感發對版面的重要性,鑑於本人的聖人貼在此版安全性甚好,慎重考慮後決定推出九大預言貼復刻加強版,解析更透徹,預測更全面,希望大家多多捧場交流。
  閒話少說,書歸正傳,貧道開講。

  先列出九大預言名單,簡單評論
  1、推背圖,唐李淳風作(有人懷疑是偽書,但是告訴你,是真的,宋代時禁推背圖不止,所以出來好多冒牌的,但是對於易經功底高的,小菜一碟,因為卦序卦辭擺在那裡,傻子才看不出來)
  2、燒餅歌,明劉伯溫作(這個才是偽書,但是絕對是易學高手所作,目的是解釋推背圖,順序也被打亂)
  3、藏頭詩,唐李淳風作(這個也是偽書,但是也是高手作品,目的也是解釋推背圖,作者的文化水平像是普通道士,總之文采不好)
  4、鐵冠數(透天玄機),明虛靈子(鐵冠和尚)作,這個可是真貨,作者張中非僧非道,居然被傳成和尚道士,這個汗了
  5、黃老禪師詩,清黃藥禪師作,這個也是真貨,順序已被打亂
  6、乾坤萬年歌,周姜太公作,這個絕對假貨,周朝就寫七言詩?但是目的也是解釋推背圖。
  7、馬前課,蜀相諸葛亮作,這個也是假貨,諸葛亮預言,司馬懿沒寫一個?但是目的還是解釋推背圖。
  8、梅花詩,宋邵雍作,這個也是假貨,邵雍搞易經的,詩裡居然沒有卦象?但是但是,目的還是解釋推背圖。
  9、金陵塔碑文,這個更假了。就抗日那段事,居然還編造個語言。

  其他的預言均不見清朝以前的抄本,均屬偽造,記住只有9大預言是真的,為什麼都解釋推背圖呢?因為被顛倒順序了,後來的易學高手怕後人受誤導,因此……
舉報 | 1樓 | 打賞 | 回復 | 評論 | 
 
 
 
樓主subzero2002 時間:2013-04-02 19:56:41
 
 
  PS:燒餅歌後被證明是抄襲修改作品,正本名叫《蒸餅歌》,相傳為劉伯溫和鐵冠道人合著。
舉報 | 2樓 | 打賞 | 回復 | 評論 | 
 
 
 
樓主subzero2002 時間:2013-04-02 19:57:34
 
 
  現在網上很多別有用心的人在胡說九大預言,什麼輪子五毛美分的都有,而且解釋非常可笑,欺負我等網友看不懂64卦,不識繁體字。預言經常被用於政治目的,政府就怕這個,所以好多輪子的版本被和諧了,換上五毛吹捧版,居然有人信,令人大跌眼鏡。其實吧,9大預言說的都是一個事兒,時間地點事件完全吻合,不過你得看的懂。
  怎麼才能看懂呢?辦法是九大預言攢到一起看,以天干地支為時間軸,以卦序卦辭為朝代軸,以字謎暗喻為事件軸,列出個表,把事件填上去,很簡單的。知道大家沒時間操作,本人就斗膽說說了
舉報 | 3樓 | 打賞 | 回復 | 評論 | 
 
 
 
樓主subzero2002 時間:2013-04-02 19:59:43
 
 
  先說基本原則,以天干地支為時間軸——古人記時用干支的,天干是甲乙丙丁共10個,地支是子丑寅卯共12個,干支還對應五行,比如甲乙對東方木,丙丁南方火,等等。比如黃老禪師詩中有一首「用武時當白虎年」,白虎年是哪年呢?白者為金,說的是金虎年,於是有人就聯想了,2010庚寅年,庚屬金,寅為虎,是不是說今年要打起來呢?這個可不對,60甲子,每隔60年白虎年輪回一次的,想1950,2070年這麼算都是白虎年,而且還有60甲子納音法,庚寅(gēng yín)為干支之一,順序為第27個。前一位是己丑,後一位是辛卯。論陰陽五行,天干之庚屬陽之金,地支之寅屬陽之木,是金克木相克。納音五行松柏木。要是這麼算,2010年又是木虎了,但是究竟哪個為准呢?我們用排除法,1902-1962-2022是五行納音的白虎年,但是1962明顯無戰事,排除。
  以卦序卦辭為朝代軸,比如馬前課第十課 中下
  豕後牛前 千人一口 
  五二倒置 朋來無咎 
  證曰陰陽陰陽陰陰在卦為蹇 
  解曰豕後牛前辛亥也千人一口為和 
  水山蹇卦,說的是別的預言的那段呢?
  注意:
  燒餅歌
  偶逢異人在楚歸, 
  馬行萬裡尋安歇, 
  殘害中女,四木雞,
  六一人不識
  山水倒相逢。——山水顛倒正是水山蹇卦,這是卦序定位法 
  黃藥禪師詩:
  中興事業付麟兒。
  豕後牛前耀德儀。
  繼統偏安三十六。
  坐看境外血如泥。——注意豕後牛前和馬前課第十課一致,所以黃藥禪師這首詩順序顛倒了,應該是在光芒閃閃見』災』星 統緒旁延信有憑一詩後面,說的是國民黨的事,繼統偏安三十六,就是說繼承宣統年代後後面,1912年鼠年,到1948年正好36年,國民黨一直沒有統一中國,不是我黨就是日本人,所以說偏安,境外二戰死很多人,所以說坐看境外血如泥。
  另外,孔明丞相馬前課一課為一朝,但是10課特殊,因為他按皇朝算,民國沒皇帝,所以就別說皇朝了,所以第10課不單指民國,五二倒置,是把 水山蹇卦的第二爻和第五爻倒置,成了地風升卦,而朋來無咎 則是地雷復卦的卦辭,這說明民國後還有二個階段
  以字謎暗喻為事件軸,比如千人一口就是共和的和字,我們現在也是共和體制
舉報 | 4樓 | 打賞 | 回復 | 評論 | 
 
 
 
作者:地震高崗 時間:2013-04-02 20:00:06
 
 
  雖然有些不信,但看樓主這麼說,還是想看看下文。
舉報 | 5樓 | 打賞 | 回復 | 評論 | 
 
 
 
樓主subzero2002 時間:2013-04-02 20:00:53
 
 
  再舉個例子,比如乾坤萬年歌清朝以後的詩句是:
  人丁口取江南地 京國重新又一遷
  有五毛版聲稱:「人丁口」是「介石」,指蔣介石取得江南之地並定都南京,京城與國家都是一次變遷。明清一直是定都北京,國民政府定都南京,這正是京城的變遷。蔣家天下一直是以江南為中心,在他統治期間,他真正得心應手的統治也是在江南地,其它地方都雖然名義上統一,他的控制力都是很弱的。
  兩分疆界各保守 更得相安一百九 ([1]相安一百九應該指的是中國共產黨執政的時間) 
  這個令人大汗!誰都知道人丁口是個」何」字,難道不是蔣介石而是何應欽取了南京?
  結合上一句「相繼春秋二百五(現代版改成相繼春秋二百余了,無語)」來看,清朝1644年入關,1644+250=1894年,1894年(光緒二十年)爆發,按中國干支紀年法,為甲午年,故稱甲午戰爭。 一八九四年爆發的中日甲午戰爭,是中國以至世界近代史上的重大事件。兩分疆界各保守 更得相安一百九這句被人改了,應該是「得一欠百九」,指的也不是某朝的時間,而是1894+191(沒錯1+190)=2085,2085是什麼年代呢?「那是走出草田來」,草田為苗。
  推背圖第四十七象庚戌 讖曰: 

  偃武修文紫薇星明 
  匹夫有責 一言為君 

  頌曰: 

  無王無帝定乾坤 
  來自田間第一人 
  好把舊書多讀到 
  義言一出見英明 

  第46象也有五十年中一將臣 青青草自田間出的句子,可見草田就是苗,他很可能就是紫薇或紫薇的將臣,他出現的時間當在2086年左右

  另外預言最忌胡亂猜測,朱元璋作為紫微星下凡也免不了犯這樣的錯誤。

  劉伯溫曰: 遷南遷北定太平,佐王佐帝定牛星, 運至六百半,夢花有子得心驚。 問曰:「大明有六百年之國祚,朕心足矣,尚望有半乎,國師何不留下『錦囊一封』藏在庫內,世世相傳勿遺也,急時有難則開視之可乎。」 

  六百半是六百的一半,可不是洪武皇上認為的650年哈
舉報 | 7樓 | 打賞 | 回復 | 評論(1) | 
  • 居中之國:2016-10-27 13:06:20  評論

    六百半是六百的一半,那麼「各得相安一百九」會不會是平分「一百九」呢?
我要評論
 
 
 
樓主subzero2002 時間:2013-04-02 20:02:02
 
 
  大家要看到真相就要有未經篡改的古書參考
  請大家下載下面書籍參考,這將作為看懂下面帖子的參考。
  通俗版的推背圖是篡改過的,看那個一輩子別想預知未來了

  http://ishare.iask.sina.com.cn/f/8133836.html?from=like
舉報 | 8樓 | 打賞 | 回復 | 評論 | 
 
 
 
樓主subzero2002 時間:2013-04-02 20:05:44
 
 
  有網友提議讓貧道預言一下未來,對不起,貧道功力不夠,沒法力預言未來。但是貧道可以真誠的透露一下預言未來的方法。一般說來,能預言未來的只有4種人:
  1、神仙(道生神)。這個一般人見不到,有人說神仙就是外星人,這個貧道透露一下,神仙包括一部分外星人(比如你現在要是到原始人部落去你也會被當成神仙),但是外星人可不全是神仙。
  2、修行有成的修煉者。這個包括4類,神人(人修神)——比神仙法力差一級的人,可以說是人類修行的頂峰了,可以回憶起人類存在階段的所有過去未來;真人(現在多為對道長們的尊稱,有點過去「萬歲」的意味)——比神人法力差一級的人,在我們這個文明時代(黑鐵時代)幾乎修成真人的修行者總計不超過36人(包括老子,廣成子,赤松子,赤精子等等),可以前知5000年,後知5000載;道人——比真人法力又差一級的人,在我們黑鐵時代修成道人的修行者不超過72人(包括彭祖,莊子,列子,關尹子……外國的耶穌、佛陀等等),可以前知800年,後知800載;至人——比道人法力又差一級的人,在我們黑鐵時代修成道人的修行者不超過500人,鐵冠子,黃老禪師,姜子牙,於吉,左慈……這些可以算是至人。至人以下,就不是仙人行列了。
  3、精通術數的凡人。凡人中唯一可以預言未來的是聖人——比如九大預言中說將來的幾個聖人。聖人分為兩種,一種是教化民眾,愛民活國的,比如大聖人伏羲,炎帝,黃帝;一種是精通術數,五行陰陽的,比如李淳風,諸葛亮的師傅,劉伯溫,邵雍,鬼谷子等等。聖人以上,未卜先知;聖人則需要算卦觀天象,格物致知。聖人也可以用術數達到最高可到真人的境界,但是法力不足,單純術數,至少損壽5年(沒有完全得道想知天數曉天機是要付出代價的)
  4、被神鬼附體的凡人。比如巫醫(真正有法術的巫醫可是真才實料,絕非騙子),可以在附體期間借鬼神之力預言極短期間的未來(不超過30年),或是500年間的一個片段;還有被神鬼附體的人會做未來夢,夢見未來某一天的某件事。
 
