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象的根據和作用


  過去多年,我努力查考《聖經》末世預言,很想明白基督再來的過程和結果,卻甚少思想基督再來的因由。近年研讀猶太人基督徒《聖經》學者的著作,開始留意基督再來是和聖約有關。他們強調,新約也是和以色列立的,為要跟進亞伯拉罕之約,好叫基督和以色列使萬民得福。後來覺得這樣說不夠全面。神既是創始成終,又用立約方式推行祂的旨意,最早的聖約是亞當之約,其他聖約理應一致支援這約,為要實現創世以來的天國計劃。
 
  於是重新檢視《聖經》預言,發現果然是這樣,而且從《創世記》便看得出來。三章記述,亞當背約,沒法再執行一章宣示的天國計劃。三章又宣告,為了把那誘惑亞當和破壞天國計劃的惡者打倒,由童女所生的新亞當要來捨命救贖世人。四十九章又說,萬民歸順的平安王是出自以色列的猶大族。
 
  耶穌基督就是那要來的新亞當(參林前十五45~47)。祂降生救贖世人,又要再來作王,就是以亞當之約為依據,為要實現這約所定的天國計劃。《聖經》把天國計劃的開頭和進程、目的和結果,都告訴我們,好叫我們可以參與促成這計劃,並分享計劃的成果。《啟示錄》的聖徒祈禱,和福音書的忠僕和燈油,都是急須回應的預言,是兩個極重要的指示和異象。以下概略說明一下。

 
聖徒祈禱的異象


  初期教會常用「聖徒」稱呼基督徒。「信徒」在《聖經》出現五次,「聖徒」卻出現六十多次。當時教會普遍信賴基督的救贖,也愛慕基督再來,他們的宇宙觀、世界觀和人生觀,通常回應基督的救贖和再來。他們稱為聖徒,是說得通的。後來西方教會偏重靈魂的救贖,對創世的旨意和天國的計劃,在教會用所謂靈意解說。他們的祈禱也因此大多和教內的事務有關,甚少留意教外的事情,更沒法適當地為世界前途祈禱。
 
  《啟示錄》五章和八章描述,聖徒的祈禱好比香火升到神面前。兩次祈禱明顯和基督再來有關,而且出現在不同的時代。五章的祈禱出現在普世災難之前,八章的祈禱出現在普世災難期間,空前絕後的大災難也快來到。回顧十九世紀至二十世紀早期,普世災難還未發生。當時全球教會大復興,醒覺基督不但救贖世人,也要再來實現千年天國,因此許多教會熱烈傳講和祈求基督快來。後來由於歧見太多,千年天國或千禧年的信息便漸漸沉寂下來,教會的祈禱也回到以前的光景,只限於教會事工發展方面。
 
  如果五章的聖徒祈禱是和教會復興有關,八章的聖徒祈禱便照理也是和教會復興有關。如果是這樣,八章的聖徒祈禱對教會便很有鼓舞作用,因為未來必再有大復興。教會的復興是由醒覺《聖經》的真理開始,再用祈禱和行動來回應。按照《啟示錄》的描述,聖徒回應的真理是和基督再來有關。
 
  五章描述,基督拿了書卷,還未揭開,四活物和二十四位長老便俯伏在羔羊面前,各拿著琴和盛滿了香的金香爐,這香就是眾聖徒的祈禱。為甚麼眾聖徒的祈禱,會成為四活物和二十四位長老的香呢?四章描述,四活物和二十四位長老不住讚美神和基督,又提到創世的旨意和基督的救贖。這可能表示,眾聖徒都認識基督是救主,也都醒覺基督是再來的君王。
 
  八章描述,羔羊揭開七印之後,有七枝號賜給七位天使。吹號之前,另有一位天使拿著金香爐,把許多香連同眾聖徒的祈禱獻在神面前,又把香爐盛滿祭壇的火,倒在地上,引發雷轟、大聲、閃電、地震。這可能表示,聖徒的處境困難,卻能倚靠基督的救贖大能,迫切祈求基督快來實現天國。
 

 
忠僕與燈油的異象


  這異象來自《馬太福音》二十四、二十五章兩個連續的比喻。基督預言,祂再來的時候,那些忠心且有見識,按時分糧給家中各人的僕人,有福了。又說,等候祂再來的信徒,好比童女等候參加婚宴,那些執燈備油,認真作好準備的,有福了。這兩個比喻相連,童女的燈油和忠僕的糧食,看來關係密切。忠僕分派的是屬靈的糧食,就是真理知識,而且肯定包括基督再來的知識。童女的燈油照理就是這些真理知識。燈油能發光照亮,真理也能發光照亮。
 
  目前教會甚少傳講基督再來,信眾當然不容易明白這方面的道理。料想基督再來之前,教會對於基督再來,必有另一次醒覺,而且是更大的醒覺。許多有見識的教牧同工起來,明確地宣講基督再來的道理。他們料必醒覺,《聖經》預言的末世災難並不是世界末日的前奏,而是千年天國的產痛;又醒覺初期的漸痛早已出現,最後的劇痛可能隨時來到。
 
  他們料必曉得,基督再來之前,世局出現短暫的緩和,天勢卻忽然震動,全球一片混亂。到時基督忽然降臨空中,把信徒接走。那些準備不足,心慌意亂的信徒,在電光火石之間,沒法被接走,要落在大災難和大逼害當中。他們若能醒悟,寧願斬首,也堅持基督,便可以復活,進入千年天國。那些不忠心的教牧同工,以為基督遲來,便和醉酒的人交往,又粗暴對待忠心的同工,當基督再來的時候,他們必受重罰,罪同偽善。
 
