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7 中絕對不能關閉的10個服務

來源:http://windows.chinaitlab.com/strategy/794157.html

相信大家對Windows7這個名字已經是十分的熟悉,它出色的地方除了繼承並超越vista的美觀介面,人性化任務欄,並且有XP相容性八成功力,真是當今世上一個不錯的操作系統。

Vista的失敗除了它「強大」的不相容性,第二個敗筆就是佔資源,而Windows7在這點上改善不少。同時,對於普通用戶而言,即使是 Windows 7,再服務優化上也是非常頭疼的一件事,到底哪些服務該刪,哪些不能動呢?使用Windows 7優化大師或魔方中的優化嚮導即可安全禁用幾個用不到的服務。下面給大家說說10個Windows 7絕對不能關閉的服務,強烈建議大家在進行服務優化前用Windows 7優化大師 或魔方進行備份。

【殺毒軟件服務】

【DNS Client】
官方解釋:DNS 客戶端服務(dnscache)緩存功能變數名稱系統(DNS)名稱並註冊該計算機的完整計算機名稱。如果該服務被停止,將繼續解 析 DNS 名稱。然而,將不緩存 DNS 名稱的查詢結果,且不註冊計算機名稱。如果你停止了此服務,你的電腦將不能解釋DNS資訊,不能用功能變數名稱登錄網 站。

【Network Connections】
官方解釋:管理「網絡和撥號連接」檔夾中對象,在其中您可以查看局域網和遠程連接。 
如果你停止了此服務,不能配置網路,不能創建網絡鏈接,不能上網了。

【Plug and Play】 
官方解釋:使計算機在極少或沒有用戶輸入的情況下能識別並適應硬體的更改。終止或禁用此服務會造成系統不穩定。

【Print Spooler】 
官方解釋:將檔加載到內存供稍後列印。沒有了它你別想珍藏別人的卡片,這個是列印服務。

【Remote Procedure Call(RPC)】 
官方解釋:RPCSS 服務是 COM 和 DCOM 服務器的服務控制管理器。它執行 COM 和 DCOM 服務器的對象啟動請求、對象導出程式 解析和分佈式垃圾收集。如果此服務被停用或禁用,則使用 COM 或 DCOM 的程式將無法正常工作。強烈建議您讓 RPCSS 服務運行。這個很緊要 (也就是十分重要的意思),禁止他,你的系統啟動不了。

【Workstation】 
官方解釋:使用 SMB 協議創建並維護客戶端網絡與遠程服務器之間的連接。如果此服務已停止,這些連接將無法使用。如果此服務已禁用,任何明確依賴它的服務將無法啟動。顧名思義,禁止它,你的電腦將在內網消失,更不要想用medie玩微軟的網路資源。

【Network Location Awareness(NLA)】 
官方解釋:收集和存儲網絡的配置資訊,並在此資訊被修改時向程式發出通知。如果停止此服務,則配置資訊可能不可用;如果禁用此服務,則顯式依賴此服務的所有服務都將無法啟動。 
這個是無線網絡鏈接,但禁止它會問題多多。

【DHCP Client】 
官方解釋:為此計算機註冊並更新 IP 位址。如果此服務停止,計算機將不能接收動態 IP 位址和 DNS 更新。如果此服務被禁用,所有明確依賴它的服務都將不能啟動。 
禁止DHCP服務,你只有手動設置IP.

【Cryptographic Services】 
官方解釋:提供四種管理服務: 目錄數據庫服務,用於確認 Windows 檔的簽名和允許安裝新程式;受保護的根服務,用於從該計算機中添加與刪 除受信任根證書頒發機構的證書;自動根證書更新服務,用於從 Windows Update 中檢索根證書和啟用 SSL 等方案;密鑰服務,用於協助注 冊此計算機以獲取證書。如果此服務已停止,這些管理服務將無法正常運行。如果此服務已禁用,任何明確依賴它的服務將無法啟動。 
禁止這個加密服務會導致計算機安全指數下降,不能自動更新,不能使用ssl.