樓主subzero2002 時間:2013-04-02 20:08:07
 
 
  在一本不知哪裡見到的道書上看到過呂洞賓(八仙知名仙人)和陳希夷(華山道士,河圖洛書太極圖傳人)曾經談論過推背圖,呂洞賓笑著說他預言推背圖不論哪個朝代最後一定被禁,陳希夷大笑說李淳風那小子天機洩露太多了,不然他能活到100,不知道修道成仙卻沉迷於卜術,也許下輩子他能悔改。
  原來我朝是絕對不信推背圖的,現在呂祖的預言也快成真了。
舉報 | 12樓 | 打賞 | 回復 | 評論 | 
 
 
 
樓主subzero2002 時間:2013-04-02 20:11:33
 
 
  預言,就是預先說出未來將要發生的事情。小的預言是預言某個人某件事,或者預言某個人一生的命運;大的預言是預言某個國家以至整個人類社會的興衰治亂,甚至包括更大天體范圍的變化存亡。 
  預言現象是人類社會一個很普遍的現象。在人類的歷史上,出現了很多預言,現在和今後也還會不斷的產生新的預言。在歷史上出現的無論是小的預言還是大的預言,都有許多一直留存到今天,成為人類寶貴的文化遺產。現在和今後所出現的預言同樣是人類寶貴的精神財富。那麼,如何對待這個文化遺產,如何對待預言現象,就成了一個很有意義的課題。 
  人們對於預言有這麼幾種態度:有的人覺得很神秘而敬而遠之;有的人覺得是迷信而不屑一顧;有的人覺得很特別而非常好奇;有的人覺得很高深而潛心研究;也有的人覺得與自己無關而漠然置之……總之,預言雖然一直作為一個課題被研究,但人們還是覺得預言很神秘,對於預言,人們還是見仁見智,莫衷一是。 
  在歷史上,無論是中國還是外國,都有許多著名的大預言流傳了千百年,一直流傳到今天,這些大預言的大部分都已經被破解,發現講得是非常准確的,但也有一部份未被破解,這一部分對人類的未來意味著什麼呢?
舉報 | 13樓 | 打賞 | 回復 | 評論 | 
 
 
 
樓主subzero2002 時間:2013-04-02 20:15:55
 
 
  先說推背圖。流行的金版推背圖是偽作,從3個很明顯的地方看出它是清末才制造出來的。
  1、天雷無妄按順序應該排在火雷磕噬前邊,但是卻人為的被移到唐朝去了,這是因為此項指的實際是中華民國的動蕩,口前一禾,明明就是千人一口的另一種說法,胡人實際指的是西北的毛主席率領的隊伍,最後吃掉了「共和」,破關客乍來,陡令中原哭——不是很形象嗎,四句頌把軍閥亂國,帝制終結,日本入侵,民國滅亡說的很形象。
  2、風火家人的位置也錯亂了,應該放在清朝的位置結果給改到明朝去了,其實真正的家人像應該是慈禧淫亂後宮,老外的一本《我和太後》說的很清楚,鬼指洋人,女人是慈禧,一男一女,斷送清國。作者為了防止腦袋搬家,生改到明朝去了。
  3、作者不知是粗心還是另有寓意,竟然造出2個天火同人卦,呵呵
舉報 | 14樓 | 打賞 | 回復 | 評論 | 
 
 
 
樓主subzero2002 時間:2013-04-02 20:19:52
 
 
  為什麼說全真版推背圖才是正版呢?因為它的卦序正是時間標志,不信請看:

  拿到全真版推背圖的卦象後,處理一下,比如第3象 丙寅 天山遁,天為金,山為土,必然對應60甲子的辛丑年,也就是701年武曌 長安1年 農歷辛丑年。
  貧道舉前幾象給你們對應一下
  第4象 丁卯 天地否 李旦復國,天為金,地為土,對應的是710年【唐]睿宗 李旦 景雲1年 農歷庚戌年 
  第5象 戊辰 風地觀 安史之亂,風為木,地為土,對應的是755年[唐]玄宗 李隆基 天寶14年 農歷乙未年
  第6象 己巳 山地剝 黃巢起義,山為土,地為土,對應的是878年[唐]僖宗 李儇 乾符5年 農歷戊戌年
  第18象 辛巳 艮為山 柴榮兒子繼位,山為土,對應的是959年[五代/周]恭帝 郭宗訓 顯德6年 農歷己未年
  第24象 丁亥 風澤中孚 劉太後垂簾聽政,風為木,澤為金,對應的是1020年[北宋]真宗 趙恆 天禧4年 農歷庚申年(真宗病重,劉娥代理)
  第25象 戊子 風山漸 靖康之恥 風為木,山為土,對應的是公元1127年[北宋]欽宗 趙桓 靖康2年;[南宋]高宗 趙構 建炎1年 農歷丁未年
  第37象 庚子 風雷益 抗美援朝 風為木,雷為木,對應的是1950年 農歷庚寅年
舉報 | 15樓 | 打賞 | 回復 | 評論 | 
 
 
 
樓主subzero2002 時間:2013-04-02 20:21:25
 
 
  第58象 辛酉 澤水困 (看時間,澤水---金水,其實就是辛亥)

  這一像講神馬?辛亥革命

  第58象圖說:水中二死人,岸上一甲士,一短衣人(水中兩十不是「滿」字嗎?一錦衣小孩,嘿嘿,錦衣小子為文絲小子——孫文!白衣甲士是袁世凱嗎?——滿清已死,孫文當立) 
  詩: 
  干戈未靜干戈起,——1911年到處起義
  將敗軍奔夫棄關。 ——清軍節節敗退,棄關而逃
  但問水深原向北,——民國北伐對清政府
  黎民不必到長安。——定都南京,北京(長安)不是首都了

  第50象 癸丑 地雷復( 地雷——土木——戊寅,1938年,發生神馬?日軍侵華)

  第50象圖說:一老人白衣烏紗,拄杖大步而行(白衣烏紗代表黑白4年,1940
  -1944年。老人即彭祖) 
  詩: 
  西山犬吠東海人,(西山指1931辛未年,西為白,山為羊,白羊年,918日軍開始侵華,犬吠是1934大舉南下,東海人就是日本人)
  諷言人茫鬧千春。 (諷去掉言字旁是風,暗示1945木雞年,茫者,蔣將無亡水也,鬧千春形容戰爭之熱鬧)
  坐家又男年世太,(倒過來念,反太世年男又家坐,不太平的年月男人都不敢出去哈哈)
  只得彭公走幾巡。 (彭祖800歲,抗戰8年,夠他老走100巡了)

 
舉報 | 16樓 | 打賞 | 回復 | 評論 | 
 
 
 
樓主subzero2002 時間:2013-04-02 20:24:21
 
 
  天上人間 朝未來怎樣?你們不是很關心嗎?呵呵,推背圖中也講的很詳細,你們不用猜了
舉報 | 17樓 | 打賞 | 回復 | 評論 | 
 
 
 
樓主subzero2002 時間:2013-04-02 20:30:31
 
 
  全真版與金版推背圖(簡稱今本)對比表

  古本為胡人木屐,今本為朱溫篡位
  第11象 甲戌 水澤節 古本為紅袍黃人,今本為討伐前蜀
  第12象 乙亥 水雷屯 古本為一騎一射,今本為後晉降遼
  第13象 丙子 水火既濟 古本為城樓失火,今本為後周代漢
  第14象 丁丑 澤火革 古本為女子石碑,今本為柴榮之事
  第15象 戊寅 雷火豐 古本為朝拜胡人,今本為十六國
  第16象 己卯 地火明夷 古本為大樹石榴,今本為北宋建立
  第17象 庚辰 地水師 古本為城山群雀(今本13象),今本為檀淵之盟
  第18象 辛巳 艮為山 古本為干柴生花,今本為劉太後聽政
  第19象 壬午 山火賁 古本為皇帝和豬,今本為王安石事
  第20象 癸未 山天大畜 古本為各國降帝,今本為蔡京專權
  第21象 甲申 山澤損 古本為廟廊八座(今本16象),今本為靖康之恥
  第22象 乙酉 火澤睽 古本為胡人乘船,今本為秦檜亂政
  第23象 丙戌 天澤履 古本為舟中女子,今本為文天祥事
  第24象 丁亥 風澤中孚 古本為女子牽狗,今本為元滅宋事
  第25象 戊子 風山漸 古本為二王哭帳,今本為鐵木真事
  第26象 己丑 雷風恆 為帶胡拜廟,今本震為雷 為元末起義(
  第27象 庚寅 雷地豫 古本為猿猴指日,今本為明朝建立
  第28象 辛卯 雷水解 古本為力擎危房,今本為燕王奪位
  第29象 壬辰 雷風恆 古本為三人趕猿,今本為三楊之治
  第30象 癸巳 地風升 古本為二胡人背,今本為土木堡之變
  第31象 甲午 風火家人 古本為尺樹下僧,今本為魏忠賢事
  第32象 乙未 水風井 古本為火蛇遨游,今本為李自成事
  第33象 丙申 澤風大過 古本為枯木三枝,今本為清兵入關
  第34象 丁酉 巽為風 古本為一刀一戟,今本為洪秀全事
  第35象 戊戌 澤雷隨 古本為赤帝聖人,今本為咸豐避難
  第36象 己亥 風天小畜 古本為一槍一劍,今本為八國聯軍
  第37象 庚子 風雷益 古本為黃牛綠鴨,今本為辛亥革命
  第38象 辛丑 火雷嗑噬 古本為甲士持斧,今本為世界大戰
  第39象 壬寅 山雷頤 古本為劍殺臥賊,今本為日本侵華
  第40象 癸卯 山風蠱 古本為金鳳騰雲,今本為我朝建國
  第41象 甲辰 離為火 古本為五胡帶狗,今本為軍人弄權
  第42象 乙巳 火山旅 古本為赤旗十三,今本為西美人來
  第43象 丙午 火風鼎 古本為西美人來(今本42象),今本為黑兔青龍
  第44象 丁未 水火未濟 古本為君臣並走(今本43象),今本為聖人出世
  第45象 戊申 山水蒙 古本為皂衣執斧,今本為海洋戰爭
  第46象 己酉 風水渙 古本與今本同,為勇士除暴
  第47象 庚戌 天水訟 古本為小兒戰夷,今本為紫微皇帝
  第48象 辛亥 天火同人 古本為一王二口,今本為苗姓將臣
  第49象 壬子 坤為地 古本為少年天子,今本為諸王割據
  第50象 癸丑 地雷復 古本為彭老葫蘆,今本為虎頭年事
  第51象 甲寅 地澤臨 古本為水帳四旗,今本為又一明君
  第52象 乙卯 地天泰 古本為水中數人,今本為乾坤再造
  第53象 丙辰 雷天大壯 古本為狀元三墨,今本為秦孝治國
  第54象 丁巳 澤天夬 古本為三山四海,今本為趕牛棋局
  第55象 戊午 水天需 古本為馬頭熾焰,今本為撫摸果樹
  第56象 己未 水地比 古本為黃衣僧人,今本為星球大戰
  第57象 庚申 兌為澤 古本為織女牽牛,今本為童子滅火
  第58象 辛酉 澤水困 古本為持刀殺胡,今本為征服四夷
  第59象 壬戌 澤山咸 古本為推背歸休(今本64象),今本為大同世界
  第60象 癸亥 澤地萃 古本為二女哭帝,今本為推背歸休(注意古本59和今本60象實際是廢話)
舉報 | 18樓 | 打賞 | 回復 | 評論 | 
 