  忠僕與燈油的異象,和聖徒祈禱的異象,看來密切相連。從這兩個異象,可見基督再來的目的和過程,都是應當知道的。昔日基督把再來的過程告知門徒,然後說:「看哪,凡事我都預先告訴你們了。」(可十三23)知道基督為何再來,便會心悅誠服,熱切期待。知道基督怎樣再來,便會保持警覺,設法避開應避免的,投入應投身的。關於基督再來的過程,請參閱附表。
 
 
(作者為《聖經》預言研究員。近年致力研讀以色列學和教會本末學。又連續十八個月調查和分析《聖經》密碼問題。剛完成天國問題特輯。)
 

 

 

 

基督再來的過程

 

過程 經文
1.教會大醒覺:末世逼近了 啟三20,五6~8
2.兩次世界大戰:末世災難展開了 啟六1~8;太二十四7;可十三8;路二十一10
3.以色列第二次復國(1948年) 啟十二13、14;路二十一24;但九26、賽十一11、12
4.六日戰爭收復聖殿山(1967年) 啟十一1、2;申十六6,11,二十六2
5.天主教棄守一神信念(1986年) 帖後二3;啟十七章
6.數學家證實《聖經》隱藏預言(1994年) 但十二4;詩四十7;約五39
7.科學家警覺地球危機四伏(九十年代) 路二十一25、26;啟六12~17,八1~12
8.歐盟不法的強人初露頭角 帖後二1~4;啟十三章
9.歐盟三強與美國同受重創 但七4,8,24
10.以巴和解 結三十八8~11
11.聖殿重建 啟十一1、2;帖後二4;太二十四15
12.教會更大的醒覺:基督隨時降臨 啟八1~5,三15
13.天勢開始震動 啟六12~17,八7~13;路二十一25、26;帖前五1~3
14.基督降臨空中接取信徒 啟十1~7;帖前四13~17;路二十一24~28
15. 十四萬四千猶太人集體見證基督 啟七1~8,十二17,十四1~5
16. 聖靈大澆灌 徒二16~21;珥二28~32
17.二萬萬馬軍殺人三份之一 啟九13~21
18.偷襲以色列的北方大軍遭殃 啟十三至十七章,結三十八、三十九章
19.聯合國部隊圍攻耶路撒冷 啟十六12~16;亞十二1~9
20.基督帶同信眾降臨橄欖山 啟十九11~21;徒一11;亞十四1~8
21.基督審判地上萬民 啟二十1~3;太二十五1~46
22.千年的天國 啟二十4~7;太二十五34;亞十四9~21;詩二
23.末日的大審判 啟二十11~15;羅二1~16;約五25~29
24.永恆的天國(新天新地) 啟二十一1至二十二5;彼後三13;來十二22~28

 

末世 = 天國產痛期 + 千年天國
天國產痛期 = 初期漸痛 + 後期劇痛 = 災難的起頭(已出現) + 大災難(至少七年)

 

說明 時期
1.《啟示錄》五章的聖徒出現在七印揭開之前;初期的末世災難還未出現。 19世紀
2.初期的末世災難涉及眾多重大事故,把它們限於七年肯定不合情理。 天國的初期產痛(漸痛)
3.以色列有永約在身,一再亡國,也一再復國(參耶三十五19~26;羅十一25~29)。
4.以色列奇蹟地反敗為勝,且奪回聖殿山,大大增加重建聖殿的機會。
5.天主教面對末世預言不斷應驗,便鼓吹《聖經》全面靈意化,任意解說。
6.隱藏的預言字組,包括耶穌字組,出現在極近範圍,由等距字母組成。
7.保護地球的磁力場出現逆轉,愈來愈難阻擋太空物質和小行星侵襲。
8.不法是不守法則和玩弄法律。不法強人的國都是在七山城(羅馬城)。
9.歐盟三強是英法德,是歐盟強人的眼中釘。美國可能也遭這人暗算。
10.《以西結書》說,在末後日子復國的以色列,將解除軍備,完全不設防。
11.這聖殿沒有外院,出現在第七號之前,可能在信徒被提之前重建。
12.《啟示錄》八章的聖徒出現在七印揭開之後;初期的末世災難早已來臨。
13.鉅大燃燒物體類似小行星。不是核彈:核彈細小,落地爆炸才燃燒。
14.信徒要經歷初期天勢震動。第五、六號等到第七號吹響之後才執行。 後期的產痛(劇痛)
15.他們不是同章的白衣群眾。後者來自各國各族各民各方,沒法數點。
16.《約珥書》預言的聖靈澆灌,在初期教會未完全實現,有待另一次應驗。
17.這不是戰爭,是屠殺,可能是為了解決天勢震動所造成的糧荒問題。
18.北方極處的聯軍突襲不設防的以色列,神行神蹟保護以色列脫險。
19.《撒迦利亞書》十二至十四章的預言,從來沒有發生過,有待未來應驗。
20.基督降臨,除了拯救以色列,也是要終止天勢震動,免得地球毀滅。
21.地上的萬民審判不等同末日審判。末日審判之前,天地海都消失了。 天國的實現
22.千年天國實現所有聖約的承諾,尤其是亞當之約的創世旨意(參啟四11)。
23.未聽聞或未明白福音,卻一生虛心求道和致力行善的,都進入永生。

24.永恆天國的居民有千萬天使,得長子名分的信徒,和得永生的人。


 

quote
http://www.cccowe.org/content_pub.php?id=cct200502-12
 
【回覆】聖經的末世異象🔴(道化陰陽)獨一真神+神獨生女+神獨生子=三一真神名稱🔴
 
想知-道(三一真神)的累世名稱?→請到 http://jeva668.tk 彌勒元年-家園啟動 
arrow
arrow

    張一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