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賞櫻秘境-banner
台灣人愛賞花,2-3月份可是賞櫻花的大旺季,各知名景點人潮滿滿,還有不少人特地請假就是為了一睹台灣這最粉嫩的季節美景~。之前介紹過【全台14個最佳賞櫻景點】,此次要來介紹比較少人的12處賞櫻秘境,雖然說這些地方你可能沒聽過,但櫻花可是一點都不輸那些一線景點呢!能不人擠人又能欣賞美麗的櫻花,何樂不為?

 


北部地區

1.士林東方寺
1賞櫻秘境-東方寺圖片引用自阿展
地址:台北市永公路245巷24號
門票:免費,但寺內不開放
櫻花品種:吉野櫻
賞櫻日期:3月中-3月底
交通方式:劍潭捷運站or士林捷運站,搭乘首都客運小16,到達「東方寺」下車
賞櫻秘報陽明山一直都是台北的賞花勝地,當然櫻花季也不會缺席!東方寺搭公車即可抵達,可以看到台灣少見大顆的「吉野櫻」,雖然不多但每顆大又茂盛,隨便拍都很美麗,另外對面也有攝影愛好者住名的拍攝地「蔡博士家賞紫藤花」,一石二鳥,推薦來這裡安靜的欣賞美麗綻放的花朵。

 


 

2.三峽熊空櫻花林
賞櫻秘境-三峽熊空櫻花林2圖片引用自珍妮佛的花草呢喃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竹崙路226號/109縣道7公里處
門票:免費
櫻花品種:河津櫻、八重櫻、昭和櫻、香櫻
賞櫻日期:1月底-3月中
交通方式:開車GPS定位,google map搜尋:熊空櫻花林
賞櫻秘報地主簡先生在這裡摘種櫻花長達20年,二十甲的山地種滿3萬多棵櫻花,皆由他從花苗開始悉心培育!各種櫻花從1月份相繼接力到3月底,其中最壯觀的就是2月底盛開的桃紅八重櫻花,滿坑滿谷讓遊客看得很過癮~,地主佛心不收費,請各位賞花旅客也要好好愛護這美麗的環境,不攀折、不製造髒亂,讓這美麗的景色延續給下一位追花人喔。

 


 

3.恩愛農場
3.賞櫻秘境-拉拉山恩愛農場-3圖片引用自六口之家
地址:桃園市復興區華陵里上巴陵中心路143號
門票:$100
櫻花品種:富士櫻、千島櫻
賞櫻日期:2月底-3月中旬
交通方式:開車or客運 (點我前往恩愛農場交通方式)
賞櫻秘報位於拉拉山的恩愛農場,靠攝影愛好者口耳相傳,這幾年已成新興的賞櫻景點,粉嫩的富士櫻,只要從停車場一下車就可以殺盡不少底片,是目前小編覺得除了武陵農場外,最壯觀的賞櫻景點!這裡亦提供露營場地與民宿住宿、餐飲等服務,不急的旅客建議可以住上一晚,欣賞這山中的祕境!

 


 

4.尖石萬里山園
4.尖石萬里山園2圖片引用自yh雜記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玉峰村馬美8鄰30號
門票:$150(櫻花祭期間)
櫻花品種:昭和櫻、霧社櫻
賞櫻日期:2月底-3月中旬
交通方式:
行車路線1(南下):國道3號→下關西交流道→118縣道→台3線→左轉120縣道(往內灣尖石方向)→右轉竹60鄉道(往李崠山莊方向)→宇老觀景台(折返)→李崠山莊→萬里山園
行車路線2(北上):國道3號→下竹林交流道→120縣道(往內灣尖石方向)→右轉竹60鄉道(往李崠山莊方向)→宇老觀景台(折返)→李崠山莊→萬里山園
賞櫻秘報這裡確實是個貨真價實的「賞櫻秘境」,因為比較山內,其實知道的人還不是很多~,開花範圍頗廣泛,若氣候好可以看到桃紅與雪白相兼的山頭,非常美麗!平日遊客少,如果想獨享這美麗風景,抓好時機,滿山花朵盡收眼底。

 


 

5.新竹公園
OLYMPUS DIGITAL CAMERA圖片引用自DIGI PHOTO
地址: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一段2號
門票:免費
櫻花品種:河津櫻、山櫻花、八重櫻、富士櫻、吉野櫻
賞櫻日期:2月底-3月中旬
交通方式:新竹火車站出後站,步行約15分鐘
賞櫻秘報如果不是新竹人,大多外地客還真的不知道,離新竹火車站這麼近的地方有個如此美麗的賞櫻景點!小編當初看到時也是頗驚艷,已打算今年假期前往啦~。公園式的環境,若坐在樹下野餐彷彿真的置身於日本,沒辦法前往日本賞櫻,來這裡我想也是很有FU的!

