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譜滿天飛~呀~飛~
但是偏偏『二胡譜』少得很
五線譜一大堆,但是老眼花花來不及看!
該怎麼辦呢?
在二胡的小小世界中,靠別人,不如靠自己吧!
老同學們,試著自己動手做做看,您行的~ 




 



 高音譜記號後的升降記號的意思是什麼呢? 
如果有有七個升記號→意思是:五線譜裡的音符, 
凡是
 4 1 5 2 6 3 7 的音,一律升半音。(全部的音都升半音)
所以,
五線譜裡的音符不會再註明,以免樂譜亂糟糟!這樣說明有瞭解嗎?! 
例如:高音譜記號後有一個升記號,那表示五線譜裡的音符, 
凡是 fa 的音,一律升半音。但是,五線譜裡的 fa ,不會註明升記號, 
除非,作曲者刻意要改變他的音高時,會再多加上升降或還原記號!!

相同的道理,降記號也是一樣的原理,只是他是降半音喔!
PS:回頭看看自己寫的東西,怎麼覺得好複雜喔!?
明明總共只有兩個步驟而已哩!!不好意思,我也眼花了!


 


好啦~我寫完了~我盡力啦~您自個兒想辦法吸收吧!!
多看幾遍,想到就來看看,會越看越明瞭喔~
如果有機會,再當面稍微說說,自然會比較清楚!
不過我的記性也不是好,怕連我都忘了!
因為我都有寫在樂理的書頁裡,忘了就去翻翻書即可~
其實,上述除了我的方法之外,要是您把基礎樂理的知識具備了,
再來看我的方法,把那些樂理的廢話都移除,那只剩兩行字而已!!



 如果覺得不錯,有合您使用,請按一下『推』,謝謝! → → ↘↘ 

http://blog.xuite.net/jack9.tw/wretch/122795317-%E4%BA%94%E7%B7%9A%E8%AD%9C+%E8%BD%89+%E7%B0%A1%E8%AD%9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va168-九龍玄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