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是天然的降脂藥

 

具有擴張血管、降低血壓、血脂等功效

還能清腸刮油,幫助減肥

所以血脂偏高的朋友平時不妨多吃山楂~

 

#注意:山楂是酸性食物,不宜空腹食用,亦不宜過量,最好在飯後食用#

  

山楂水#

降血脂 #

如何挑選:

1、山楂外皮沒有蟲眼和裂口

2、山楂顏色鮮紅,個頭中等,軟硬適中

  

 

  材 料 2.4斤新鮮山楂、半匙鹽、200克冰糖、1.4升水

  步 驟

  #巧去山楂核#

  用刀切山楂去核,速度慢而且容易傷到手,其實你只需要一根較硬的吸管即可,從山楂頭部戳入吸管,將核從底部推出,就能得到完整的山楂了~

  

  山楂洗凈去核放入鍋中,加入水和冰糖,煮沸後燜上一會,熄火冷卻5—10分鐘,裝入乾淨的水壺中。

  

  

  

  飯後不妨喝上一杯,開胃消食~喝不完可以放冰箱冷藏,但記得一定要密封好,否則容易串味。

  

  喜歡洛神花的朋友在煮的時候還可以加點洛神花(大概20朵左右),熄火撒上干桂花就是沒有酸梅的酸梅湯啦,風味更佳哦~

  

  TIPS:如果實在懶,用乾的山楂片泡水也是可以的

  山楂果醬 

  

  材 料 山楂600g、白砂糖300g、冰糖300g、少量水

  步 驟

  山楂洗凈,去核切碎

  

  將山楂放入攪拌機中攪成泥狀,入鍋,加入少量清水,白糖和冰糖,邊加熱邊不停攪拌,直到果糊呈現濃稠狀,果醬完成~

  

  

  如果你想吃山楂糕,趁熱將果泥裝進耐熱容器中(容器中抹一層薄薄的油,方便冷卻後取出),完全冷卻後,倒出即成山楂糕!

  

  如果你想做山楂果丹皮,就關火,刷一層果泥在烤盤上,烤箱調至120度,烤制40分鐘左右,放涼後切片即可。

  

  

  結束啦~請給我們一個贊!(開心分享團)

文章來源

 

arrow
arrow

    jeva168-九龍玄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