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_3336551_1  

九蓮搜索聖道的全名是『九蓮聖道白陽三盤民主辦道』,簡稱『九蓮聖道』。  本道是由上天垂降,神人合一所辦,以天地真理引導人心,使有情眾生皆能回覆本來面目,故又稱『天道』。所以許多人會問,九蓮聖道是不是一貫道?不是的,九蓮聖道不是一貫道,但九蓮聖道與一貫道之間,乃有祖脈傳承的延續關係:     

  金線道脈始由紅陽釋佛,釋佛以次,道脈於佛家遞傳,直至六祖惠能,天意道降火宅,祖位始由在家居士承接。光緒二十四年運轉白陽,彌勒應運大開普渡,於上元甲子化身白陽初祖路中一,開啟末後一著白陽萬八普渡聖業;民國十三年中元甲子,白陽二祖張天然、孫慧明祖師應運,接續路祖道脈開辦二盤,為免混教,故張孫二祖執掌的道場稱之為『一貫道』。民國六十三年,天象催促,孫祖知道脈交接不可緩,是年召見圓普,敕令圓普承接祖位,是為白陽三祖,並交錦囊一封,咐囑於下元甲子於蠻陌開起。天時日日更,一貫道於民國七十三年以中華聖教申請立案,「天道鉤沉」出,天意顯為教化。明教暗道,正法真宗自下元甲子起,由白陽第三代祖師奉天明命應運隱傳,故自釋尊以來的金線道脈,乃由白陽第三代祖師—圓普老祖師、淨蓮祖師承接。  九蓮聖道乃上天定名,繼釋佛一貫心法、承南屏一脈正宗,白陽期彌勒古佛掌天盤,水精古佛、火精古佛掌道盤,九蓮聖道乃圓普老祖師、淨蓮祖師,二位明心見性的住世活佛執掌之道盤,二位祖師以『道』之真理引導眾生恢複本然,共赴聖域『觀音淨土』以達超生了死,所以九蓮聖道是真理的道路,是見性的法門,是回天的捷徑,是成佛的正法。   

 

  • 九蓮聖道之起源:

 

  未有天地之前就有道。道者,天地之原始,萬靈之主宰也。道之賦予,在天有天理,在地有地理,於人有性理,宇宙萬物莫不各俱此理。然物物雖俱其理,卻不知其有,故在五行輾轉裡自縛五蘊之中,致六道輪迴無止盡。靈性之母-『明明上帝無量清虛至尊至聖三界十方萬靈真宰』,為使兒女斬斷惡業,故差下祖師住世人間點化眾生,使眾生得知本然、返璞歸真,所以九蓮聖道,即是起源於萬靈主宰-明明上帝的大慈大悲。

  降生於人世間度化眾生之祖師,因身負『上天明命』,故又稱為『天命祖師』,釋迦而後,天命祖祖相傳,師師密付本心,在西方傳了二十八代,直至由胡成古佛所化身的菩提達摩祖師,繼承道統東來傳化,佛門心印,復還中國,老水還潮,成為東方的第一代祖師。六祖以後,天意道降火宅,此後諸祖皆兼稱祖姓,至十六代劉祖清虛紅陽已盡,運轉白陽,天意大開普渡,有緣者無須出家,皆可得道。

  白陽期,奉天命掌天盤者乃是彌勒古佛,掌道盤者,在靈界,是火精古佛和水精古佛,在人間,則亦由此二位古佛無世不出的分靈化身為住世祖師,普度群生,完成普渡收圓之使命,白陽期祖師傳承如下:

  白陽初祖,路中一,山東人,彌勒古佛化身。

  白陽二祖,張天然,山東人,濟公古佛化身,原靈火精古佛。

  白陽二祖,孫慧明,山東人,月慧菩薩化身,原靈水精古佛。

  白陽三祖,陳圓普,台灣人,圓性古佛化身,原靈火精古佛。

  白陽三祖,賴淨蓮,台灣人,子路觀音化身,原靈水精古佛。

  白陽萬八道脈,水火既濟,二老化身,遞代流傳,毋有乖誤。

  以上則是九蓮聖道之起源與延續的扼要說明。

 

  • 九蓮聖道的宗旨:

 

九蓮聖道的宗旨主要有兩點:

一、救劫救人心:

