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為何有些房子一走進去就會感覺到神清氣爽,如沐春風;而有的房子則感覺壓抑沉悶,坐立不寧?這就在於格局優劣的家居風水分別。

 

        為何有些房子一走進去就感覺神清氣爽;有的房子則感覺壓抑沉悶?這就在於格局優劣的家居風水分別。四方寬敞、正大光明,佈置協調格局是住家上乘之選。以下幾種類型的住宅則是要避忌的:

很多人均希望挑得一所風水好房子住,但卻不知應該如何選擇,現在便把選擇好房屋方法告訴大家,可以作為各位買樓的參考。

1、風大不宜

各位在購樓時,應該先在房屋周圍巡視一番,看看附近的環境是否有缺陷?

首先應該注意風勢。倘若發覺房屋附近風大,十分急勁,那便不宜選購了,因為即使那房屋真的有旺氣凝聚,也會被疾風吹散。

風水學是最重視「藏風聚氣」的,這表示風勢強勁的地方肯定不會是旺地!

但要留意一點,風過大固然不妙,但倘若風勢過緩,空氣不大流通,那也絕非所宜!

最理想的居住環境,是有柔和的輕風徐徐吹來,清風送爽,這才符合風水之道。

 

2、陽光不足不宜

陽宅風水最講究陽光空氣,所以選擇房屋居住,非但要空氣清爽,而且還要陽光充足,若是陽光不足的房屋,便往往陰氣過重,會導致家宅不寧,實在不宜居住。

 

3、中心受污不宜

這是指房屋的中部位不宜用作廁所,否則便有如人的心臟堆積廢物,那便自然是凶多吉少了。

倘若廁所並不是位於房屋中心,但卻位於房屋後半部的中心,剛好與大門成直線,那亦不宜選作居所,因這很可能導致破財損丁。

 

4、街巷直衝不宜

風水學是「喜迴旋忌直衝」,因為直衝的來勢急劇,倘若居所首當其衝,則為患甚大,不可不慎!

故此各位前往選樓時,不妨先在房屋周圍看一番,看看房屋的前後左右是否有街巷直衝的情況出現,若房屋的大門正對直衝而來的馬路,那條馬路愈長便凶險愈大,車愈多則禍愈多,因此有人稱之為「虎口屋」,表示難以在其中安居。

 

選樓十六忌

1.正對大街胡同或道路的不要買。(正沖為箭,主傷人)

 

2.高方不遠處有高大建築物的不要買。(阻擋陽氣,陰盛陽衰)

 

3.臨近廟宇、骨灰堂、墳場、寺院、古墓的不要買。(陰氣太盛)

 

4.「U」字樓不要買。(U字樓形如亡字,常出人命案件)

 

5.兩排東西走向的樓房橫向連接而連接點又不在同一條直線上,其相錯部分單元不要買。

 

6.「口」字形的樓不要買。(人在井中,不能發福發貴)

 

7.「T"字型樓不要買。(不能藏風聚氣,主貧寒)

 

8.「工」字形的樓不要買。(這種樓難出富貴,主貧)

 

9.樓前空地窄狹若一條線者不要買。(狀如一線,財富不入門)

 

10.客廳窄狹的不要買。(客廳窄狹不聚財)

 

11.人口少不要買太大的房子。(房大人少叫宅克人,也叫「虛」,久居不吉利 )

12.房間買單不買雙。《宅書》云:「三間吉,四間少,五間就有一間空」)

 

14.有兒子而正東方建成廁所的不要買。(會影響兒子的身心健康和前途)

 

15.西北角作廁所、灶房的不要買。(主凶)

 

15.西北角作廁所、灶房的不要買。(主凶)

 

quote

http://www.360doc.com/content/16/1218/07/822983_615649410.shtml

arrow
arrow

    jeva168-九龍玄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