 
 
樓主subzero2002 時間:2013-04-02 20:31:19
 
 
  第1象 甲子 乾為天 古今本同(開場白)
  第2象 乙丑 天風姤 古今本同(說的是唐朝氣數,沒有實際對應)
  第3象 丙寅 天山遁 古今本同(武則天685年登位,619+60N=685,N=1,可見此象應為第1象)
  第4象 丁卯 天地否 古今本同(說的是李旦復國,619+60N=705,N=1.43,可見此象應為第2象)
  第5象 戊辰 風地觀 古今本同(說的是安史之亂,619+60N=756,N=2.28,可見此象應為第3象)
  第6象 己巳 山地剝 古本為黃巢起義,今本為安史之亂(619+60N =875 N=4.26 ,可見此象應為第4象)
  第7象 庚午 天雷無妄 古本為唐朝滅亡,今本為吐蕃入侵(619+60N =907 N=4.8 ,可見此象應為第5象)
  第8象 辛未 火地晉 古本為和尚海棠,今本為建中之亂(未來619+60N =1420 N=13.35 可見此象應為第13象)
  第9象 壬申 火天大有 古本為明珠赤猿,今本為黃巢起義
  第10象 癸酉 坎為水 古本為胡人木屐,今本為朱溫篡位
舉報 | 19樓 | 打賞 | 回復 | 評論 | 
 
 
 
樓主subzero2002 時間:2013-04-02 20:32:30
 
 
  關於那個朝代更替五行對應的關系,早在唐朝就不計算了,看到還有人關心,我就說說自己的計算,有高手指教。
  有人說火克木被人笑話,其實是金克木,但是注意,朝代更替不僅是克的關系,也包含生的關系,所以木生火也是一種可能。歷史上也流行2種版本,其實應該根據情況計算。我們的計算原則是:1、凡是被農民起義或別國滅掉,皇帝死亡的朝代,用克的關系計算。2、凡是繼承、禪讓或雖亡國,皇帝不死(不是沒被殺死,而是根本新朝就不想殺他)的朝代,用生的關系計算。
  現在從五帝時代推起:
  伏羲氏為風姓,五行對應木朝。
  神農為繼承伏羲,五行木生火,為火德。
  黃帝繼承神農,五行火生土,為土德。
  堯帝繼承黃帝,土生金,為金德。
  堯帝禪讓舜帝,金生水,為水德。
  舜帝禪讓大禹,水生木,夏朝為木德。
  商朝滅掉夏朝,金克木,商朝為金德。
  周朝滅掉商朝,火克金,周朝為金德。
  秦朝滅掉周朝,水克火,秦朝為水德。
  西漢滅掉秦朝,土克水,西漢為土德。
  王莽殺平帝奪得天下,土生金,新朝為金德。
  更始皇帝劉玄殺王莽,恢復西漢,為土反克金。
  劉秀本非漢室宗親,然而滅掉劉玄,建立東漢,為木克土,東漢木德。
  黃巾起義張角本想學劉玄反克東漢,恢復西漢的道教世道,蒼天(木)已死,黃天(土)當立,歲在甲子,天下大吉,沒想到他忽視了甲子是木年,木年想反克木,結果失敗了。
  曹丕滅掉漢朝(說是禪讓,其實他殺了獻帝),金克木,魏朝為金德。
  晉朝滅掉魏朝(司馬昭殺了魏帝),火克金,晉朝為金德。(對了馬前課說晉為離火)
  南朝宋劉裕毒死了白痴皇帝司馬德宗,建立宋朝,水克火,南宋朝為水德。
  南齊蕭道成殺死劉准,建立南齊,土克水,南齊為土德。
  蕭衍殺死蕭寶融,建立南梁,為木克土,南梁木德。
  陳霸殺死蕭方智,建立南陳,金克木,陳朝為金德。
  北朝一共五國,北魏為水德,東魏土德,北齊木德,西魏金德,北周火德。
  隋朝楊堅滅北周,為水克火。陳叔寶封為公爵,陳姓皇族也都無恙。所以陳生隋,為金生水,隋朝水德。
  唐朝滅隋朝,土克水,唐朝為土德。
  朱溫接受唐朝禪讓,土生金,後梁金德。
  李存勖滅後梁,火克金,後唐為火德。
  遼國和後晉滅後唐,水克火,後晉為水德,遼為土德。
  遼國滅後唐,土克水
  後晉抗遼建國,木反克土
  後周滅後晉,金克木。
  北宋滅後周,皇帝生存,為金生水。
  金朝滅遼國,木克土,金為木德。
  金朝滅北宋,皇帝生存,為水生木,金朝木德。
  南宋繼承北宋,為水生木,南宋木德。
  元朝滅掉北宋,為金克木。
  元朝滅掉金朝,為金克木。元朝金德。
  明朝滅掉元朝,火克金,明朝為金德。
  清朝滅掉明朝,水克火,清朝為水德。
  民國滅掉清朝,皇帝生存,水生木,民國木德。
  我朝滅掉民國,金克木,我朝金德。
  下一朝如果按此理推斷應為火德,因火克金,木生火。馬前課說的離卦(是唯聖人)即指此朝。
來自 天涯社區客戶端 | 舉報 | 22樓 | 打賞 | 回復 | 評論 | 
 
 
 
樓主subzero2002 時間:2013-04-02 20:42:32
 
 
  先來看第一象,今本畫成個小孩或者鬼拿著兩顆珠子——真是亂搞!看看元代抄本,那個人不就是伏羲嗎?萬年歌說「伏羲女媧石上坐」,嘿嘿你懂得,「雙手抱著日月旋轉」?——錯了,「日月為明」?大明皇帝——更錯了,日月為易,古代的易字就是日月,伏羲拿的什麼易?周易?——錯了,伏羲先天易,所以拿周易來解推背圖的都誤入歧途了。
  自從盤古得希夷,龍爭虎斗事可悲。——李淳風是說歷代政治斗爭
  萬代興亡難盡計,且將武後定玄微。——說他要從武則天以後推起
舉報 | 23樓 | 打賞 | 回復 | 評論 | 
 
 
 
樓主subzero2002 時間:2013-04-02 20:44:34
 
 
  第二象是講唐朝氣數,288年和皇帝數字,和今本差不多,對應萬年歌的段落是:
  木下男兒火年起 一掃煙塵木易已
  高祖世界百余年 雖見干戈不傷體
  子繼孫承三百春 又遭離亂似瓜分
  對應馬前課第四課
  十八男兒 起於太原
  動則得解 日月麗天

  第三象 武則天

  作者:subzero2002 回復日期:2010-12-20 16:16:00
  對應推背圖前面的歷史文字:
  淳風曰:亂我朝之天下者 即在君側 三十年後 殺唐之子孫殆盡 

  主自不知耳 

  太宗曰:此人是文是武 卿為朕明言之 朕即殺之 以除國患 

  淳風曰:此乃天意 豈人力所能為耶 此人在二旬之上 今若殺之 

  天必禍我國家 再生少年 唐室子孫益危矣 

  太宗曰:天意既定 試約言其人 

  淳風曰:其為人也 止戈不離身 兩目』長』在空 

  對應馬前課:動則得解 日月麗天
舉報 | 24樓 | 打賞 | 回復 | 評論 | 
 
 
 
樓主subzero2002 時間:2013-04-02 20:45:43
 
 
  第四像 狄仁傑


  對應歷史線索
  05預言-復唐

  淳風曰:有文曲星下界 生於賣 腐之家 後來為相 自能平之 

  (狄仁傑也)
  太宗曰:此人何姓 

  淳風曰:天機不可洩 洩之有殃 
 
舉報 | 25樓 | 打賞 | 回復 | 評論 | 
 
 
 
樓主subzero2002 時間:2013-04-02 20:47:22
 
 
  第5象 安史之亂

  木易若逢山下鬼,定於此處喪金環(楊玉環死於馬嵬坡)
  鞍鹿山指什麼都懂得
  650+60=710,安史之亂發生在自唐玄宗天寶十四年(755年)至唐代宗寶應元年(762年),正在期間。黃巢是881年,相隔119年,所以其中還有一象,而不是接此項,這個以後再講
舉報 | 26樓 | 打賞 | 回復 | 評論 | 
 
 
 
樓主subzero2002 時間:2013-04-02 20:50:05
 
 
  今天到此為止,明天繼續,有什麼不懂,歡迎提問(僅限主題內容)
舉報 | 27樓 | 打賞 | 回復 | 評論 | 
 
 
 
作者:leisure_lee 時間:2013-04-02 20:50:51
 
 
  此貼以前見過,聽說封了。又重現也是好事
舉報 | 28樓 | 打賞 | 回復 | 評論 | 
 
 
 
作者:leisure_lee 時間:2013-04-02 20:56:11
 
 
  不懂周易。但總覺得金聖嘆的更符合歷史,古版的總看不出端倪
舉報 | 32樓 | 打賞 | 回復 | 評論 | 
 
 
 
作者:生得無奈 時間:2013-04-02 21:43:36
 
 
  @subzero2002 6樓 2013-04-02 20:00:53
  再舉個例子,比如乾坤萬年歌清朝以後的詩句是:
  人丁口取江南地 京國重新又一遷
  有五毛版聲稱:「人丁口」是「介石」,指蔣介石取得江南之地並定都南京,京城與國家都是一次變遷。明清一直是定都北京,國民政府定都南京,這正是京城的變遷。蔣家天下一直是以江南為中心,在他統治期間,他真正得心應手的統治也是在江南地,其它地方都雖然名義上統一,他的控制力都是很弱的。
  兩分疆界各保守 更得相安一百九 ([1......
  -----------------------------
  道長,「得一欠百九」是不是還可解為,109+1;1894+110=2004
舉報 | 33樓 | 打賞 | 回復 | 評論 | 
 
 
 
作者:談天侃天芽 時間:2013-04-02 23:12:52
 
 
  make
舉報 | 37樓 | 打賞 | 回復 | 評論 | 
 
 
 
作者:kenlistian 時間:2013-04-03 00:01:22
 
 
  不錯,這類帖子應該很多,最好把最近的和未來百年的來解釋,過去的,就沒什麼意義了.
舉報 | 38樓 | 打賞 | 回復 | 評論 | 
 
 
 
作者:快樂的飛魚ABC 時間:2013-04-03 00:24:52
 
 
  道長,你那個胎息法門說用嘴角吐氣,能不能氣從耳出?
  還有,能推薦一些入門級的法術書籍或者修煉方法嗎?
舉報 | 47樓 | 打賞 | 回復 | 評論 | 
 
 
 
樓主subzero2002 時間:2013-04-03 20:59:23
 
 
  《推背圖》在人們心目中曾經是一種很神秘的東西,在中國大陸以外被一些人稱為「中國七大預言」之首。但是建國以來,《推背圖》一直被當成禁書,不要說市面上不能出售,就是家裡收藏也是違法的。人們有一種毛病,越是不讓看的東西就越是感到神秘。