  佛教有成住壞空之說,基督教有世界末日的預言,本道也有三期末劫的說法,其名雖異,而理一也。

  萬物皆不離成、住、壞、空,是以,凡所有相必有毀壞之日。從易經八卦推算得知,地球從小混沌以來,至今已進入毀壞週期,所以公元2000年後的災劫更有加速、加多、加重的趨勢,每每災劫即伴隨重大的傷亡。雖說此乃地球進入壞期所產生的自然現象,然人心的惡化,倫常的失序、道德的敗壞、以及資源的濫用等大量惡業的累積,更加速了大自然的反撲力量,釀成了更大、更多、更重的災劫,所以救劫需先救人心,明明上帝大慈大悲降下九蓮聖道,其宗旨在於此,只要人人明理恢複本然佛性,自然能夠躲劫、化劫、不受劫。

二、 願於白陽萬八,於一切有情,盡登聖域佛土:

  所謂於一切有情盡登聖域佛土,也就是普渡人鬼仙三曹,使他們都能達本還原,回歸理天故家鄉。

  因為地球毀壞之後,氣界、象界的一切也都要遭劫,所以九蓮聖道的傳辦,不是只有引渡人間善男信女而已,包括上之氣天河漢星斗,下之地府幽冥祖先,都在引渡的範圍之內,唯有如此,才能廣泛且快速的達到普渡群生的目標。

 

  • 九蓮聖道與一般宗教的不同之處:

  所謂『無師不說性』,六祖壇經曰:「自威音王以後,自悟自解者,儘是天然外道。」抱朴子說:『未遇明師而求要道,未可得也。』所以自悟開悟見性者,仍須經由住世祖師心法印證,才能於法界中來去自如。故永嘉大師斯時雖已開悟,仍須前往曹溪求六祖受記。

  是以,承天明命住世於人世間,辦理普渡三曹的住世祖師其殊勝非可一般,由於正法真宗獨有,他教所無,故真天命住世祖師乃成為道與一般宗教及一貫道殊別之處。

  真天命住世祖師到底如何殊勝?三天主考茂田古佛於九蓮真傳「未果、權果、定果」一篇中開示:

  『修子應知虛空之無邊無處,其中有不可說之妙,有常而有變之序,有變而常之機,天運樞機,無生之無為,而萬靈於虛無飄渺中如何安置?

  世人皆知善上天堂,惡下地獄,其中自然引力,不知不覺神導於斯,業力磁場也。而修道之人,於世知修知德,死後成善神仙祇,亦是上天給予定果考核。乃於中心天之三官大帝辦事行政所處理。三官大帝處各部門眾多,欲界、色界、無色界之神仙修持升降,於此處辦理考核而定位。若再能入奉天承運之祖脈修持者,得一指於天堂掛號,地府抽丁,一律須受持十字真經,及填寫應運祖師之住世表文。因祖師乃得天權令,天運樞機也,三天之行政中心可以遵令奉行耳。

  而天堂掛號何處?仍於三官大帝行政所歸檔,為白陽仙班之資料。而白陽仙班何謂?乃二盤時期之天佛院也。自鼎泰應運白陽定盤,天佛院之暫所,則納入觀音淨土訓練區,為白陽仙班及白陽大仙訓練所。

  若靈體經白陽住世祖師,超拔公證,功德可入觀音淨土者,則由三關九口歸入白陽仙班訓練所,修練道理、禮節,以滌除在世所養之執著與稟氣。經修練再晉陞白陽大仙訓練區,即是在觀音淨土各區,受諸佛之次第教示。若住世由道盤祖師—圓普淨蓮證道者,命終如斯不退轉,則直入觀音淨土理域,定果果位。毋須再經三官大帝處辦理考核等手續,所謂一步直超也!』

  所以,本道與一般宗教最大不同之處,一即是憑藉著住世祖師的真理,化導眾生開悟見性;二則仰賴住世祖師的通天權令,靈籍得以註冊天堂,免受四生六道之輪迴,當然,前提是修子必須有累世成熟的因緣,以及今世明理的真心修辦。三者,與一般宗教的不同處,在於正法不以天機、神通,術、流、動、靜等方式成全引導,更不以坐禪、誦經或練功、持咒方式修辦,而是體悟九蓮聖經的真理,遵循白陽三祖的實盡家教,於生活中、於細微處,力行師尊師母『不為自己求安樂、但願眾生脫苦淵』的大願力,願化一切有情得登彼岸。

 

  • 九蓮聖道的經典—九蓮聖經:

  世上各大宗教都有專屬的經典,九蓮聖道承天明命普渡群生,應時應運,以一本【九蓮聖經】流傳白陽萬八年。

  九蓮聖經取之九蓮,其義為:

