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Fetcher
搜尋內含特定文字的檔案 - DocFetcher,支援DOC、PDF及OpenOffice的檔案內文搜尋,假設:要在一堆文件中搜尋哪些文件的內容含有「阿榮」兩個字,就可以利用這個軟體來達成。(阿榮)(下載

DocFetcher Portable is an Open Source desktop search application: It allows you to search the contents of files on your computer. — You can think of it as Google for your local files. The application runs on Windows, Linux and Mac OS X.

[教學] [官方載點]

下載連結→ [按此下載中文免安裝版]


免安裝版 [1.1.15] [更多舊版

quote

http://www.azofreeware.com/2010/03/docfetcher-102.html

 

電腦內有很多大大小小的文件檔案,不過在眾多檔案內想要找到自己所要的檔案內容,就必須要一個一個開啟文件檔案檢視其內容,這樣才可以找到自己所要的內容。不過這樣非常的浪費時間,這裡介紹一款DocFetcher可以讓你快速檢視所有文件檔案是否有自己所要看的內容,只要輸入所要看的內容關鍵字,就可以幫你在茫茫文件檔案內找到所要的文件檔案。

 

 

 

 

 

DocFetcher官方下載: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docfetcher/

 

DocFetcher 1.1 beta 3iThome Download-你要的軟體在這裡:http://download.ithome.com.tw/id/9065

 

 

 

DocFetcher安裝程式會檢查是否有安裝過Java,若是沒有安裝,DocFetcher安裝程式就會協助安裝Java的程式,不安裝就無法正確安裝完成DocFetcher。DocFetcher安裝過程中有可能會安裝失敗,不過只要重新再安裝一次就可以安裝完成。

 

 

DocFetcher開啟畫面如下圖所示,介面為英文,DocFetcher沒有支援多國語言,DocFetcher視窗的左邊你可以看到Document Types區塊,可以看到DocFetcher所有支援的文件檔案格式,預設是全部勾選,若是有取消勾選其中一個文件檔案格式,那在搜尋的時侯就不會比對那個文件檔案格式。

 

 

不過要搜尋文件檔案的內容前,必須要設定搜尋目標,第一次安裝完成後,DocFetcher並不會有任何的搜尋目標條件,所有在DocFetcher的左下角視窗按右鍵選單Create Index From,選單內有很多目標類型可以選擇,這裡點選資料夾Folder。

 

 

DocFetcher開啟Select Folder選擇所要搜尋的目標,選擇好後,按【確定】。

 

 

這時就會出現一個Indexing Queue視窗,會檢視你所選擇的目標資料夾,檢視哪些是無法辨識搜尋的檔案,按【Run】。

 

 

DocFetcher就會快速檢查所選擇的目標資料夾內所有的檔案,如下圖所示,若有出現error,那就會顯示在下方的區塊顯示,DocFetcher檢查速度非常的快速,就算是幾百MB的檔案,也可以在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就檢查完成。按右上角的叉叉關閉視窗,這樣就會將目標資料夾加入搜尋。

 

 

在搜尋前還有個動作看你是否要使用,就是設定搜尋文件檔案的容量大小,這樣可以讓你的搜尋範圍可以縮小,進而更準確,不過若是你不能確定你所要找尋的文件檔案的容量範圍區間,建議不要設定,這個設定預設也不會設定,所以任何範圍的文件檔案都會搜尋,要使用的話,左邊的區塊是文件檔案容量的最小值,右邊是文件檔案容量的最大值,容量的單位預設為KB,有多種單位可以選擇,這邊左邊最小值設定為500KB,右邊區塊設定為1MB。

 

 

那最後就是設定所要搜尋文件檔案的關鍵字,然後按【search】,這樣就會開始搜尋,若是想要搜尋以前曾經找尋的關鍵字的話,可以點選方框旁邊的下拉選單。搜尋的時候若是都沒有反應,請關閉視窗後,再重新去搜尋看看。

 

 

如下圖所示,就會搜尋所有符合的文件檔案。

 

 

點選搜尋結果的其中一個文件檔案,就可以在下方的視窗檢視到文件檔案符合的關鍵字,如下圖所示,由於只是提供預覽而已,所以內文看起來很亂,DocFetcher只是讓你知道哪個文件檔案有自己想要看的內容,並不是可以當作開啟文件的工具,所以確定要觀看的話,請使用符合的工具去開啟該文件檔案。

 

 

 

 

圖文@Jerry_IT

http://download.ithome.com.tw/article/index/id/1661

 

arrow
arrow

    jeva168-九龍玄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