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背圖第44象-台灣將出聖人,繼承道統,其救世主也。

 

第四四象 丁未 坎下離上 未濟 


 

金聖嘆:「此象乃聖人復生,四夷來朝之兆,一大治也。」

(1)日月麗天,群陰懾服:在第41象曰【天地晦盲】,今曰【日月麗天】,日月為明,光明重現,一掃天地晦暗之象,日月者【明主】聖人也,乃圖像中坐北朝南之人,故曰新朝為【中華明國】。群陰不僅指小人邪人之輩,一切鬼怪精靈,魍魎邪魔皆是,聖人收伏之,統歸正宗。

(2)百靈來朝,雙羽四足:百靈者非指人類而已,凡有靈性之動物(氣界神仙、人界,地府界陰靈),皆來朝拜聖人。雙羽指禽類,四足指走獸;禽類走獸皆朝,何況人類。故知【台灣將成為世界各地人士朝聖之聖地,再顯『漢唐時候的長安』之景象】。

(3)而今中國有聖人,雖非豪傑也周成:
中庸曰【百世以俟聖人而不惑】,一世30年,百世3000年,三千年之後出聖人,他懂中庸之道,而不迷惑也。

論語曰,子張問:「十世可知也?」子曰:「殷因於夏禮,所損益,可知也;周因於殷禮,所損益,可知也。其或繼周者,雖百世,可知也。」

【解】孔老夫子欲推行王道思想與周禮於諸侯列國14年餘而不可得,其弟子疑惑而問,孔老夫子答曰【周禮需百世(3000年)之後,中國將出聖人,周禮可大行於世】,周禮乃周公所制訂,迄今恰3000年。觀今日道場大行周禮,豈是巧合而已,天意安排,天時已至也。(周成:周禮大行於世,即大道普傳之意)


聖人乃係一謙謙君子,其非豪傑,非打天下之武人也。

(4)四夷重譯稱天子,否極泰來九國春:
台灣出聖人,外國來朝,都能同心同德,致力世界大同;中國境內諸省地區,亦因而大治,否極泰來歸於一統(九國:萬國九州,即世界各國)

【註1】黃蘗禪師曰【中興事業付麟兒,豕後牛前耀德儀;繼統偏安三十六,坐看境外血如泥】。麟兒,麒麟也,指有道有德之文人也,其繼承大統,承擔中興【中華】之大業,卻是【繼統偏安三十六年】,此說明真主在台灣也。【豕後牛前耀德儀】此句暗示真主在【豬年後,牛年前】(2008鼠年)漸出,是哪一位,請參閱【推背圖第53】!

【註
2】隋朝 步虛大師降諭:【世宇三分,有聖人出;玄色其冠,龍彰其服;日月復明,處治萬物,四海謳歌,蔭受其福。】

【註3【繼統偏安三十六】係自2008~2044(世界大同實現年)合計36年!

 

引用

http://blog.xuite.net/dadaw2100879/wretch/108341076-%E6%8E%A8%E8%83%8C%E5%9C%96%E7%AC%AC44%E8%B1%A1%EF%BC%8D2012%E5%8F%B0%E7%81%A3%E5%B0%87%E5%87%BA%E8%81%96%E4%BA%BA%EF%BC%8C%E7%B9%BC%E6%89%BF%E9%81%93%E7%B5%B1%EF%BC%8C%E5%85%B6%E6%95%91%E4%B8%96%E4%B8%BB%E4%B9%9F%E3%80%82

arrow
arrow

    jeva168-九龍玄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