九乃指九宮八卦之紫,方位在南,卦象為離,五行屬火。

蓮乃為九宮八卦之白,方位在北,卦象為坎,五行屬水。

因此,九蓮即「水火」之意。

  原來,白陽三祖圓普老祖師、淨蓮祖師乃分別由「火精古佛」和「水精古佛」分靈化身而來,其所開演的無上妙法,與弟子間的問答對話,成書為【九蓮聖經】。本部經典共有九卷,每卷各有十九品,每品皆是白陽三祖因時、因地、因人、因事之成熟,慈悲開示集結而成,篇篇直指人心、使人茅塞頓開。

  九蓮聖經所涉獵的問題實在相當廣泛。舉凡與傳辦有關的各種問題,如:天時、道統、三心、三寶、性命、心法等,以及與修行有關的因果、卦理、生死、業力、輪迴、佛規、神功、神通、坐禪、返照、無為…等,還有生活中經常觸碰到的人道、天理、用意、作法、取捨、順應、公道、共業、流行等等,在這部九蓮聖經中,都能找到精闢入理、廣大至極的圓滿答案,莫怪乎連無形界仙佛都不禁讚歎非常。

  這部九蓮聖經,不僅是九蓮修子獨有的無上經典,此部經典將流傳白陽萬八年,作為白陽修子的法筏,所以對現在及未來而言,他都是相當重要的一部經典。

 

  • 九蓮聖道的規戒:

  佛教有五戒等,基督教有十誡,修子未達見性之前,以戒律作為修辦的準則是需要的。

  天道在初祖、二祖應運傳辦之時,因時未至,並沒有正式的訂定規戒。白陽期於白陽三盤起而定盤,天時道運,機緣成熟,白陽三祖奉明明上帝之命,為天下修子頒布戒律,目前已頒布者有:

『十誡:』

  一、生:互不相坑,互不相害。

  二、倫:長幼有序,倫次不逆。

  三、情:動而不礙天理,不獨親其親,不獨子其子。

  四、節:致中和,無過無不及。

  五、儀:容止脫俗,文質彬彬。

  六、淨:三業清淨,不履邪淫之徑。

  七、財:取之有道,費之有道。

  八、權:是法平等,一視同仁。

  九、政:不涉政治,不涉國策。

  十、辨:道教明辨,是非分明,公私聖凡分清,不攻異端。

  陰陽為化無方,鬼神無約,其運也常,聖人養之無約,其行亦若是。人無約不違則聖,家如是則齊,你我他如是者世界大同也。天道臨之約之未能也,修子約之至也,若天運樞機不約,則見天道矣。