  但是如果只是把《推背圖》印出來,那還是不夠的。國外已經有了專門研究《推背圖》的專家,世界上到底有多少種版本的《推背圖》我們都不知道,更不用說想看一看了。

  說起《推背圖》的緣起,倒是很神秘。唐朝有個叫李淳風的術士,精通天文歷算,曾經因為預感到不久將有武則天亂唐的災難,便推算起來。他推算得忘了情,一直推演下去,直到被另一位術士叫袁天罡的推了一下後背,道:「天機不可洩漏!」他這才罷手。但這時他已經推到千年之後了。李淳風便把他推算的成績,寫成詩歌,又畫成圖畫,通過袁天罡上奏給唐太宗。這種事關國家機密的東西當然是不能再讓別人看的,可是不知怎麼洩漏出來,就是我們現在看到的《推背圖》。這《推背圖》不僅把有唐數百年,而且連此後的宋遼金元明清的治亂興衰都預測得分毫不差。真是前無諸葛亮,後無劉伯溫!而且最為難得的是它那一幅幅圖畫,把此後一千多年的中外服飾也都預測出來了,滿清的花翎馬褂,洋人的西服革履,全部畫得維妙維肖,如果再描繪得細致一些,完全可以供時裝設計師做流行色預測的根據了。

  
  
  
 
舉報 | 49樓 | 打賞 | 回復 | 評論 | 
 
 
 
樓主subzero2002 時間:2013-04-03 21:04:57
 
 

  

  
舉報 | 50樓 | 打賞 | 回復 | 評論 | 
 
 
 
樓主subzero2002 時間:2013-04-03 21:07:12
 
 
  第6象 李克用

  

  中州坐臥何曾靜,河朔十兄用武盛。
  呼咤天子做吾宗,劍戟相持幾時定。

  圖為胡人在雲中,扔下木屐一只。

  這個圖就是指李克用

  李克用(公元856年—908年),生前稱晉王,其子李存勖建後唐時,追尊為後唐。性格勇猛急躁。唐末將領。沙陀部人。別號「李鴉兒」。因一目失明,又號「獨眼龍」。李克用在打敗黃巢之後,率兵一直追擊,想將黃巢一網打盡,一日一夜行二百裡,但最後騎兵僅跟上數百人。因為人困馬乏,糧草缺乏,李克用只好退還汴州。而黃巢被他這次窮追猛打之後也僅剩下千余人,不久,在萊蕪(今山東萊蕪)又遭到時溥的圍攻,逃到狼虎谷(今山東萊蕪東南)時身邊只有幾個親信,黃巢絕望至極,自殺身亡,到此,被史書視為最終將唐朝推向滅亡的農民起義以失敗告終。

  胡人是指李克用是沙陀人不是漢人,木屐諧音「目奇」,說明他是獨眼龍,李克用於雲州發動兵變,所以他圖中在雲中,河朔十兄用武盛——十兄為克,說明黃河以北的克用同志喜好用兵,由於他被天子賜姓李,所以他經常吹牛說他是唐朝皇帝的親戚,所以說「呼咤天子做吾宗」
 
 
  第7象 黃巢
  

  草頭人起亂中華,非青非白亦非黑。 
  川田十八無人耕,到處父南並子北。

  解:黃巢殺人八百萬
  草頭人起亂中華------草頭指姓 黃 川田十八——是個巢字,所以此圖指黃巢起義。
  非青非白亦非黑------不是這三種顏色,是對第一句的補充,指明為 黃
  巢甲十八無人耕------巢 字
  到處父南並子北------人民受戰亂之苦,到處流離失所

  公元878年至公元884年由山東人黃巢領導的反抗唐朝政府的農民起義運動,是王仙芝起義的後續。黃巢出身鹽商家庭,善於騎射,粗通筆墨,少有詩才,「黃巢五歲侍翁,父為菊花連句,翁思索未至,隨口應曰:『堪於百花為總首,自然天賜赫黃衣。』巢父怪,欲擊巢。乃翁曰:『孫能詩,但未知輕重,可令再賦一篇。』巢應之曰:『颯颯西風滿院栽,蕊寒香冷蝶難來。他年我若為青帝,報與桃花一處開。』」(宋·張端義《貴耳集·卷下》) ,但成年後卻屢試不第。王仙芝起義前一年,關東發生了大旱,官吏強迫百姓繳租稅,服差役,百姓走投無路,聚集黃巢周圍,與唐廷官吏進行過多次武裝沖突。乾符二年(公元875年),王仙芝、尚讓等在長垣(今河南長垣東北)起兵。黃巢在冤句(今山東菏澤市西南)與子侄黃揆和黃恩鄴等八人起兵,響應王仙芝。
  黃巢軍在廣州大肆濫殺無辜,阿拉伯、波斯等穆斯林商人被殺者有二十余萬。
  這個圖和金版推背圖是一樣的藏頭詩,還有馬嵬坡和好多圖都是金版抄襲的,草頭人為黃(非青非赤費黑白,五行就剩黃le)  
舉報 | 52樓 | 打賞 | 回復 | 評論 | 
 
 
 
樓主subzero2002 時間:2013-04-03 21:17:38
 
 
  補:

  第二象:立劍二口,門鯉十八尾,劍門中過,一血染灰

  江中鯉魚十八尾,片片只從流水起
  子子孫孫二九人,三百年中少一紀

  這一象講唐朝氣數
  江中鯉魚十八尾:映射「李」朝18帝
  片片只從流水起:指唐高宗李淵
  子子孫孫二九人:實際上不算武則天的話,有二十一個人當了皇帝
  三百年中少一紀:大唐氣數288年

  第三象:一婦戴金冠坐殿,一手擎鸚鵡,一手擊鼓。
  當堂女子本姓武,手執金符坐中土。
  身著霞光五彩衣,自秉金錘打金鼓。


  對應前言
  太宗曰:「其人若何?」
  對曰:「戈頭正胸,貝刀在空。」

  戈頭正胸 明明是個 武 字
  貝刀在空 則天 二字
  太明顯了太明顯,可見美色大過江山啊

  第4像
  圖說:一架鐘,一人右手執火,左手牽犬。
  擬將社稷亂分離,怎奈天宮十八枝。 
  賴得忠臣火邊犬,方能復立舊唐基。

  擬將社稷亂分離,怎奈天宮十八枝。 --- 天意不可違之意,唐氣數未盡
  賴得忠臣火邊犬 ----- 狄 字。應該指狄人傑




  第五象:山上有鹿備鞍,下一女仰臥。
  鑾鈴鼙鼓近潼關,此月君王幸劍山。 
  木易若逢山下鬼,定於此處喪金環。

  安史之亂
  木易為楊的繁體字,山下鬼為嵬(wei),馬嵬坡
來自 天涯社區客戶端 | 舉報 | 56樓 | 打賞 | 回復 | 評論 | 
 
 
 
作者:良權 時間:2013-04-04 11:57:41
 
 
  第58象 辛酉 澤水困 古本為持刀殺胡,今本為征服四夷
  道長請問還相距多長時間來至!

  為什麼說全真版推背圖才是正版呢?因為它的卦序正是時間標志,不信請看:

  -------
  這個全真版本的畫功,毫無形神,小孩子過家家的水平,說是真本,真叫人懷疑真本是如此粗糙爛造的?明顯是趕急趕出來的山寨品。

  金版的畫功,沒有功底畫不出那樣神韻來。想來李淳風的國畫水平不至於只有全真版那樣的水平吧,這可有辱大師之名啊。
舉報 | 59樓 | 打賞 | 回復 | 評論 | 
 
 
 
作者:大麥啊大麥 時間:2013-04-04 16:44:06
 
 
  樓主:subzero2002 時間:2013-04-03 21:17:38   補:

  第二象:立劍二口,門鯉十八尾,劍門中過,一血染灰

  江中鯉魚十八尾,片片只從流水起
  子子孫孫二九人,三百年中少一紀

  ------
  唐詩,是文學史上的永遠閃耀的明星,想來李淳風詩詞水平也很高。

  金版之詩,平仄押韻皆合規矩,用詞絕妙,首首上品,讀之朗朗上口如行雲流水,自然而化,回味無窮。全真版之詩如上一首,平仄不合,用詞口語話,俗氣側洩,怎看都不象是大師作品。
 
 
  為何不繼續了呢?也非常好奇,對易經一竅不通,所以不能分辨推背圖的真偽。我不想知道太遠的事,我就想知道最近20、30年中國會有戰爭不?老百姓的日子能不能越來越好!至於誰當皇帝、誰得天下,我一點都不關心
舉報 | 63樓 | 打賞 | 回復 | 評論 | 
 
 
 
作者:三九烈日 時間:2013-04-05 07:26:57
 
 
  @subzero2002 3樓 2013-04-02 19:57:34
  現在網上很多別有用心的人在胡說九大預言,什麼輪子五毛美分的都有,而且解釋非常可笑,欺負我等網友看不懂64卦,不識繁體字。預言經常被用於政治目的,政府就怕這個,所以好多輪子的版本被和諧了,換上五毛吹捧版,居然有人信,令人大跌眼鏡。其實吧,9大預言說的都是一個事兒,時間地點事件完全吻合,不過你得看的懂。
  怎麼才能看懂呢?辦法是九大預言攢到一起看,以天干地支為時間軸,以卦序卦辭為朝代軸,以字謎暗喻......
  -----------------------------
 
 
  第八象 
  

  圖說:一束柴內一枝新柴。
  聖朝天子日日積,十年枯木一枝榮。 
  生得霞光如日彩,不須甲馬坐三城。

  這一象說得是五代第一名君柴榮
  對朝天子日日積 -------- 勵精圖治,事必躬親
  十年枯木一枝榮 -------- 暗示名字,十年枯木可當柴
  生得霞光如日彩 -------- 評價頗高
  不須甲馬坐三城 -------- 柴榮為郭威養子,繼承養父基業

  柴榮是五代時期最英明的君主,也是對中國歷史進程影響最深的人物之一。他大刀闊斧地進行改革,掃除唐未以來的政治弊端,大力發展經濟,使國力迅速增強。他整頓驕將惰卒,親率兵馬南征北戰,幾乎戰無不勝。遺憾的是,上天僅給了他5年半時間。然而,就在他幾乎就要一統天下的最後階段,這位雄才大略、英明果敢的一代英主,卻以39歲英年在北伐契丹途中不幸染疾,猝然而逝。

  此象沒有前言對應,然而柴榮為趙宋之世奠定了一切准備,結束了五代十國以來的動亂。宋趙匡胤延續了柴榮制定的策略一統天下,結束了兵禍連年、飢饉遍地的亂世,迎來了文化燦爛的趙宋之世。
 
舉報 | 67樓 | 打賞 | 回復 | 評論 | 
 
 
 
樓主subzero2002 時間:2013-04-05 17:15:15
 
 
  第九象

  
  有六間小房相對,中一小房,內有一大房三間,有一豬在內。
  十一卜人小下月,兄弟子孫繼不絕。 
  兩位郎君貪慕道,騎龍跨蛇天上闕。

  北宋氣數
  十一卜人小下月 ------是個 趙 字
  兄弟子孫繼不絕 ------指北宋八帝,中間大房疑紫指 趙匡胤,中間小房疑指 趙光義
  兩位朗君貪慕道 ------喜好道術的宋真宗和宋徽宗
  騎龍跨蛇天上闕------他們升天的時間
舉報 | 68樓 | 打賞 | 回復 | 評論 | 
 
