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必大家在很多神話故事中都能看到西王母這個人物,她的權力非常大,可以算作是天上所有女神仙的首領。那麼西王母是誰呢?

西王母畫像

西王母畫像

從《山海經》中我們就可以知道西王母是誰了,相傳西王母是掌管崑崙山的女神,因為崑崙山在西邊,又被稱為西崑侖,所以才有了西王母的稱呼。其實熟悉中國古代神話的人都知道西王母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王母娘娘,他是玉皇大帝的老婆,和玉帝一起掌管天庭的秩序,當然她也被稱為金母或者瑤池金母。

根據《山海經》的記載,西王母本來是一個半獸人的形象,在後來的流傳過程中才逐漸變得女性化,才變得和藹可親慈祥威嚴的,起初她主要掌管災難疫病,算得上是個怪神。她所住的崑崙山有桃園,園子裡面種滿了仙桃,在每年農曆的三月初三的時候,當然也就是她的誕辰,她會邀請天界的各路神仙參加蟠桃大會。據說吃了她的蟠桃可以延年益壽長生不老。

當然西王母和其他神話人物一樣,屬於古代人們的信仰,她也是由人到神逐漸轉變的,她的主要事蹟和活動區域自然就是在崑崙山一代,也就是今天的青海地區。今天我們大多數人都稱西王母叫做王母娘娘,當然王母娘娘這個稱呼是來自於《西遊記》中的,作者為了適應故事情節的需要把她和玉帝一起放在天界。然而實際上她掌管崑崙山,自然也是住在崑崙山的,這一點對於熟悉中國古代神話體系的人來說是很容易理解的。說到這裡相比大家知道西王母是誰了。

王母娘娘是什麼生肖

王母娘娘也被人們稱為西王母或者瑤池金母,她是我國古代神話中的女神,玉皇大帝的老婆。她主要掌管的地方在崑崙山一帶,本來她是負責掌管災難疫病以及刑罰的神仙,長相也比較奇特,可以說是半人半獸;後來在不斷的變化中才變成了後來的慈祥和藹女性。那麼王母娘娘是什麼生肖呢?

虎的動漫形象

虎的動漫形象

在相關典籍或者神話中也沒有明確的記載,對於王母娘娘這種神話人物,生卒年不可考證,當然想從她的具體出生年月知道她的生肖也是非常困難的。那麼王母娘娘是什麼生肖呢?首先在《山海經》中這樣記載了王母娘娘最初的長相:「「西王母其狀如人,豹尾虎齒,善嘯,蓬髮戴勝。」意思是說她最初長得形狀像人,有著豹子的尾巴老虎的牙齒,常常呼嘯,頭髮蓬鬆散亂。從這段描寫不難看出王母娘娘最初有可能很像虎一類的動物,從側面也一定程度反映了她的屬相,當然按照這種說法王母娘娘的生肖就是虎。

此外,王母娘娘有個非常出名的桃園,那就是蟠桃園,裡面栽種的是各種仙桃樹,每年農曆三月初三這天,王母娘娘為了慶祝誕辰要請各路神仙前來參加蟠桃會,據說了吃了她桃園裡的仙桃可以長生不老。由此可見王母娘娘是非常喜歡吃桃子的,那麼生肖中什麼動物最愛吃桃子呢?沒錯就是猴子。在許多王母娘娘的畫像中也能看到她手裡是拿著一顆很大的仙桃的,當然這種說法也只是一種猜測,得出的結論是王母娘娘的生肖是猴。

quote
http://www.5011.net/news/54174.html
 
【回覆】神話故事中的西王母是誰 🔴(道)無極聖靈→(一)獨一真神→(二)(神獨生女彌勒)(神獨生子耶穌)→(三)三一真神名稱🔴
 
想知道西王母累世名稱?→
arrow
arrow

    jeva168-九龍玄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