  頒佈於 一九八七年歲次丁卯十一月二十二日

『八覺:』

  一、覺財富無常:發大慈心,貢獻道務,普濟群生。

  二、覺權勢無常:發大勇心,護法道盤,扶持天命,伸張真理。

  三、覺才幹無常:發大乘心,運用於道中,服務於社會。

  四、覺外道無常:發大慧心,遠離外道。行善佈施,有修有行,非正法真宗者,

          名外道。

  五、覺天魔無常:發大覺心,抱朴守拙。專用心機修辦者,陷害修子靈根者,陷

          同修於不義者,名天魔。

  六、覺所有我無常:發平等心,一切非我,勿爭勿奪,所有權能捨則舍,所有享

           受如夢幻泡影。

  七、覺六親無常:發精進心,圓滿齊家,父慈子孝,兄友弟恭,夫婦恩愛,不礙

          天理。

  八、覺法界無常:發大悲心,度脫有情離生死苦厄,願代眾生受無量苦,眾生不

          盡,不成佛道。

  以上八覺則三期救生大願船,行者一心清淨,定證無餘涅槃。

  頒佈於 一九八八年歲次戊辰七月初七日 五龍救劫法會

『八正道:』

  一、動靜正道:思惟清淨,放之循化則不除妄想,休則不勉,不落人工禪定,消

         息循然已。

  二、精進正道:破土尋根,冥道昭教,散之森羅萬象之中而無漏。

  三、事業正道:經營勿失天理,士農工商,營營之心,企求不離這個,不離那個

         ,道在其中。

  四、生活正道:不游是非之地,不享非份,不奢侈,不浪費,不妄求,克小體圓

         滿大體,為道而生,為道而死,建設佛化家庭。

  五、處事正道:廉潔、平等、知恥,情理法符合實際,不礙天理,不耍花樣。

  六、言語正道:不傷人,不惡口,不妄言,不厲聲,不是非,不邪言,不綺語,

         不兩舌,不穢言,不諷刺,非禮不出,辯才無礙,口碑載道。

  七、見解正道:明察契理,勿滯一邊,不執私見,眼光放大,透視三千,有色非

         色盡收慧眼之底。

  八、交接正道:不耍心機,不流下俗,成人之美,儀禮節度,文質彬彬,尊卑有

         序,道貌岸然。

  小人殉財,眾生殉情,君子殉名,賢人殉道,聖人不昧,故離生死,非正道可得

  。

  一九八九年歲次己巳正月初二日 頒布

『六至:』

  一、事天至誠。

  二、事親至孝。

  三、事師至忠。

  四、事上至真。

  五、啟下至善。

  六、律己至嚴。

  所謂至者,無有復加也,清淨也。自性流露,本非誠孝忠真善嚴之謂,皆失本然之名,今之至者不得已也,於此奠基,不執我之至,則六至不勉,名之至。此外,還有修子皆應遵循的

『十五條佛規:』

  一、尊敬仙佛:恪諶仙佛也。

  二、遵前提後:踐前聖之跡,開後賢之能也。

  三、齋莊中正:磊落心地,赫赫威儀也。

  四、循規蹈矩:舉止方圓也。

  五、責任負起:使命也。

  六、重聖輕凡:明體達用,厚薄分明也。

  七、謙恭和藹:禮也。

  八、勿棄聖訓:聖人之教不棄也。

  九、莫著形相:絕妄棄真也。

  十、手續必清:不造因果,不昧因果也。

  十一、出告反面:如來如去也。

  十二、不亂系統:素其位而行也。

  十三、愛惜公物:無有四相也。

  十四、活潑應事:伶俐徇齊也。

  十五、謹言慎行:開闔中和,四時經紀,修身度也。

 

  • 九蓮聖道所敬拜的仙佛:

  九蓮聖道所敬拜之仙佛,宇宙虛空無一疏漏,然因時因緣,念出佛號敬拜的仙佛簡介如下:

  一、明明上帝:是宇宙萬物的創造者,是道的總根源,也是我們靈性的母親。

  二、天地君親師:天有覆蓋之恩;地有承載之恩;國君有保護之恩;親有養育之

          恩;師有教導之恩。

  三、諸天神聖:三界十方各層天的諸佛菩薩摩訶薩、聖賢仙佛。

  四、掌天盤祖師:即彌勒古佛,曾分靈化身為白陽初祖。

  五、水精古佛:白陽期分靈化身執掌有形與無形道盤的古佛。

  六、火精古佛:白陽期分靈化身執掌有形與無形道盤的古佛。

  七、圓性佛尊:白陽三祖圓普老祖師的原靈,火精古佛分靈,目前執掌無形道盤

         ,為九蓮聖道修子靈界的師尊。

  八、觀音佛母:白陽三祖淨蓮祖師的原靈,水精古佛分靈,目前執掌無形道盤,

         為九蓮聖道修子靈界的師母。

  九、歷代祖師:歷年道統中延續道脈的代代正法相傳之祖師。

  十、各位法律主:文法律主有四位,分別為南海古佛、南極仙翁、純陽大帝、地

          藏古佛;武法律主亦有四位:即關聖帝君、桓侯大帝、巡天元

          帥、東嶽大帝;負責考察修子修辦的中心思想。

  十一、長生大帝:即南極仙翁,佛教稱為阿彌陀佛。

  十二、灶君:司命真君。(賴炊食得生,故曰司命。既為護宅又司監察宅中人善

        惡功過之神。)

  十三、師尊:住世人間執掌有形道盤的乾道祖師,目前則為白陽三祖圓普老祖師

        。

  十四、師母:住世人間執掌有形道盤的坤道祖師,目前則為白陽三祖淨蓮祖師。

  十五、護法大天尊:護法天尊甚多,白陽三盤以清水古佛、廣澤尊王二位為首。

  十六、鎮殿元帥:茂猛大帥。

  十七、鎮殿將軍:茂田將軍。

  十八、各位大仙:於累世當中修道有成,於今正法九蓮應運,助道正法的諸天大

          仙。

  十九、院長大人:三天主考,茂田古佛(與鎮殿將軍同靈,但再成就時間有先後)

 

  • 九蓮聖道的道場與禮節:

  本道的道場,由白陽三祖為師尊師母領導九蓮修子普渡群生,九蓮修子除了敬天禮佛之外,也汲於度人求道的神聖工作,聚會共修、研究真理、學習禮儀是九蓮道場的固定作息,切磋琢磨、互勉精進、加油打氣是九蓮修子的大道情,所以九蓮聖道的道場是個聚善之地,是個具有向上力量的大家庭。

