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這個東西放進冰箱里,幾天後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

 

如果說冰箱只能用來冷藏食物和保鮮,那我們可能有了個「假冰箱」,明明花了那麼多錢買來的家電,卻只發揮了1%的功效,剩下的99%,就來跟廚娘學幾招吧!

 

食 物 篇

豆 類 更 易 煮 爛

綠豆、黃豆、紅豆不易煮爛,可以洗凈後用開水煮5分鐘撈出,冷卻,放入冷凍室,直到豆子表面有結冰跡象,再取出加熱,煮20分鐘即可。

輕 松 剝 除 栗 子 皮

栗子殼裡面的一層皮總是難以剝掉,稍微冷凍一下,便可將皮輕鬆剝離。

炒 飯 粒 粒 分 明

家中有剩米飯,可先在室溫下拌開、冷卻,再冷凍1-2個小時後放入冷藏室,用的時候取出,炒出來的米飯粒粒分明。

蛋 黃 切 不 碎

剛煮出來的雞蛋去皮后,在室溫下冷卻,再放入冷藏室1小時,可讓切出來的蛋黃更為完整。

受 潮 餅 干 變 松 脆

吃剩的餅乾不密封容易受潮,味道變差,扔掉又可惜,放到冷藏室(不要和生肉放在一起哦),24小時后取出,就能變得鬆脆可口啦~

切 洋 蔥 不 流 淚

提前將要切的洋蔥放入冰箱中冷凍1-2小時,切菜的時候不要太順利!

衣 物 篇

剝 除 口 香 糖

衣服不小心沾上口香糖,放入冰箱冷凍一下,口香糖會變脆變硬,方便剝除哦~

絲 質 衣 服 更 易 熨 燙

絲質的衣服不容易燙平,可以在衣服上噴一點水再裝進布袋,放入冷凍室,10分鐘后取出熨燙,即可平整。

絲 襪 更 耐 用

新買的絲襪放入冰箱冷凍1-2天,可以延長使用壽命,不易破損。

發 黃 衣 物 重 新 變 亮

白色的衣服穿久了容易發黃,可以清洗乾淨後放入冷凍室1小時,再晾乾,發黃的地方就能得到一定程度的恢復。

抑 制 衣 物 脫 毛

毛制衣服容易脫毛、掉毛,穿之前放入冰箱冷凍幾天,對於掉毛問題有很顯著的效果哦。

小 物 篇

恢 復 香 皂 硬 度

香皂不小心泡入水中變軟,撈出控干水分后裹上塑料袋,冷凍30分鐘即可恢復硬度。

消 滅 蛀 蟲

書籍太久沒看,長了蛀蟲,用塑料紙包好后冷凍12小時即可恢復原樣。

減 輕 燙 傷

手被燙傷可以立即伸入冰箱,既能減輕疼痛、降溫又能防止起泡。

防 止 滴 蠟

生日蠟燭放入冰箱冷凍24小時,再插在蛋糕上點燃的時候,不用擔心蠟油流下來會弄髒蛋糕哦~

分 離 受 潮 紙 張

受潮的紙張、郵票黏在一起,冷凍一夜既能輕鬆分離,且不破壞整體。

家裡的電冰箱不只是為保鮮增值填飽肚子而存在,必要時還可解決生活中的大小麻煩,省錢省事在此一舉

 原文http://www.how01.com/post_14568.html    

                                        文章網址http://blog.xuite.net/p201201/10312/488928414      

arrow
arrow

    jeva168-九龍玄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