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domains

Google Domains 提供了許多免費的小工具,例如電子郵件轉發功能,以及免費的隱私保護服務,這篇阿豪要介紹的是「自動轉址」功能,可以將您的網域名稱轉到別的網址,這常用在停放中的網域,例如這個網域名稱只是用來做電子郵件的服務,這時我們就可以把這個網域名稱的首頁轉到我們的網站上。

 

 

Google Domains: 開啟免費自動轉址服務並設定

首先,請打開 Google Domains 控制台,並點網域名稱右邊的「WEBSITE」按鈕。

螢幕快照 2015-07-21 下午4.56.57

 

接著拉到最下面,會看到一個「Forward」選項,點右邊的「Forward」按鈕。上面是一些網站架設工具,有興趣也可以玩玩看。Weebly 可以參考阿豪之前寫的教學文章: Weebly – 免費快速建立個人或公司網站!

螢幕快照 2015-07-21 下午4.57.19

 

在輸入框裡面輸入目的網址,然後按右邊的「Forward」按鈕。

螢幕快照 2015-07-21 下午4.57.35

 

最後會看到如下圖的畫面,代表您已經完成設定啦!如果要修改目的網址請點下面的「Edit」按鈕,若要關閉轉址則點下面的「Stop forwarding」。

螢幕快照 2015-07-21 下午4.58.12

 

在 DNS 紀錄內會看到多了 Domain forward 這些紀錄。

螢幕快照 2015-07-21 下午4.59.35

 

如此一來您的網域名稱只要被存取,通通都會轉址到指定網頁啦!這樣的設定非常適合用在公司的網域名別上,例如公司有 google.com, google.net, google.org 這幾個域名,google.com 為主要域名,.net 跟 .org 就可以讓他轉址到 .com 那邊!

 

Google Domains 教學系列

您也許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va168-九龍玄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