  至於九蓮聖道的禮節,系由白陽三祖奉天承命,應於斯時因地制宜所定。事天之禮是謂『白陽大禮』,包括有參辭駕禮、平常日禮、朔望日禮、大典日禮、節慶禮、辦道禮、請壇禮、超拔禮、立願禮、過年禮、結緣禮、班會禮…等等;至於男女雙方文定、結婚等喜事,則可取用白陽三祖所制定的『白陽人禮』;人歸空往生後,則適用於『白陽地禮』,此外,尚有『聖職箴范』來闡述禮之內涵,以達誠於中形於外之自然行禮。是以,白陽三祖所制訂之禮節乃裡外無疏,事天、事地、事人皆未有遺漏。而此部禮節與九蓮聖經一樣,將於人世間流傳一萬零八百年,以做為白陽修子禮儀節度的范則。

 

  • 九蓮聖道的聖域—觀音淨土:

  此淨土之設立,於二千五百多年前釋尊即有預言,此預言記載於大藏經-觀世音菩薩得大勢菩薩受記經:「阿彌陀佛正法滅後。過中夜分明相出時。觀世音菩薩。於七寶菩提樹下。結加趺坐成等正覺。號普光功德山王如來 ,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士調御丈夫天人師佛世尊。其佛國土自然七寶。眾妙合成莊嚴之事。諸佛世尊。於恆沙劫說不能盡。」所謂的普光功德山王的國度,也就是聖域觀音淨土,而在這個國土裡面,沒有聲聞緣覺,皆是菩薩摩訶薩所居。

  二千五百多年前佛的預言於大藏經中如是記載,於今二千五百多年後示現於九蓮聖道。白陽鼎泰應運,觀世音菩薩於七十七年歲次戊辰二月二十三日子時分,奉明明上帝無量清虛至尊至聖三界十方萬靈真宰之明命臨壇,向大家宣佈一個大喜訊:

  『吾佛已於天運丁卯九月初一日中夜分娑婆子時,得證無上正等正覺,號普光功德山王如來,遞補阿彌陀佛之位,普渡三曹,得之

明明上帝無量清虛至尊至聖三界十方萬靈真宰無量威神之力,設觀音淨土於西過十萬億佛土,其土無有眾生苦,皆為菩薩所居。凡得吾十字真經,清淨無妄,廣為人說,引皈真宗者,其人即有不可思議之功德,其人命終時,其土仙佛菩薩即來接引如彈指頃即得往生觀音淨土,凡修子遠離天魔外道,接線真宗而不退轉者,亦有不可思議功德,往生觀音淨土。』

  所以,觀音淨土乃白陽修子靈歸之處,然其究竟有多麼殊勝?

  九蓮聖祖曰:『凡得觀音「十字真經」者,能一心清淨,廣為人說,引人歸土仙佛菩薩即來接引,如彈指頃,即得往生觀音淨土。

  凡遠離天魔外道,歸宗受持十字真經,一心清淨,終身不退轉者,亦有不可思議功德,其人命終時,亦得觀音淨土仙佛菩薩接引,如彈指頃,往生觀音淨土為仙人。 

  得十字真經,一心清淨,內聖無虧,終身不退轉者得往生觀音淨土。得十字真經,一心清淨,內聖無虧,廣為人說,外王兼備,終身不退轉者,得往生觀音淨土,為菩薩爵果。

 

  仙人無果而無有來去,故可以超生了死。菩薩爵果,非想非非想,如來如去,菩提薩埵,佛之次位。』

  簡單的說,凡求得觀音的十字真經,能一心清淨,終身不退轉者,其人命終之時,即可得該土仙佛菩薩接引,往生觀音淨土為仙人。此有何可茲證明?

  通常九蓮修子歸空之後,經矇住世祖師慈悲應允,即可借由揮鸞或借竅的方式來陽世與大眾結緣,至於種種的結緣訓,可閱覽本道網站『仙佛聖訓』篇。

 

  • 參與九蓮聖道的社會階層:

  九蓮聖道之修子,乃遍及社會各個階層,舉凡士農工商各個領域,無論富貴貧賤皆有九蓮聖道的修子,證實道降火宅,是法平等,貴賤無殊,人人皆可得道。

QUOTE

https://zhidao.baidu.com/question/489334502.html

【回覆】佛說彌勒救苦經-九蓮聖教歸上乘-九蓮聖道之由來:🔴(道)無極聖靈→(一)→(二)(聖女)(聖子)→(三)三一真神名稱🔴

 

arrow
arrow

    jeva168-九龍玄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