關閉 Win7 下的幾個「硬盤殺手」服務

來源:http://windows.chinaitlab.com/skill/793726.html

有幾個系統服務是「硬盤殺手」:Disk Defragmenter,Windows Defender,以及Windows Search。Disk Defragmenter是整理磁盤碎片的,Windows Defender是防禦間諜軟件的,Windows Search是提供索引服務的,這幾個系統服務雖然具有一定作用,但從「成本-效益」的角度來分析,特別是考慮到它們對硬盤的「殺害」程度,並不是很理 想。磁盤磁碟重組完全可以在需要的時候手工進行;索引服務停止後,檔搜索速度似乎並未受到多大影響;防間碟功能其實各種殺毒軟件都有。

  1. WIN+R運行Services.msc
  2. 找到Windows Defender服務並點擊「禁用」
  3. 找到Windows Search服務並點擊「禁用」

徹底解決win 7狂讀硬盤的問題

為了保護你的硬盤,安裝完win 7必須做的幾件事情:

  1. 關閉Volume Shadow Copy服務,在win 7裡很多文件、文件夾看屬性裡都有一個 早期版本選項,我想這個功能對絕大多數人都沒有用吧?Win+R打開services.msc ,找到Volume Shadow Copy,設置為禁用。
  2. 關閉所有分區的系統還原:在我的電腦 屬性 高級裡關閉所有分區的系統還原。
  3. 關閉所有分區的 磁盤清理 計劃任務,在盤符上點屬性,找到磁盤整理,把「計劃磁盤整理」取消。
  4. 關閉包含大塊檔的檔壓縮和索引,在盤符/檔夾上點右鍵,取消索引檔以加快搜索速度,在檔夾上點右鍵,屬性,高級,關閉「壓縮檔以節省空間」「索引檔以加快搜索速度」。
  5. 關閉win Search服務。
  6. 關閉Superfetch服務

「關於 Win 7 使用時,硬盤燈老是會閃」的解決方法

很多朋友安裝 Vista 後,開機後會出現很長一段時間的硬盤燈狂閃的現象,而且電腦也變得很慢,打開「進程管理器」,cpu利用率是不是很高,幾乎100%。這時留意看一下一個 是否有一個名為「taskeng.exe」的進程的cpu利用,如果它很高,恭喜你,可以用我的方法解決:

  1. 左下角的「開始」→「所有程式」→「附件」→「系統工具」,找到「任務計劃程式」並運行。
  2. 在「任務計劃程式」的左邊依次展開「任務計劃程式庫」--Microsoft--win,並在其下找到「MObilePC」項,點擊後中間會出現兩個任務名稱HotStart和TMM。
  3. 雙擊TMM,在彈出的框中選擇「觸發器」標籤,在其下的看到「登錄時」,雙擊他,再次彈出一個框「編輯觸發器」,在最下方有一個「啟用」選項是打勾的,去掉其前面的勾,確定退出。
  4. 重啟電腦,看看硬盤燈是否還會在開機後30秒後狂轉,打開「進程管理器」,再看看是否還有「taskeng.exe」長時間100%的cpu利用率。如果開機後30秒後電腦不在狂讀硬盤就一切OK了!
  5. 如果開機後仍然有超過1分鐘的狂轉和「taskeng.exe」的100%,再次進入「任務計劃程式」,將前7項(如果你要使用「Media Center」,就不停它的)中的所有計劃任務全部取消,再重啟,看看,一般就OK了。

經過以上操作,如果一切正常,你的電腦速度應該會有所提高,不會再像以前哪樣開機後超慢!內存使用也會減少很多!

系統提速 關閉Windows不必要服務

來源:http://windows.chinaitlab.com/service/795625.html

Windows系統資源直接關係到系統整體的運行速度,隨著安裝的軟件越來越多,許多軟件在系統啟動時都會自動加載一些服務,佔用系統資源,而這些 服務大多數時候是處於閒置狀態的。Windows系統本身也有一些這樣的服務,正常情況下,大多數用戶都不會使用,如果能夠將這些服務停止,就可以釋放出 被這些服務佔用的系統資源,對提高系統整體運行速度有很大幫助喲,下面就讓我們開始吧。

點擊菜單「開始」「運行」,在文字方塊內鍵入services.msc,桌面上將會彈出一個服務窗口,列舉出了目前系統正在運行的所有服務項目。你 會注意到,大多數服務的「啟動類型」都被設置為「自動」,說明它們都是在後台自動運行的。下面的表格中列出的15項服務都屬於不必要的,用戶大可放心地將 它們設置為手動運行——如果膽子夠大的話,乾脆右擊它們,選擇快捷菜單中的「停止」,中止這些服務。然後,再選擇「屬性」,根據個人需要設置每項服務的 「啟動類型:」。即使日後發現由於修改服務的設置而導致系統出現故障,也沒關係,重新啟動相關服務並將它們的啟動類型設置為「自動」即可。

【警報器 (Alerter)】 
如果不需要監視網絡服務器的話(與Messenger服務一樣),一般家用計算機根本不需要傳送或接收計算機系統管理來的警示。 
作用:通知選取的使用者及計算機系統管理警示。如果停止這個服務,使用系統管理警示的程式將不會收到通知,所有依存於它的服務將無法啟動。