 
 
樓主subzero2002 時間:2013-04-05 17:16:10
 
 
  第九象: 一人王服端坐,數人王服執圭立
  歸王歸錢並姓李,其余次第朝天子 
  天然一統付真主,不負殺戮更今始

  此項指宋太宗趙光義,閩帝國王延均、吳越王錢繆、南唐李生和其余3國分別於965年——978年,向宋太宗投降。所以說「歸王歸錢並歸李,其余次第朝天子。」979年宋帝國完成統一,實行仁政,所以說「天然一統付真主,不負殺戮更今始。」

  這一象在前言沒有對應,趙光義是趙匡胤的弟弟,即宋太宗。
  太宗即位之事頗有疑雲,是為「燭影斧聲」事件,民間也一直傳說趙匡胤是被趙光義害死的。為確保政權的合法性,趙光義拋出其母杜太後遺命之說,即「金匱之盟」。金匱之盟起源於杜太後臨終時召趙普入宮記錄遺命,杜太後稱要趙匡胤死後先傳光義,再傳光美(後改名為廷美),再傳德昭(趙匡胤長子)。這份遺書藏於金匱之中,因此名為金匱之盟。雖然有金匱之盟的說法,但是太宗卻先後逼死之子德昭和德芳,又貶黜廷美到房州,兩年後廷美就死於謫所。太宗長子元佐也因為同情廷美而被廢,另一子元僖暴死,最後襄王元侃被立為太子,改名恆。至道三年(997年),太宗駕崩,李皇後和宦官王繼恩等企圖立元佐為帝。幸虧宰相呂端處置得當,趙恆才順利即位,廟號真宗。宋朝也開始進入全盛時期。
 
 
  第十象 北宋氣數
  
  有六間小房相對,中一小房,內有一大房三間,有一豬在內。
  十一卜人小下月,兄弟子孫繼不絕。 
  兩位郎君貪慕道,騎龍跨蛇天上闕。

  北宋氣數
  十一卜人小下月 ------是個 趙 字
  兄弟子孫繼不絕 ------指北宋八帝,中間大房疑紫指 趙匡胤,中間小房疑指 趙光義
  兩位朗君貪慕道 ------喜好道術的宋真宗和宋徽宗
  騎龍跨蛇天上闕------他們升天的時間
舉報 | 70樓 | 打賞 | 回復 | 評論 | 
 
 
 
樓主subzero2002 時間:2013-04-05 17:18:53
 
 
  第十一象: 劉太後

  

  一婦人戴金冠,手牽一狗。
  有一女子大英雄,掌握乾坤在手中。 
  一朝四海兵戈起,頭上出角是真龍。

  此象為劉太後,北宋傳奇式的女政治家真宗皇後劉娥。除武則天之外僅有的穿上皇帝龍袍的女主,自古以來把劉娥和漢高祖的呂後、唐代的武則天並稱為「三大女主」史稱她「雖政出宮闈,而號令嚴明,恩威加天下」, 「有呂武之才,無呂武之惡」。為宋朝的盛世景象打下了堅實的基礎。1033年,劉娥身著龍袍祭太廟,並上尊號「應天齊聖顯功崇德慈仁保壽皇太後」。帶的狗可能指 狄青。黨項族首領李元昊在西北稱帝,建立西夏。在宋夏戰爭中,他驍勇善戰,多次充當先鋒,率領士兵奪關斬將,先後攻克金湯城,宥州等地,燒毀西夏糧草數萬,「收其帳二千三百,牲口五千七百」,立下了累累戰功,聲名也隨之大振。因劉太後龍袍加身後就出現戰爭,然後仁宗繼位,所以說「一朝四海兵戈起,頭上出角是真龍。」
舉報 | 71樓 | 打賞 | 回復 | 評論 | 
 
 
 
樓主subzero2002 時間:2013-04-05 17:20:03
 
 
  第十二象: 靖康之恥

  

  二王者王服坐氈賬內,如笑似泣。
  兩朝天子笑欣欣,總領群臣渡孟津。
  拱手自然難進退,欲去不去愁殺人。

  靖康之恥是指歷史上的一次著名事件,發生於北宋皇帝宋欽宗靖康年間(公元1126~1127年)。靖康二年四月金軍攻破東京(今河南開封),在城內搜刮數日,擄徽宗,欽宗二帝和後妃,皇子,宗室,貴卿等數千人後北撤,東京城中公私積蓄為之一空。北宋滅亡。又稱靖康之難、靖康之禍和靖康之變。
舉報 | 72樓 | 打賞 | 回復 | 評論 | 
 
 
 
樓主subzero2002 時間:2013-04-05 17:24:41
 
 
  第十三象 聯合滅金
  
  天空之上一輪紅日,一猿(元朝)仰頭指日
  值金胡人送(宋)天道,天子聞說拍手笑。
  背天笑裡暗藏刀,不覺金刀卻中掉。

  1226年,蒙古遣使議與宋聯軍滅金,宋、蒙達成協議。1234年正月,宋蒙聯兵攻破蔡州,金哀宗自焚。金先與北宋聯合滅遼,繼而南下滅北宋,與南宋對峙,至此又為宋、蒙聯軍所滅。
  指雲天和日的猿猴暗指元朝,胡人即元人,「值金胡人送天道,天子聞說拍手笑。」是說元朝要把滅金的好處分給南宋,宋理宗趙昀(圖中太陽暗喻)當然是高興來不及。 「背天笑裡暗藏刀,不覺金刀卻中掉。」是說元人笑裡藏刀,滅金是為了滅宋。宋朝最後沒有撈到好處,抵御元朝的中間屏障金國卻沒了。
舉報 | 73樓 | 打賞 | 回復 | 評論 | 
 
 
 
樓主subzero2002 時間:2013-04-05 17:26:34
 
 
  第十四象:奸臣當道

  

  一人僧袍道帽背劍立於舟中
  但說逆賊八州起,妖氣立志同群止。 
  分明取得緣稽脫,卻令天子換新志。

  僧袍道帽,當然是假道士了,假似道(賈似道),嘿嘿,在船上要上岸,諧音道貌岸然,是罵他的話。
  但說逆賊八州起,妖氣立志同群止。——是說他殘害黎民,到處人民起義,元朝南侵,他取宮女葉氏和張淑芳以及許多美貌的妓女、尼姑為妾,日夜淫樂。所以說「妖氣立志同群止」。
  分明取得緣稽脫,卻命天子立新志。——緣稽脫諧音「元籍脫」,說他暗中勾結元朝,即將叛變投降,卻命天子立新志是說賈似道巧妙地把戰敗的責任推給了別人,又乘機表現了自己的「愛國熱忱」。後又上書朝廷,建議遷都,要皇帝往海上逃跑,終於被殺。
舉報 | 74樓 | 打賞 | 回復 | 評論 | 
 
 
 
樓主subzero2002 時間:2013-04-05 17:29:02
 
 
  
 第十五象:大明皇帝

  

  一樹上掛一曲尺,下坐一僧人。
  枝枝葉葉百重光,晃晃朗朗照四方。 
  江東岸上光明起,其中釋子是真王。

  樹上掛一曲尺 -------- 朱 字
  這一象說明朝朱興宗,小名朱重八,因建立明國是定為洪武年,也叫朱洪武
  朱 當過和尚,這一象應該不難理解
舉報 | 75樓 | 打賞 | 回復 | 評論 | 
 
 
 
樓主subzero2002 時間:2013-04-05 17:30:49
 
 
  第十六
  
  象: 靖難之變


  三顆明珠品字形,有光三道通天。
  其中有個赤猿猴,篡位寰區禍作頭。 
  剛剛征南又征北,日光閃閃上金樓。

  三道火光指三次火並,朱棣火並兒子,朱高熾火並朱高煦,朱祁鎮火並朱祁玉
  其中有個赤猿猴——朱棣
  篡位宸區禍做頭——朱棣篡位,靖難之變
  剛剛征南又征北——永樂大帝征服孝文帝後又北征蒙古
  日光閃閃上金樓——暗藏朱高煦想篡位之意
 
舉報 | 76樓 | 打賞 | 回復 | 評論 | 
 
 
 
作者:圍觀群眾4 時間:2013-04-05 17:31:10
 
 
  頂個道長先。
  
來自 天涯社區客戶端 | 舉報 | 77樓 | 打賞 | 回復 | 評論 | 
 
 
 
樓主subzero2002 時間:2013-04-05 17:31:57
 
 
  有人認為此圖指朱溫,錯了,不要看見明珠就想起朱溫,明珠明珠,明朝的王姓朱。
 
 
  第十七象 挫敗寧王 

  
  一王者負劍船中
  真命何曾覺得來,男兒豈肯受凶災
  收功卻憑縮頭主,舉止謀心總是灰

  一王者負劍船中——王者就是王陽明,負劍船中是指他在鄱陽湖水戰寧王。
  真命何曾覺得來,男兒豈肯受凶災——寧王想叛反當皇帝,王陽明只身外逃,幾乎被捉住殺害,終於逃出寧王魔掌。
  收功卻憑縮頭主,舉止謀心總是灰——王陽明虛張聲勢,寧王果然上當,有半個月時間猶豫觀望、不知所措,沒敢發兵攻打南京。所以是:縮頭主。王陽明在鄱陽湖大敗寧王軍隊,獲「大明軍神」之稱。寧王的如意算盤灰飛煙滅,故稱「舉止謀心總是灰」。
舉報 | 79樓 | 打賞 | 回復 | 評論 | 
 
 
 
樓主subzero2002 時間:2013-04-05 17:38:24
 
 
  第十八象 大破日軍(原圖被五毛拆了,換個另本的大家看吧)

  


  一美貌小兒,頭上插青葉,手中弓箭桃橫倒,一胡人頭帶箭而走。
  此時卻怕雲頭旋,日月龍兒水火現。 
  又被西山神鬼知,十八孤兒與胡戰。

  美貌小兒——李如松字子茂(諧音),頭上插松葉(暗示他的名字),手持弓箭射退夷人,暗示他大敗日本軍隊。
  此時卻怕雲頭旋,日月龍兒水火現。——指日本佔領朝鮮,1592年水龍年,李如松進兵朝鮮,日明大戰戰火燃起。
  卻被西山鬼神知,十八孩兒與夷戰。——李如松1583年升山西總兵官,用兵如神,西山鬼神指山西的戰斗鬼神到(倒了),李總兵大戰夷人!
  李如松大敗日軍,殲滅日軍11300余名,僅余6600人,減員近三分之二,完全喪失了戰斗力。李如松憑此一戰,威名遠播明日朝三國,此戰明軍與日軍的陣亡比例約為1(明軍):15(日軍),可以算是大捷了
 
舉報 | 80樓 | 打賞 | 回復 | 評論 | 
 
 
 
樓主subzero2002 時間:2013-04-05 17:40:43
 
 
  第十九象: 吳三桂反

  


