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討預言】💙Google文件將錄音檔案轉為文字💙 http://tinyw.in/BoI4

先前的文章(Google-使用翻譯和拍照功能幫你輸入文字)中提到在教職員研習時,介紹了使用語音和拍照方式來輸入文字,獲得同仁的迴響。也有同事問到如果在 Google 翻譯中輸入語音之後,還要複製/貼上到 Word 檔中,整個過程如果是比較長時,會有些不方便之處,還有更方便的方法嗎?

若想要更直接的方式,我想還是藉助 Google文件 的語音輸入功能是不錯的選擇。

使用Google文件「語音輸入」轉換錄音檔案之前,必須先安裝VB-CABLE Driver,並且將聲音的播放設為CABLE Input,錄音設為CABLE Output,VB-CABLE Driver是一款免費的虛擬音源線裝置,安裝完成以後,在「聲音」的「播放」選項會新增一個虛擬裝置「CABLE Input」,「錄音」的選項會新增一個虛擬裝置「CABLE Output」,選取這2個虛擬裝置,就可以使用免費音樂編輯軟體Audacity、Windows 10的「語音錄音機」…等錄製電腦播放的聲音;使用Google文件「語音輸入」的功能,辨識文字,關於VB-CABLE Driver的下載、安裝與設定說明請參考: https://blog.xuite.net/jeva/878/587618821

當你使用 Google 翻譯的介面來使用語音輸入時,可以不用輸入帳號即可使用,但是內容無法即時儲存,如果你使用 Google 文件的語音輸入,則可以將內容即時儲存,並且下載成 Word 檔。

使用方法也很簡單:

1. 先在 Google 雲端硬碟中新增一個Google的文件。

2. 點選[工具]功能表,再點選「語音輸入」選項。

在Google文件中使用語音輸入來建立文字內容

3. 在出現的麥克風圖示上按一下,你就可以用念方式的來輸入文字。

在Google文件中使用語音輸入來建立文字內容

4. 等到你暢所欲『唸』之後,文字也依依跑出來了。

在Google文件中使用語音輸入來建立文字內容

5. 輸入完成之後,點選[檔案]功能表的[下載格式]功能,再點選「Microsoft Word」。即可將這些內容下載為一個 Word 檔。

在Google文件中使用語音輸入來建立文字內容

所以,你只要有網路,並且登入 Google 雲端硬碟,在 Google 文件中輸入資料應該是一件很方便的事。而且輸入完成之後直接可以下載成 Word檔,便可以和你現在正在編輯的文件接軌,使用上應該算是便利的。

 

💜文章來源: http://tinyw.in/LX9T

 
🔵想認識九龍炫燁-康熙→請到💚http://jeva168.tk 我愛中華-重現康熙盛世版圖💚臉書團
🔵想知道三一真神累世名稱→ 💚http://jeva868.tk 仙女粉絲團-彌勒與彌賽亞的家💚臉書團
🔵想知道更多的好資訊→請到 ❤️http://jeva888.tk 仙女粉絲團-彌勒與彌賽亞的家❤️部落格
 
arrow
arrow

    jeva168-九龍玄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