【自動更新 (Automatic Updates)】 
如果停用此服務,可以手動從Windows Update 網站上更新操作系統。 
作用:啟用重要 Windows 更新的下載及安裝。允許Windows於自動聯機時,在後台到 Microsoft Servers 自動檢查和下載更新修補程式 。

【計算機瀏覽器 (Computer Browser)】 
一般家庭用計算機不需要,除非你的計算機連在局域網上。 
作用:維護網絡上更新的計算機清單,並將這個清單提供給做為瀏覽器的計算機。如果停止這個服務,這個清單將不會被更新或維護,所有依存於它的服務將無法啟動。

【分佈式連結追蹤客戶端 (Distributed Link Tracking Client)】 
獨立作業的計算機,或是連接在小型家庭網絡中的計算機都不需要。 
作用:維護計算機中或網絡/網域不同計算機中 NTFS 檔案間的連接。

【應用程式錯誤報告 (Error Reporting Service) 】 
如果你已經厭倦了每次程式出故障時都發送錯誤報告,也根本不指望能夠收到微軟公司的回信,可以停止這項服務。 
作用:允許對執行於非標準環境中的服務和應用程式的錯誤報告。

【說明及支持 (Help and Support)】 
如果不使用,就將它關閉——萬一需要使用幫助檔,它將會自動切換回「自動」的啟動類型設置。作用:讓說明及支持中心能夠在這台計算機上執行。如果這個服務停止,將無法使用說明及支持中心,它的所有依存服務將無法啟動。

【IP安全性服務(IPSEC Services)】 
如果你的計算機並非處於虛擬私人網絡或安全域當中,一般不需要這項服務。 
作用:管理 IP 安全性原則並啟動 ISAKMP/Oakley (IKE) 及 IP 安全性驅動程式,協助保護經由網絡傳送的數據。

【便攜的媒體序號(Portable Media Serial Number)】 
如果你的計算機沒有任何便攜媒體播放機的話,就不需要。 
作用:獲得系統中媒體播放機的序列號,用於控制盜版音樂檔複製到便攜播放機上,如MP3、MD等。

【遠程登錄 (Remote Registry Service)】 
基於安全性的理由,如果沒有特別的需求,建議最好關了它。而且,該項服務只有Windows XP Pro才用得著。 
作用:啟用遠程使用者修改這個計算機上的登錄設定。如果這個服務被停止,登錄只能由這個計算機上的使用者修改,任何明確依存於它的服務將無法啟動。

【二級登錄(Secondary Logon)】 
基於安全性的理由,建議將該項服務的啟動類型設置為「手動」運行。 
作用:在多用戶使用的計算機上,某些用戶因為是非管理員,導致某些程式無法執行。為了讓沒有管理員權限的已登錄用戶可以使用這個程式,WindowsXP設計了這個功能來分配臨時的管理員權限。

【服務器(Server)】 
如果你不想與其它聯網的計算機共用檔或列印機的話,可關閉該服務。 
作用:透過網絡為這台計算機提供檔案、列印、及具名管道的共用。

【TCP/IP NetBIOS協助程式(TCP/IP NetBIOS Helper Service)】 
如果你的計算機沒有聯網,或者並非與運行Windows 9x的計算機系統同處於一個網絡內,就不需要該服務。 
作用:啟用 [NetBIOS over TCP/IP (NetBT)] 服務及NetBIOS名稱解析的支持。

【佈景主題(Themes)】 
如果你喜歡使用傳統的Windows桌面背景,關閉這項服務可節約4~12MB的資源空間。 
作用:為用戶提供使用主題管理的經驗。

【WebClient】 
基於安全性的理由,你可以嘗試關閉;如果導致微軟的其它產品或服務無法啟動,還可以重新啟動它。 
作用:使基於Windows的程式能創建、訪問和修改基於Internet的檔。

【無線網絡零配置管理(Wireless Zero Configuration)】 
如果你的電腦沒有接任何無線網絡適配卡裝置,或是並非處於無線網絡之中的話,就沒有必要使用該服務。 
作用:為 802.11 適配卡提供自動設定,自動配置無線網絡裝置。

 

 

 

引用

http://blog.xuite.net/chenni037/food/29634558-Windows+7+%E4%B8%AD%E7%B5%95%E5%B0%8D%E4%B8%8D%E8%83%BD%E9%97%9C%E9%96%89%E7%9A%8410%E5%80%8B%E6%9C%8D%E5%8B%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va168-九龍玄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