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教聖人史簡述二十四首

(一)

老母敕命盤古氏,開天闢地孔,九六人煙造,惟恐怕迷本性,後把家忘了,先遣儒釋道,後派耶回教,替母捎書信,經典留塵囂,修道模範,普度善因,老母早種好。

(二)

儒釋道耶回,其實無所謂,皆奉的母欽命,下世度眾歸,言語雖有異,真理個無違,奈何人分出,彼此與真偽,將來收圓,萬教歸一,無極地本位。

(三)

先天是一理,後天彼此出,年代多分門戶,千道萬教殊,我說我是真,他說我虛無,誰真誰虛無,口頭憑不住,真道真理,真正天真,總有實據處。

(四)

實據是什麼,道統是根芽,真天道真天命,神人通電話,天人合一辦,到處有顯化,飛鸞並借孔,現身來說法,直至見性,見性成佛,師言敢畫押。

(五)

佛有三乘法,上乘能頓歸,訪明師指玄關,性理是正軌,參禪與打坐,中乘守屍鬼,下乘敲打唱,磨嘴解瞌睡,世人修道,惟理是從,才能修的對。

儒教

(六)

孔子辭卻魯司寇,名利早看透,立志把世救,明傳書暗傳道,時時不肯休,度了三千眾,七二賢選就,朝聞夕死可,真理全洩漏,古今賢士,四配十哲,皆醉道裏頭。

(七)

注經留典籍,後世多得益,禮樂射數書禦,古今仰六藝,存心能養性,執中貫於一,言為萬世法,行為萬世彝,修齊治平,格治誠正,內聖外王基。

(八)

入世救塵凡,結果成聖賢,由人道躋天道,恕離道不遠,大學中庸語,恕外別有玄,仁義禮智信,綱常恕理含,夫為妻綱,父為子綱,君為臣綱典。

釋教

(九)

釋迦修道不容易,淨梵國太子,富貴怎願棄,然他竟舍王位,苦坐雪山裏,六年天驗畢,燃燈來授記,生老病死苦,心疾因道去,自此成道,度優婆塞,又度優婆夷。

(十)

佛自悟道後,忽然叫奇怪,大地上微動物,皆有佛性在,為迷造下罪,故受天制裁,佛因此慈悲,誓盡度苦海,說法四九,微至浮游,被度回天台。

(十一)

如來佛經典,數多不可記,其宗旨是使人,明心見性理,皈依佛法僧,人人結舍利,殺盜淫妄酒,五戒為首題,十惡八邪,謹甯成道,萬法均歸一。

道教

(十二)

燃燈分靈化老子,子母節女士,河間洗衣日,食李子懷孕兒,後受親責斥,被逐居李下,熬歲有八十,鄰知此女賢,皆多周濟之,老子降生,滿頭白髮,人才叫老子。

(十三)

老子一降生,指李為姓氏,他又說天地間,道我獨尊之,因其耳垂肩,人人呼李耳,李耳事親孝,親死久才仕,因其生知,出仕即為,東周柱下史。

(十四)

老子在仕間,知世將混亂,只因為等人來,未能早辭官,直到孔子至,他才傳了玄,孔子得道後,曾有猶龍歎,從此以後,紫氣東來,駕至函谷關。

(十五)

關今有尹喜,夢兆識上仙,乃強留老子作,道德五千言,自至傳玄後,青牛向西轉,流砂度胡王,後隱崆峒山,自此以後,隱顯傳道,度了無數仙。

(十六)

後作清靜經,宗旨養性靈,曰修心曰煉性,抱元守一誠,金木水火土,生克言五行,因神一氣化,玉太上三清,煉精化氣,煉氣化神,煉神充性宮。

耶教

(十七)

西曆零零零一年,耶穌降人間,開口說法言,倡洗禮福音傳,末世留預言,十二大弟子,襄助耶穌辦,不久教大顯,名震國王前,王怕纂位,下令拿他,總然捉不見。

(十八)

耶穌避難中,性光忽大明,他言說聖靈至,如鴒到頭頂,自此大施法,常使死人生,聾啞瞆拐治,聲明滿諸城,金雞三唱,代人贖罪,十字身上釘。

(十九)

耶穌臨死講,末世來東方,徒想見到中國,白陽群裏訪,人若有明道,十字空讚揚,在吃見血物,牧師亦羔羊,洗心移性,默禱親一,亦將是虛妄。

回教

(二十)

穆罕默德傳回教,阿蘭經為寶,內證這一著,這部經是天給,眾人講的道,奈何人不信,官兵將教擾,加上外侮大,把他惹翻了,於是他才,拿定注意,以暴來止暴。

(二十一)

右手鏟惡劍,左手阿蘭經,教徒們武裝起,是為十字軍,強逼人信仰,天主之赫靈,皆奉安拉乎,同誦阿蘭經,有一不信,化之難悟,劍下不留情。

(二十二)

自從這一來,國內教普化,清真心去惡渣,諸肉戒食呀,人聽諸豬差,牲殺豬不殺,清真牌上壺,暗求真人廈,堅心定性,清真返一,回回回主家。

總結

(二十三)

你們大家細參悟,五教的教主,出身皆特殊,有太子有宰相,亦有凡俗夫,你們輕富貴,替天把道布,預言三期事,審判清算數,由此證之,則知師言,不是連影無。

(二十四)

五教把書捎,話已捎到了,修道的苦模範,已然給做好,但看眾否能,五教教主效,效他只須要,貪聖舍凡早,能以如此,才不辜負,母慈師垂教。

 

quote

http://iktc.youto.be/modules/tinyd2/index.php?id=115

 

arrow
arrow

    jeva168-九龍玄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