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髮是老化的象徵,據調查顯示約有七成的民眾很在意頭上的白髮,認為給人的第一印象會顯得較為蒼老,視覺年齡瞬間增加,常會用染髮的方式解決白髮問題,但太常染髮對頭皮會造成傷害,該如何避免白髮越長越多呢?

 

造成白髮的原因大多是,製造頭髮黑色素細胞的毛母細胞機能下降,使頭髮漸轉為白色,而壓力正是造成黑色素細胞不足的原因,壓力還會影響到情緒,連帶影響體內的活性氧使細胞老化,建議防白髮除了適時釋放壓力外,也應攝取足夠營養。

 

建議每日要攝取足夠的蛋白質,如肉類、海鮮類、黃豆製品等等,以及含鋅、鐵、銅類食物,芝麻與黃豆等等;體內缺鋅易造成掉髮,缺鐵會影響頭髮生長,而銅類能與人體分泌的酵素合成,有助皮膚、骨骼的健康,並增強免疫系統與心血管運作,同時也是重要的生成黑色素的重要營養素,都有助於改善白髮問題。

 

另外,充足的睡眠也是防白髮的關鍵之一,良好的睡眠有助清除身體老舊廢物,使氣血順暢,建議應在11點前就寢,同時多做能活動到肩頸與下肢的運動,有助頭部血液循環順暢。

 

quote

http://h365.tvbs.com.tw/%E7%99%BD%E9%AB%AE%E8%AE%93%E4%BD%A0%E8%80%81%E4%BA%8610%E6%AD%B2%EF%BC%81%E9%80%99%E6%A8%A3%E5%81%9A%E5%B0%B1%E8%83%BD%E6%9C%89%E7%83%8F%E9%BB%91%E7%A7%80%E9%AB%AE-News2-670640.html

 

arrow
arrow

    張一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