  一紅李中有一人眼 
  紅李中間一眼睛,長驅躍馬入神京。 
  無端惱了三公桂,一旦乾坤屬大清。


  紅李中間一眼睛,長驅躍馬入神京。——目字加一撇,自字。李自成攻佔北京
  無端惱了三公桂,一旦乾坤屬大清。——把吳三桂惹急了,引清兵入關,清朝建立
舉報 | 81樓 | 打賞 | 回復 | 評論 | 
 
 
 
樓主subzero2002 時間:2013-04-05 17:42:01
 
 
  第二十四象: 清軍入關

  


  圖說:四色旗八面。
  北方女國並中原,四海全無濁水灣。 
  二四旗中分造化,紅巾小袖遍人間。

  四色旗八面,指清朝八旗制度
  北方女國並中原--------指由女真族發展而來
  四海全無濁水灣--------國號 清
  二四旗中分造化--------八旗佔盡了資源和利益
  紅由小袖遍人間--------清人打扮
舉報 | 82樓 | 打賞 | 回復 | 評論 | 
 
 
 
樓主subzero2002 時間:2013-04-05 17:44:01
 
 
  第二十五象:鏟除鰲拜

  



  這個黃河運兒昌,唐虞伊周及霍光。 
  終日悄悄莫可測,姓名紀日奏清皇。

  這一象當指鰲拜
  這個黃河運兒昌-----黃河出鰲
  唐虞伊周及霍光-----這些都是廢帝另立新君的人物,暗示鰲拜有廢立之意

  與康熙、雍正、乾隆時期其他權臣或朋黨集團如明珠、索額圖、年羹堯、隆科多及和珅等相比,鰲拜既無嚴重的違法亂紀又無惡性之貪污受賄,更無圖謀不軌的勃勃野心,反之卻做了一些有利於社會發展的事。對此,玄燁是很清楚的,他在捉拿鰲拜之後,只是將他「革職籍沒,仍行拘禁」。不久死去,時間不詳。康熙五十二年,玄燁已到了晚年,猶記起鰲拜的功勞。
舉報 | 83樓 | 打賞 | 回復 | 評論 | 
 
 
 
樓主subzero2002 時間:2013-04-05 17:45:07
 
 
  圖錯了,sorry
  
舉報 | 84樓 | 打賞 | 回復 | 評論 | 
 
 
 
樓主subzero2002 時間:2013-04-05 17:47:08
 
 
  第二十六象 鴉片戰爭

  

  一槍一劍在地立 
  太歲何時執徐地,擾攏忙忙大凶除。 
  不畏君王不畏兒,只在青龍方歇止。

  虎門銷煙!(1839年)
  一槍一劍在地立-------雙木,加刀 是名字的暗示 林則徐

  太歲何時執徐地-------徐 字
  攏攏忙忙大凶除-------急急忙忙把大凶(即鴉片)除掉
  不畏君王不畏兒-------英國借口發動鴉片戰爭
  只在青龍方歇止-------直到簽定了《南京條約》才結束第一次鴉片戰爭,開始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的時代。
舉報 | 85樓 | 打賞 | 回復 | 評論 | 
 
 
 
樓主subzero2002 時間:2013-04-05 17:50:48
 
 
  第二十七象:

  http://img3.laibafile.cn/p/m/64061037.jpg(圖又被五毛干掉,只好上另本圖)

  水中二死人,岸上一甲士,一短衣人
  干戈未靜干戈起,將敗軍奔夫棄關
  但問水深原向北,黎民不必到長安

  這一像講神馬?辛亥革命

  水中二死人,岸上一甲士,一短衣人(水中兩十不是「滿」字嗎?一錦衣小孩,嘿嘿,錦衣小子為文絲小子——孫文!白衣甲士是袁世凱嗎?——滿清已死,孫文當立) 
  詩: 
  干戈未靜干戈起,——1911年到處起義
  將敗軍奔夫棄關。 ——清軍節節敗退,棄關而逃
  但問水深原向北,——民國北伐對清政府
  黎民不必到長安。——定都南京,北京(長安)不是首都了
舉報 | 86樓 | 打賞 | 回復 | 評論 | 
 
 
 
樓主subzero2002 時間:2013-04-05 17:59:17
 
 
  第二十八象: 清朝氣數

  

  一將軍砍倒賊子——暗示孫中山帶兵滅清
  身穿霞光五色裳,無情鼠子自輕狂——五色共和,1912年鼠年滅清建立民國
  不曾到得三清路,不殺身兒也滅亡——清朝終於在不到300年的時候,皇帝沒有死的情況下滅亡了
舉報 | 88樓 | 打賞 | 回復 | 評論 | 
 
 
 
樓主subzero2002 時間:2013-04-05 18:00:42
 
 
   第二十九象 日軍侵華

  

  一老人白衣烏紗,拄杖大步而行(白衣烏紗代表黑白4年,1940-1944年。老人即彭祖) 
  詩: 
  西山犬吠東海人,(西山指1931辛未年,西為白,山為羊,白羊年,918日軍開始侵華,犬吠是1934大舉南下,東海人就是日本人)
  諷言人茫鬧千春。 (諷去掉言字旁是風,暗示1945木雞年,茫者,蔣將無亡水也,鬧千春形容戰爭之熱鬧)
  坐家又男年世太,(倒過來念,反太世年男又家坐,不太平的年月男人都不敢出去哈哈)
  只得彭公走幾巡。 (彭祖800歲,抗戰8年,夠他老走100巡了)
舉報 | 89樓 | 打賞 | 回復 | 評論 | 
 
 
 
樓主subzero2002 時間:2013-04-05 18:03:31
 
 
  第三十象 我朝建國

  這個圖被五毛徹底干掉了,以後補

  黃牛背上一綠頭鴨。 
  寅卯年來方睡覺,醒醒起來登天道。 
  騰身只上八州峰,六合乾坤如電掃。

  我朝於黃牛年建國,寅卯年朝鮮戰爭發動,鴨綠江外一場大戰,這個說過了,上次說錯了,寅卯年來方睡覺指的是1938-1939,我朝還沉睡在延安,12年後黃牛年就得了天道,騰身上了八州峰,六合乾坤如電掃(佛經用語,形容世事難測)
舉報 | 90樓 | 打賞 | 回復 | 評論 | 
 
 
 
樓主subzero2002 時間:2013-04-05 18:06:26
 
 
  第三十一象 我朝未來

  

  圖說:一人穿青衣,戴雨笠,牽黃牛。
  詩:
  黃牛換卻赤羊來,因何人口依然在。
  衣無帶事官相齊,來到此日被困害。

  解釋呢?解釋從略,否則拆樓的來了,自己悟吧

  第三十一象 我朝未來
  
  圖說:一人穿青衣,戴雨笠,牽黃牛。
  詩:
  黃牛換卻赤羊來,因何人口依然在。
  衣無帶事官相齊,來到此日被困害。
  解釋呢?解釋從略,否則拆樓的來了,自己悟吧
  -----------------------------
  解釋從略,略的也不能一點都不解釋吧!這沒有易經功底的能看懂嗎?
樓主:subzero2002 時間:2013-04-03 21:17:38   補:
  第二象:立劍二口,門鯉十八尾,劍門中過,一血染灰
  江中鯉魚十八尾,片片只從流水起
  子子孫孫二九人,三百年中少一紀
  ------
  唐詩,是文學史上的永遠閃耀的明星,想來李淳風詩詞水平也很高。
  金版之詩,平仄押韻皆合規矩,用詞絕妙,首首上品,讀之朗朗上口如行雲流水,自然而化,回味無窮。全真版之詩如上一首,平仄不合,用詞口語話,......
  -----------------------------
  難道現在普通話(清朝的漢化胡語)與唐朝官話同一調調???

  你用南豐腔(晉語楚語)讀下全真版的看看。
第二十九象 日軍侵華
  一老人白衣烏紗,拄杖大步而行(白衣烏紗代表黑白4年,1940-1944年。老人即彭祖)
  詩:
  西山犬吠東海人,(西山指1931辛未年,西為白,山為羊,白羊年,918日軍開始侵華,犬吠是1934大舉南下,東海人就是日本人)
  諷言人茫鬧千春。 (諷去掉言字旁是風,暗示1945木雞年,茫者,蔣將無亡水也,鬧千春形容戰爭之熱鬧)
  坐家又男年......
  -----------------------------
  你不是說地雷復這卦未來要重復?
其余30象欣賞評說
  
舉報 | 124樓 | 打賞 | 回復 | 評論 | 
 
 
 
樓主subzero2002 時間:2013-04-08 15:00:03
 
 
  第N像 澤山咸 (對應時間——公元1511辛未年 )

  園內一石榴樹,一宦者在牆內以杖擊,二軍士在牆外一杖相擊。
  詩:
  誰知奸雄有蕭牆,幸有寺人弓且長。
  天道未虧人道正,七層甲戈亂離方。

  此像據考證應為大明宦官張永的事。

  張永(1465年—1529年),河北保定人;明武宗時的宦官,八虎之一,與劉瑾有怨懟,劉瑾打算將之黜發南京,於是兩人在皇帝面前對質——張永動手痛毆劉瑾,武宗令谷大用等置酒勸和。
  安化王朱寘鐇反叛,明武宗派楊一清總督寧夏、延綏,張永任楊一清監軍,不久朱寘鐇被楊一清俘獲,張永、楊一清二人密議為國鋤奸,張永趁獻俘時向武宗告發劉瑾罪狀,明武宗命令張永帶領禁軍捉拿劉瑾,最後劉瑾被凌遲處死。
  正德十四年(1519年),寧王朱宸濠謀反,明武宗親征,命張永率邊兵兩千人為前鋒,王守仁將朱宸濠俘虜,交付張永,江彬欲誣王守仁謀反,被張永救解得免。
  明世宗即位後,八虎受到打擊,御史蕭淮彈劾谷大用、丘聚等人蠱惑先帝,並牽連張永;世宗下詔命張永閒住;蕭淮又彈劾張永在江西有違法事,貶為奉御,前往孝陵主持香光;關鍵時刻,已任大學士的楊一清挺身而出,奏報張永在誅滅劉瑾時有大功,明世宗遂起用掌管御用監,提督團營後不久便病逝。
  張永死後,楊一清為其親撰墓志銘,其後又追錄遺功,升其弟錦衣千戶容為指揮僉事,本衛堂上管事;其兄富為錦衣副千戶。

  石榴樹——奸賊劉瑾,二軍士是楊一清和王守仁
  誰知奸雄有蕭牆,——禍起蕭牆,劉瑾要謀反
  幸有寺人弓且長。——寺人,常侍也,就是太監,弓且長,暗指張永。
  天道未虧人道正,——幸好天佑大明,忠臣保護
  七層甲戈亂離方。——南方為離位,寧王朱宸濠在江西謀反
舉報 | 125樓 | 打賞 | 回復 | 評論 | 
 
 
 
樓主subzero2002 時間:2013-04-08 15:01:41
 
 
  N=18,此象應為十八象,其余後錯。
舉報 | 126樓 | 打賞 | 回復 | 評論 | 
 
 
 
樓主subzero2002 時間:2013-04-08 15:25:33
 
 
  第N象 水澤節 (時間標志是癸酉年)
  
  圖說:一人著紅袍下帶在上,下有一黃臉人舞。

  詩:

