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leas下載+教學-解決遊戲or軟體程式中日韓文字亂碼

 

 
 

Ntleas前身(NTLEA)是一套免費的文字亂碼翻譯軟體,支持不同系統的語言地區,將遊戲或軟體(件)的程式文字亂碼,轉換為系統的內碼,軟件支持簡體中文、繁體中文、日文、韓文等‥互相轉碼,兼容Windows XP﹑7﹑8﹑10或更高級的系統版本,可以在X86(32位元)和 X64(64位元)的Win系統使用。

Ntleas官方網站:ntlea.codeplex.com
Ntleas簡易說明:說明文件 DOCUMENTATION 
Ntleas詳細說明(PDF檔):簡體中文教學文件
Ntleas下載地址:下載 Download …
下載說明:ntleas x86-支持32位元的系統,ntleas x64-支持64位元的系統,不要下載錯唷!!^O^

Ntleas 面板中文說明:
這一個軟件介面不簡單…先翻譯一下先,接下來的教程就會看得更加明白了。

Current Config:是一項預設配置選單,可以創建多個預定配置,為不同的遊戲或軟體的文字進行預訂,可以通過下拉選單快速切換不同的語系。

Config Name:新增預設配置的通用名稱,字節限制為128個字元,點選"Apply"套用。

Codepage Select:文字內碼。

Locale Select:地區/語言。

Timezone Select:時區(System Default)系統預設即可。

Font Select:字體 (注意:在選擇"Codepage Select 內碼"的時候,字體會默認自動適配推薦字體。)

App Parameter:新增其他參數。

Component Select:選擇需要的組件(System Default 系統預設),包括 ntleah.dll(原版)、ntleai.dllntleaj.dllntleak.dll(註意,X64 下目前只有 ntleaj.dll 和 ntleak.dll 兩個可用)

DumpWhenError:是否記錄崩潰的信息(記錄程序異常狀態)

Support SpecialPath:是否支持特殊路徑,例如路徑包含中文,不過原作者 AVC 一直告誡用戶不要在中文路徑下使用 NTLEA,NTLEAGUI 甚至直接封殺了這種用法(雖然有時候是可以支持的)

Don’t Exit After Running:不要運行程序後直接退出窗口顯示程序(不退出運行後),此設置一般運用在測試。

Save & Run:儲存設定並直接運行。

Save & Exit:儲存設定並離開(退出)。

「←」箭頭表示創建桌面快捷方式或者更新(根據是否已經創建),可以選擇自定義指定的路徑來創建快捷方式,比較適合單獨有配置需要的程序使用。在以下教程有詳細說明。

「→」箭頭表示滑鼠右鍵選單註冊或者取消(根據是否已註冊區分)。在以下教程有詳細說明。

Ntleas 教學開始:

事件:筆者使用的Win系統是繁體中文,不幸下載的簡體中文軟件,發生文字亂碼 -.-!!,亂碼的部份出現「?」標示,無法看到正體的中文字,這時使用Ntleas軟體求救 *.*,註:支持Games遊戲亂碼翻譯,也是同樣的做法。

亂碼翻譯前: 請看圖片▼

1. 下載程序並解壓縮,簡體軟體配置如下。 請看圖片▼

一、Codepage Select(內碼),設定為「簡體中文(GB2312)」。
二、Locale Select(地區),設定為「中文(中國)」。
三、AppPath欄位,按「」加載軟體路徑。
四、按「Save & Run」儲存設定並直接運行程序。

2. 新增桌面圖示,快速開啟軟體或遊戲。 請看圖片▼

一、在AppPath欄位,按「」加載軟體或遊戲程式路徑。
二、按一下「」箭頭按鈕。
三、彈出確認信息"Put short cut link file on ……"請選擇「是(Y)」,新增快捷圖示到桌面。

3.1 添加右鍵選單,打開軟件或遊戲。 請看圖片▼

一、在AppPath欄位,按「」加載軟體或遊戲程式路徑。
二、按一下「」箭頭按鈕。
三、彈出確認信息"Are you sure to append ……"請按「是(Y)」,新增右鍵選單亂碼翻譯。
四、在原始軟體或遊戲圖示,按鼠標的右鍵,多了一個「Run With Ntleas」選項,你可以按「Open Config Dialog」配置執行,或者直接使用預設配置執行。

3.2 取消/移除右鍵選單。 請看圖片▼
只要根據以上「3.1」說明,重複做多一次即可。

亂碼翻譯後: 請看圖片▼

軟體主要特色:
Ntleas 繼承於 Ntlea(完全 ASM 代碼翻譯到 C+多處優化和改良),在原來 ntlea 的基礎上,修訂了一部分日文遊戲和程序文字亂碼的問題,同時引入了更多特色功能,相對於目前的其他同類軟件也有其自身特點:

1)完全是 ntlea 的擴展和增強。Ntleas 的內核可以通過替換掉 ntleac.exe 和 ntleah.dll 組件 直接嵌入 NtleaGui 中使用(但仍然推薦使用新版本的 ntleasWin 程序界面);

2)同時支持原生 X86 和 X64 程序。除了記事本和 winRAR 等主流常用軟件,有一部分日語 遊戲已經同時推出了 X86 和 X64 兩套平台,支持 X64 轉碼逐漸變得有意義,程序會根 據目標文件自行使用合適的組件;

3)根據打開方式運行非可執行文件。包括記事本、RAR 等,只需要雙擊可以打開的程序通 常也可以通過右鍵菜單加載對應配置正常運行;

4)完全脫離.NetFramework。沒有覆用現有的 NtleaGUI 而是用 C++和 WIN32++重寫了一套 界面以及右鍵菜單,免除.NETFRAMEWORK 版本匹配等問題,完全使用 WIN32API 構建 樸素界面應用;

5)保持了主流 NT 系統的兼容性支持。Ntleas 支持從 WINDOWS XP SP2 到當前最新的
WINDOWS 7﹑8﹑10,支持了 NTLEA 所不能支持的 WINDOWS8/8.1,並且保持了對 WINDOWS XP 系統的兼容性;

6)支持底層組件切換 。底層 HOOK 技術包括原生的 ntleahook(ntleah.dll)、ntleashook (ntleai.dll)、mhook(ntleaj.dll)以及 minhook(ntleak.dll),並且適合集成更多 hook 的
擴展,有助於對未來新版本 windows 系統的兼容性;

7)適合集成到沙盤環境中運行。Ntleas 沒有使用低層平台接口,除了個別未歸檔接口需
要繼承 Ntlea 無奈地使用以外,完全通過高層另行掛鉤重定向到 unicode 版本解決,保
證其較高的兼容性(實測可在 PortableStudio 和 ThinApp 等下集成使用)。

8)  安裝好後 要將ntleasWin.exe 的屬性要設定成"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

線上-繁簡轉換 : http://www.ifreesite.com/gbk-big5-gb2312-utf8.htm++

 

引用:

http://www.moonlol.com/ntleas%E6%96%87%E5%AD%97%E4%BA%82%E7%A2%BC%E7%BF%BB%E8%AD%AF-588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va168-九龍玄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