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時加一物,排光全身毒,讓你年輕10歲!尤其適合中老年人,不收藏就虧啦! 觀看人數:41324 

 

 

 

14727827341586.jpg

多喝水,是每個醫生都會建議患者乃至普通人做的一件事情。水,不僅是生命之源,而且對人類更有不可估量的作用。

水的作用非常簡單,它能促進新陳代謝,通過排泄係統將體內「廢物」運出,從而確保人體更鮮活、健康。2015年,國外一名叫薩拉的女網友曾記錄了自己在醫師建議下改變飲水習慣後的改變。短短四個星期後,她不僅改善了頭痛和消化不良癥狀,而且體重下降1.5公斤、腰圍減少3cm,外表看起來年輕了10歲的樣子。

很多人身體長期缺水,導致毒素堆積,造成消化係統、血液循環等新陳代謝不順暢,從而引發腹脹、頭疼等各種癥狀,只需簡單地改變飲水習慣即可緩解甚至消除。 

新鮮的白開水,本身便是世界上最好的飲料。有研究表明,白開水含有鈣鎂等礦物質,對人體頗有幫助;而且不含任何熱量,不用消化,能使血液迅速得到稀釋,促進血液循環,早晨喝一杯便可提神醒腦,特別適合老年人。 




但補水還有許多不同方式,有時候,水中加入適當的健康「佐料」,不僅能改善口感、提高風味,更能增加保健養生功效。

 

1、加蜂蜜潤肺強骨

蜂蜜中含有大量補充大腦神經元能量的元素,其中的果糖、葡萄糖都有助於抗疲勞,特別適合熬夜、虛弱之人飲用。

中醫認為,蜂蜜有消炎、祛痰、潤肺、止咳功效。而美國農業部人類營養中心的研究則證實,蜂蜜有助於預防中老年女性骨骼中鈣質流失導致的骨質疏鬆,特別適合中年女性飲用。

不過溫度過高時蜂蜜的營養成分會遭破壞,必須以溫水沖調。

14727828127151.jpg

2、加菊花清熱明目

著名的菊花茶,其功效人們相當熟悉。

第一,清熱降火,預防風熱感冒、喉嚨腫痛;第二,有助消除雙眼疲勞,恢復視力;第三,可降低輻射危害,經常面對電腦、刷手機的現代人適宜飲用。 



 

3、加檸檬防病養顏

檸檬富含維生素,可預防黑色素沉澱、分解黑色素,皮膚不好的人,可以適量飲用檸檬水,可起美白養顏、延緩衰老之效。

此外,檸檬水也有助於防止血液、臟器中鈣離子沉澱,從而遠離高血壓、心梗、結石等疾病。

另外,水中加檸檬,還有祛痰效果,堪比橙子、枇杷。

4、加枸杞護肝養眼

枸杞具有提升肝臟耐受性的功效,除了排毒,還能提升抵抗毒素之力,促進肝損傷修復,保持肝功能正常。

枸杞能降血糖、軟化血管、降低膽固醇等有害物質含量,對糖尿病等慢性病有輔助效果。

最後枸杞抗衰老功效頗佳,可改善皺紋,令面容更年輕,還有明目效果,長期面對電子產品的現代上班族必備。

5、加金銀花清咽降火

金銀花有助於緩解風熱感冒、頭疼等輕微癥狀;治療咽幹口燥,效果上佳。

而且金銀花能抑製金黃色葡萄球菌、大腸桿菌等消化道病菌,拉肚子時適宜飲用。

14727829061857.jpg

6、紅棗泡水補氣血健脾胃

紅棗有兩大功效,健脾益胃、補氣養血。因此,以紅棗泡水,能改善脾胃虛弱,達到止腹瀉、增食慾等功效。

而且紅棗補養效果明顯,滋潤氣血,女性煩躁抑鬱、心神不寧時適用。

7、加薄荷清新口氣

薄荷,口香糖的重要成分,眾所周知可預防口臭。

而且,薄荷亦有幫助消化、清熱解乏的效果,特別適合運動後等特別口渴時飲用,能高效解渴,排出體內新陳代謝殘餘。

8、加羅漢果清肺潤腸

羅漢果號稱「神仙果」,性涼味甘,潤肺止咳,適用於肺熱咳嗽、百日咳等癥狀,咽喉炎或氣管炎患者都可以喝。

此外,羅漢果也有改善口腔清潔程度的作用,有助於去除口中異味。

 

9、加決明子護肝養生

決明子是中國常見的一種中藥,不僅是杯中物,甚至也是枕邊物,用在枕頭中。 

決明子功效廣泛,譬如:清肝明目,緩解眼疾;清熱潤腸,改善便秘,對付痔瘡;決明子加茶,更可降壓調脂,適合老年人飲用。但脾胃虛寒、氣血不足者及孕兒忌服。

14727829671788.jpg

10、加食鹽運動後飲用

雖然尚無科學證據,但現實經驗表明,便秘的人喝點淡鹽水(500毫升水+1克鹽),能刺激腸蠕動,有助排便。運動後喝點鹽水,也有助於補充體液,恢復疲勞。

當沒有便秘癥狀或運動,特別是血壓高的人最好別喝鹽水。特別是早晨,那人體血壓升高的第一個高峰,喝鹽水會催高血壓,更將增加體內鹽分,加重脫水,更易口渴。

水,每個人每天都喝,當越是平凡之事,更要用心,因為它與生活密切相關,對健康的影響可是莫大的。

 

quote

http://goez1.com/p69749.asp

arrow
arrow

    jeva168-九龍玄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