  龍蛇相斗三十年,一旦紅光只在天。

  止得天堂卻游戲,東京百萬入秦川。


  有人說此象是指後唐莊宗李存勖,李存勖(有時被寫作「勗」,885年-926年),即後唐莊宗,神武川之新城(今山西雁門)人,五代時期後唐政權的建立者。唐末河東節度使、晉王李克用的長子。沙陀人,本姓朱邪氏,小名「亞子」。908年繼晉國王位,之後經過多年的南征北戰,北卻契丹、南擊朱梁,東滅桀燕(劉守光)使得晉國逐漸強大起來。923年四月在魏州(河北大名府)稱帝,國號「唐」,史稱後唐,是為後唐莊宗。同年十二月滅後梁,實現了對中國北方的大部統一。以勇猛聞名。存勖雖武人,但洞曉音律,能度曲。存詞四首,載《尊前集》。926年死於兵變。
  李存勖稱帝後,他認為父仇已報,中原已定,不再進取,開始享樂。他自幼喜歡看戲、演戲,即位後,常常面涂粉墨,穿上戲裝,登台表演,不理朝政;並自取藝名為「李天下」。有一次上台演戲,他連喊兩聲「李天下」!一個伶人上去扇了他個耳光,周圍人都嚇得出了一身冷汗。李存勖問為什麼打他,伶人阿諛地說:「李」(理)天下的只有皇帝一人,你叫了兩聲,還有一人是誰呢?李存勖聽了不僅沒有責罰 ,反而予以賞賜。伶人受到皇帝寵幸,可以自由出入宮中和皇帝打打鬧鬧,侮辱戲弄朝臣,群臣敢怒而不敢言。

  龍蛇相斗三十年,——開平二年(公元908年戊辰年)正月,李克用病死,李存勖於同月襲晉王位。公元921年辛巳年,徹底擊敗世仇朱友謙的梁軍於同州。
  一旦紅光只在天。——公元923年四月,在魏州(河北大名縣西)稱帝,國號為唐,不久遷都洛陽,年號「同光」,史稱後唐。
  上得天堂卻游戲,——稱帝後開始享樂,穿上戲裝,登台表演,不理朝政
  東兵百萬入秦川。——公元926年,李嗣源在將士們的擁戴下,率軍進入汴京,在混亂中射死了前來帶領侍衛抵抗的李存勖,自己當上了皇帝。
 
 
  如果此圖指李存勖,則時間標志指向公元913年癸酉年
舉報 | 128樓 | 打賞 | 回復 | 評論 | 
 
 
 
樓主subzero2002 時間:2013-04-08 15:33:35
 
 
  第N象 水雷屯 (時間標志指向辛卯年)
  


  圖說:一王旗號執圭,騎馬領兵過橋,一人迎射。

  詩:

  秦川得入何曾坐,父子東西愛空弓。

  卻緣天使一二人,並時收東一時破。


  有人說此象指郭崇韜(字安時,代州人。最初為唐昭義節度使李克修親信,為河東教練使,李克修死,改追隨李克用,以廉潔干練著稱。龍德三年四月,李存勖稱帝,任兵部尚書、樞密使。郭崇韜獻計奇襲汴州,擊滅後梁,以功授侍中、成德節度使,封趙郡公。同光三年,李存勖伐前蜀,以魏王李繼岌為元帥,崇韜為副帥,一路勢如破竹。李從襲這時派宦官向延嗣帶詔書到達蜀地,命郭崇韜班師回朝,郭崇韜向來厭惡皇帝身邊的宦官、伶人,向延嗣到達成都時,崇韜沒有出來接待。向延嗣非常憤怒,與李從襲等人欲謀陷之,說崇韜異志。四年正月在蜀被殺。),但從時間標志看,郭死於926年,而時間標志卻在郭死後5年,因此此說法有誤,此象很可能還未發生
舉報 | 129樓 | 打賞 | 回復 | 評論 | 
 
 
 
樓主subzero2002 時間:2013-04-08 15:48:41
 
 
  第N象 水火既濟(時間標志指向壬午或癸巳年)


  

  圖說:一房上有火焰

  詩:

  一個真人受天配,總率群胡來即位。

  母子號泣喪英雄,猛火中間方尋對。

  有人說此象指後唐末帝李從珂(本姓王,嗣源養子),他 公元934年四月(農歷甲午年)起兵殺從厚,自立為帝,是為末帝。清泰三年閏十一月二十六日(937年1月11日)嗣源女婿石敬瑭(即後晉高祖石敬瑭)勾結契丹攻入洛陽,從珂(885~ 937)自殺。後唐亡。但時間標志明顯不對,難道在他稱帝1年前?
  有人說此象指明明惠帝朱允炆,1402壬午年7月13日,燕王朱棣攻入南京城,皇宮大院起火。當火勢撲滅後發現了幾具燒焦了的屍體,據說它們是皇帝、馬皇後(於1395年結婚)和他的長子朱文奎(1396年生)的屍體。皇帝最後的真正命運仍然是一個謎。不能肯定他是否真的被燒死了。

  如果第二種說法成立,此象應解釋為:

  一個真人受天配,——指燕王朱棣
  總率群胡來即位。——將士都是北方胡人
  母子號泣喪英雄,——馬皇後和長子朱文奎痛哭
  猛火中間方尋對。——皇宮起火,雙雙燒死
舉報 | 130樓 | 打賞 | 回復 | 評論 | 
 
 
 
樓主subzero2002 時間:2013-04-08 15:56:35
 
 
  第13象 澤水革(時間標志指向庚子年)
  
  圖說:一女子頭上插一枝花,有石碑三面,又一小石碑。

  詩:

  趕得和尚過河夫,河南拱手是姑夫。

  等得姑夫坐中土,嬪妃卿相成戎奴。

  有人說此象指石重貴,但其公元942年壬寅年才繼位,難道時間提前2年,可見此說法錯誤,此象可能還沒發生
 
舉報 | 131樓 | 打賞 | 回復 | 評論 | 
 
 
 
樓主subzero2002 時間:2013-04-08 16:00:58
 
 
  第16象 地水師(時間標志指向癸亥年)
  
  圖說:山上數十只小雀飛過,一雀折足不飛。

  詩:

  百個雀兒貼天飛,九十九個過山西。

  內有一個跳破足,大梁城裡見騎驢。

  有人說此象指郭威(904甲子年9月10日-954年2月22日),邢州堯山(今邢台市隆堯縣西)人,字文仲,小名「郭雀兒」[1],但時間標志居然在他出生前一年或死後十年,可見不對,此象可能還未發生。
 
舉報 | 132樓 | 打賞 | 回復 | 評論 | 
 
 
 
樓主subzero2002 時間:2013-04-08 16:12:55
 
 
  第N象 山火賁(時間標志指向戊午或己巳年)
  
  圖說:一小兒幞頭玉帶紅袍。

  詩:

  上得高樓五七年,都言欠一不成天。

  走盡作歸下小月,成敗皆憑月下人。


  有人說此象指宋趙匡胤(927丁亥年3月21日-976丙子年11月14日)

  上得高樓五七年,(5X7=35)
  都言欠一不成天。(35-1=34,927+34=961,似乎差一年?)
  走盡作歸下小月,(走小月合成一個趙字)
  成敗皆憑月下人。 (這個不知何意?)

  如果不是這種解釋,此象或許還未發生
第N象 天澤履(時間標志指向庚申年)
  
  圖說:一人坐舟中,一女人對坐,一人執旗,一人執刀。

  詩:

  若逢女子舟中坐,有一猖狂在陳州。

  家是十千加一點,那時國亂此中由。

  有人說此象指方臘,方臘(?-1121年),又名方十三,歙州(治今安徽歙縣)人,遷至睦州青溪(今浙江淳安)。北宋末年農民起義領袖。他於1120庚子年10月率眾在歙縣七賢村起義,建立了江東地帶包括今江蘇南部、浙江、安徽南部、江西的六州52縣在內的農民政權。在當時影響很大,1121年夏起義失敗,方臘被俘,被朝廷處死。

  可以推算出公元1080或1140年是庚申年,陳州即為河南省周口市淮陽縣,與方臘起義時間地點完全不符合,因此此象說的另一個方姓人物,歷史上有此威力的又能是誰呢?
 
 
  第N象 雷風恆(時間標志指向乙卯年)
  
  圖說:三人金甲仗劍,一猿出手,三豬奔走

  詩:

  二八鼠子好人倫,人無右手信無人。

  卻被澤州秦叔寶,自然天使又中興。

  有人說此象指朱元璋(豬+猿+X),真是望圖生意。公元1352壬辰年年朱元璋投奔郭子興,二月二十七日,起義軍攻下濠州。
 
舉報 | 146樓 | 打賞 | 回復 | 評論 | 
 
 
 
樓主subzero2002 時間:2013-04-09 10:08:31
 
 
  朱元璋(1328年公歷9月12日-1398年6月24日),公元1675年是乙卯年,似乎他都得天下了,還在澤州?起義,可見此說法錯誤,此象尚未發生
舉報 | 147樓 | 打賞 | 回復 | 評論 | 
 
 
 
樓主subzero2002 時間:2013-04-09 10:16:18
 
 
  第N象 雷水解(時間標志指向甲子年)
  
  圖說:一屋將傾,一人雙手捧住,頭上有斗。

  詩:

  金屋野倒換新基,正是旁招柱石時。

  這一柱石頭戴斗,風雲相會無傾欹。

  有人說此象指文天祥,因為他是1256年狀元(頭帶斗),公元1264年是甲子年,理宗逝世。權臣賈似道擁立太子為帝(即度宗),進一步操縱朝政。他一手遮天,南宋朝政更腐敗不堪。西元1270年,文天祥才出任軍器監(掌管武器制造),似乎甲子年他根本沒有被「旁招柱石」,南宋終於滅亡,也不是「風雲相會無傾欹」,因此此解錯誤,此象或尚未發生。
 
舉報 | 148樓 | 打賞 | 回復 | 評論 | 
 
 
 
樓主subzero2002 時間:2013-04-09 10:20:53
 
 
  第N象 水風井(時間標志指向癸卯年)
  
  圖說:一赤蛇仰頭而去。

  詩:

  朝廷原有龍兒在,麟角方生始見人。

  中原天子又乘龍,始得朝野有太平。


  此象無人解出,貧道小洩天機——其實此象指的是紫微(百姓傳說中的紫微聖人),根據是中原天子(天子,紫微星也),乘龍+赤蛇(寅卯起,辰巳行),赤蛇=丁巳,就是聖人出世之年
 
舉報 | 149樓 | 打賞 | 回復 | 評論 | 
 
 
 
樓主subzero2002 時間:2013-04-09 10:24:04
 
 
  乙卯與丁巳相距2年或58年,顯然紫微不可能2歲上位,因此他的天命時間應為58或62歲(118或182歲有點玄,當然理論上也有可能)
舉報 | 150樓 | 打賞 | 回復 | 評論 | 
 
 
 
樓主subzero2002 時間:2013-04-09 10:29:53
 
 
  第N象 澤風大過(時間標志指向庚寅年)
  

  圖說:一枯木發倒,懸三枝。

  詩:

  要知太歲在何處,青龍交在白毛兔。

  偶然東北水中來,此時換換家中主。

  有人說此象為土木堡之變,土木之變,又稱土木堡之變,發生於明朝正統十四年(1449己巳年),時間標志不對,因此此解不通,此象或未發生。
舉報 | 151樓 | 打賞 | 回復 | 評論 | 
 
 
 
樓主subzero2002 時間:2013-04-09 10:32:16
 
 
  第N象 巽為風(時間標志指向甲寅年)
  
  圖說:一刀插入一株草中

  詩:

  歲在門北復門東,如知今日兵烘烘。

  欲得狐狸走穴處,只得蠶服桑葉空。

  此象無人能解,此象或未發生。
 
舉報 | 152樓 | 打賞 | 回復 | 評論 | 
 
 
 
樓主subzero2002 時間:2013-04-09 10:37:21
 
 
  第N象 澤雷隨(時間標志指向辛卯年)
  
  圖說:一赤衣帝執圭端坐。

  詩:

  聖人垂衣坐天堂,治化自然無低昂。

  堯舜無為誰可比,貢獻珍珠受四方。

  此象當指一超級聖人(堯舜在他面前都自愧不如),縱觀歷史,無此聖主。因此當為未來的事。2010+N*60是辛卯年。
 
舉報 | 153樓 | 打賞 | 回復 | 評論 | 
 
 
 
樓主subzero2002 時間:2013-04-09 10:42:19
 
 
  第N像
  

  詩曰:
  三人共手我之姓,水滿乾坤我之名。 
  民物好生歸火德,何須北戰與南征。 

  此象有人說是,但姓名拆解明顯不符,而且也是經過北戰與南征定天下的,因此不對。此象尚未發生,貧道提示:三人共手我之姓——此人姓徐(與《鐵冠數》「三人間眠將手指」是一個意思)
 
 
  第N象 山風盅(時間標志指向戊寅年)
  
  圖說:一五色鳳在雲中立。

  詩:

  八方大聖盡稱臣,稽首傾心作大君。

  天鼓自鳴神鬼伏,騰身足上步青雲。

  此象無人解出,可見尚未發生,金版44象就是抄襲此象,雙羽四足就是「風」的繁體字,講的是一聖主統一世界的故事。
舉報 | 156樓 | 打賞 | 回復 | 評論 | 
 
 
 
樓主subzero2002 時間:2013-04-09 10:55:25
 
 
  第N象 離為火(時間指向甲午年或丁巳年)
  
  圖說:一胡人吹箭牽犬,張弓立槍在地。

  詩:

  此帝出身在冀州,開口張弓左右邊。

  自然穆穆乾坤大,敢將火鏡照心懸。

  有人說此象是指趙匡胤他老爸趙弘殷,因為他是涿郡(冀州)人,趙弘殷(公元?年--公元957丁巳年七月二十六日),趙匡胤21歲時(947年,虛歲),離家闖蕩江湖,此時趙弘殷頂多50多歲,957年死時最多60多。如果指趙弘殷,最後兩句無法解釋,因此此解錯誤,此象或未發生。
 
舉報 | 157樓 | 打賞 | 回復 | 評論 | 
 
 
 
樓主subzero2002 時間:2013-04-09 10:58:28
 
 
  第N象 天火同人(時間指向庚午年)
  
  圖說:一人冠冕生雙口。

  詩:

  戰龍老猴又入秦,並分日月鬧無門。

  此人不必尋兵馬,除去門樓問主人。

  此象無人解出,是未來的事(《鐵冠數》有言「天師-同人-才出現」,公元2050+60*N年是庚午年。)
 
舉報 | 158樓 | 打賞 | 回復 | 評論 | 
 
 
 
樓主subzero2002 時間:2013-04-09 11:04:08
 
 
  第N象 火風鼎(時間標志指向丁卯年)
  
  圖說:一女子抱琵琶,刀在地下,旁有一兔。

  詩:

  西山女子琵琶仙,皎皎衣裳九萬錢。

  此時得到真朝帝,亂卻君王百萬年。

  五毛信誓旦旦說此象指江青,但解釋只有一條:山西人。但是百度百科卻說是山東人。1927年丁卯年尚未認識,1987年丁卯年已被抓,如何對應時間?呵呵,五毛智商堪憂。此象實際指劉姓女子,此事後面慢慢說。
 
舉報 | 159樓 | 打賞 | 回復 | 評論 | 
 
 
 
樓主subzero2002 時間:2013-04-09 11:08:52
 
 

  
  上面圖錯了,重發。


  第N象 風水渙(時間標志指向甲子年)

  圖說:一長大人,幞頭紅袍束帶,兩手擎拳發怒。(見上圖)

  詩:

  有一武人自帶弓,口稱我是白頭翁。

  手邊門裡伏金刀,無事離家入東京。

  五毛信誓旦旦說此象指葉劍英,但解釋只有一條:金刀是劍。甲子年是1924或1984年,難道此年他入了東京?呵呵,不怕神一樣的對手,只怕五毛樣的隊友。此象尚未發生,以後再說。
舉報 | 160樓 | 打賞 | 回復 | 評論 | 
 
 
 
樓主subzero2002 時間:2013-04-09 11:11:24
 
 

  第N象 坤為地(時間指向己巳年)
  
  圖說:一人皂衣,手執斧鉞。

  詩:

  顏色開花結子先,天子兒孫多少年。

  借問君王何日到,怕死寰區永不圓。

  此象無人解出,當為未來事。
 
舉報 | 161樓 | 打賞 | 回復 | 評論 | 
 
 
 
樓主subzero2002 時間:2013-04-09 11:15:15
 
 
  第N象 山水蒙(時間指向戊子年)
  

  圖說:一人戴幞頭騎馬,一壯士前行。

  詩:

  兔入雞群忘羊群,枯樹生枝又逢春。

  不料春風冷如水,豈識真陽火裡人。

  此象王亭之說指太宗和他的改革春風,但戊子年明為2008+N*60年,時間不對。因此此象當為未來事。
舉報 | 162樓 | 打賞 | 回復 | 評論 | 
 
 
 
樓主subzero2002 時間:2013-04-09 11:18:19
 
 
  第N象 地天泰(時間指向己酉年)
  
  圖說:數人在水中。

  詩:

  西山犬吠東海人,開運王家作庶臣。

  家家女人無活計,丈夫總是溺河津。

  此象無人解出,當為未來事(東海人,看來日本又來了)
 
 
  @subzero2002 150樓 2013-04-09 10:24:04
  乙卯與丁巳相距2年或58年,顯然紫微不可能2歲上位,因此他的天命時間應為58或62歲(118或182歲有點玄,當然理論上也有可能)
  -----------------------------
  你不是說過聖人不是紫微,另有其人,兩者相差30年???
舉報 | 164樓 | 打賞 | 回復 | 評論 | 
 
 
 
樓主subzero2002 時間:2013-04-09 11:20:11
 
 
  第N象 雷天大壯(時間指向乙酉年)
  
  圖說:狀元墨作三段。

  詩:

  家中盡哭兒和女,殺盡家中見明主。

  死木將來塞北門,災災又遇死生主。

  此象無人解出,未來事(這詩看著真恐怖)
 
舉報 | 165樓 | 打賞 | 回復 | 評論 | 
 
 
 
樓主subzero2002 時間:2013-04-09 11:28:07
 
 
  第N象 火水未濟(時間指向丙子或丁亥年)
  
  圖說:一大人,一小兒,各幞頭紅袍玉帶。

  詩:

  黑兔夜走青龍日,欲去不盡不敢說。

  只有外邊枯樹上,三十三上子孫結。

  五毛一口咬定此象是收復台灣,好吧,最近的丙子年是2056年,丁亥年是2067年,不知道那時候你們能不能親自驗證一下?
 
舉報 | 166樓 | 打賞 | 回復 | 評論 | 
 
 
 
作者:ismiismi 時間:2013-04-09 11:30:53
 
 
  我朝滅掉民國,不是金克木,我朝應該是木生火,火德。
舉報 | 167樓 | 打賞 | 回復 | 評論 | 
 
 
 
樓主subzero2002 時間:2013-04-09 11:31:58
 
 
  第N象 火山旅(時間指向丙辰年)

  

  圖說:一赤旗十三面。

  詩:

  七星捧住真天子,分明火入耳邊起。

  殺盡三山牛出言,身騎白馬軍中止。

  此象無人解出,其實說的還是紫微,北斗七星指向誰?北極紫微真天子!身騎白馬——貌似聖經說:」他騎在白馬上,勝了又勝。「,可見紫微無敵。這是未來,後面詳細說
舉報 | 168樓 | 打賞 | 回復 | 評論 | 
 
 
 
樓主subzero2002 時間:2013-04-09 11:35:35
 
 
  第60象 雷澤歸妹 (時間是現文明滅亡時間,庚辛乙酉年)
  
  圖說:兩金甲人相對而立

  詩:

  茫茫天數此中求,成敗興亡不自由。

  推背圖裡誠從看,天家氣運一時周。

  這詩結束語,尾聲。意思就是想知道未來的事,請看推背圖。從古到今,成敗興亡都是天數注定,非人力能改變的。李淳風說的是天機阿!
 
現在來看下王亭之的八喜樓版,是不是很象全真版?

  

  

  

  

  

  

  

  

  

  

  

  

  

  

  

  

  

  

  

  

  

  

  

  

  

  
 
舉報 | 383樓 | 打賞 | 回復 | 評論 | 
 
 
 
作者:三腳行天下 時間:2013-04-10 21:01:18
 
 
  mark
  
來自 天涯社區客戶端 | 舉報 | 384樓 | 打賞 | 回復 | 評論 | 
 
 
 
樓主subzero2002 時間:2013-04-10 21:03:20
 
 
  讓我們看一看金聖嘆推背圖版本裡金聖嘆所作的序言裡說到:"壬戌之夏,得一抄本""癸亥人日 金喟識".金的生卒年代是1608年-1661年,壬戌年是1622年,癸亥年是1623年,也就是說他在周歲14歲得到的這本書,15歲那年的正月初七寫完的批注.那麼小的年紀,真有如此功力嗎?金聖嘆推背圖為造假的可能性極大,據歷史的記載看來,古代記載中的推背圖有一象為一女人手持利劍騎著豬;還有一象一男子身邊一張弓,有此子身生在冀州等讖言(如後唐李弘冀名字由來)、後者大家應該很熟悉,民間各大版本上都有,金版很多事實與原版預言相反,希望大家明辨之
舉報 | 385樓 | 打賞 | 回復 | 評論 | 
 
 
 
作者:圍觀群眾4 時間:2013-04-10 21:05:32
 
 
  @subzero2002 312樓 2013-04-10 17:04:27
  第十一課 我朝
  四門乍辟 (這個有解釋是改革開放,但是沒說服力)
  突如其來(我朝突然就興起滅了民國倒是真的)
  晨雞一聲 (有人說是木雞,難道是1945年乙酉年?可見是火雞比較靠譜,先天八卦,東方火位是早晨太陽之位)
  其道大衰(#%#¥……#%……)
  -----------------------------
  樓主道長,以前這一課,你說的可不是我朝啊。
舉報 | 386樓 | 打賞 | 回復 | 評論 | 
 
 
 
樓主subzero2002 時間:2013-04-10 21:07:52
 
 
  各版本推背圖大賞——全部印證金版是假貨

  

  

  

  

  

 

引用

http://bbs.tianya.cn/post-free-3182663-1.shtml

http://bbs.tianya.cn/post-free-3182663-4.shtml

arrow
arrow

    jeva168-九龍玄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