 


 

6.苗栗蓮臺山妙音淨苑
6.苗栗蓮臺山妙音淨苑2圖片引用自兩輪車和四腳獸
地址:苗栗縣獅潭鄉竹木村大興窩20之6號
門票:免費
櫻花品種:昭和櫻
賞櫻日期:2月底-3月中旬
交通方式:GPS定位 N24°27’50.6″ E120°53’51.8″
賞櫻秘報這麼美的櫻花,免費參觀!要特別注意平日是謝絕外界參訪的,開放日為例假日、過年期間至元宵、與六日時段,盛開時節,粉色茂密的昭和櫻花叢令人讚嘆,除了妙音淨苑內外,沿路都有櫻花盛開,可一路拍,特別提醒在妙音淨苑內請保持安靜喔~。

 



中部地區

 

7.鹿谷小半天石馬公園
7.賞櫻秘境-鹿谷小半天石馬公園
圖片引用自Mimi韓の愛旅生活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光復路147-6號
門票:免費
櫻花品種:河津櫻
賞櫻日期:1月底-2月初
交通方式:中二高(國道3號)→竹山/鹿谷交流道下→省道台3線(往竹山、鹿谷)→151縣道→投55縣道路旁
賞櫻秘報這裡的河津櫻可是來自日本的禮物,在921後時為了祈福而贈送一批樹苗,就是種植在小半天石馬公園,而成就現在的櫻花美景!另外也因為台灣比較溫暖,河津櫻盛開的日期會比台灣其他品種櫻花還要早了些,想賞櫻日期可要看好,不妨跟住在南投附近的朋友打聽一下花況。

 


 

8.埔里箱根溫泉
8.賞櫻秘境-埔里箱根溫泉圖片引用自道格拉斯.方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一段62號
門票:免費,溫泉設施消費價位請見官網
櫻花品種:八重櫻
賞櫻日期:2月底-3月中旬
交通方式:自行開車or大眾運輸(點我前往埔里箱根溫泉交通方式)
賞櫻秘報箱根溫泉小編也是前年透過朋友分享才知道的,溫泉會館周邊以及停車場就有桃紅的八重櫻可賞,泡溫泉兼賞櫻,這不就是人們夢寐以求的事嗎!?非常推薦全家大小開車前往,泡泡溫泉、吃吃美食、賞賞櫻花,最好的賞花休閒去處就在這兒!

 


 

9.日月潭香茶巷
9.賞櫻秘境-日月潭香茶巷圖片引用自Anny's祕密花園
地址:投65線魚池鄉新城村鹿篙地區往埔里方向指標7.5K處(香茶巷)
門票:免費
櫻花品種:山櫻、吉野櫻
賞櫻日期:3月
交通方式:google map搜尋「鹽菜甕」
賞櫻秘報一年比一年漂亮香茶巷,不用到深山,在日月潭附近就可以賞大家最喜歡的粉紅色吉野櫻!一整排櫻花大道,居民也是照顧有方,免費提供給民眾參觀走春,賞完花後還可以到附近的景點走走吃美食,相信一整天下來,收獲一定滿滿!

 


 

10.台中文昌國小
10.賞櫻秘境-台中文昌國小圖片引用自哪裡好吃哪裡去:神秘的水原誠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一段91號
門票:免費
櫻花品種:富士櫻、吉野櫻、八重櫻等多種
賞櫻日期:2月底-3月
交通方式:騎車、開車(map地圖)
賞櫻秘報在台中市區就有很美的櫻花可以看,晚上更有燈光,可以欣賞夜櫻的風采!國小周邊約30幾顆各品種的櫻花,雖然沒有其他賞櫻景點來的廣,但盛開時一排看過去也是頗壯觀美麗,是當地人的賞櫻秘密景點,不用人擠人,自家附近就可以近距離觀賞美麗的櫻花。

 



南部地區

 

11.嘉義奮起湖
11.賞櫻秘境-嘉義奮起湖圖片引用自Leddy's Life
地址: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奮起湖
門票:免費
櫻花品種:吉野櫻
賞櫻日期:2月底-3月
交通方式:前往奮起湖交通景點我
賞櫻秘報說到嘉義的櫻花,大家通常都會想到阿里山,但其實海拔較低的奮起湖也有不錯的櫻花可以賞,而且台灣人比較多(外國客比較不來這),沿路老街逛逛、吃奮起湖便當,飽足後再來欣賞粉色吉野櫻,推薦給大家做參考喔!

 


 

12.屏東霧台櫻王
12.賞櫻秘境-屏東霧台櫻王圖片引用自肯迪 愛亂拍
地址:屏東縣霧臺鄉通往霧台與阿禮部落方向的台24線
門票:免費
櫻花品種:山櫻
賞櫻日期:2月初-2月底
交通方式:長治交流道→台24縣→水源路→振興路→光華路→中正路→中正東路→成功路→三地門大橋→中正路一段→中正路二段→霧台公路→霧台櫻花
賞櫻秘報霧台區域台24線39K至45K之間,路旁櫻花樹較密集,為賞櫻熱線!而最後的重頭戲為30年櫻王,雖然周圍沒有其他櫻花妝點,但只要看一眼,就非常令人讚嘆!攝影師們總會捕捉在它茂密的樹枝下,綻放的山櫻風采。

 


再次還是要提醒想賞櫻的朋友們,賞櫻日期僅供參考,因為每年氣候不同,開花狀況也會有所差異,最多可是會差到一個月都有呢~。建議大家可以先選定幾個地點,並且在這期間密切關注,不少網友都會提供花開情報,抓準時間前往,美麗的櫻花都會為你綻放喔~,台灣的櫻花也是很美的!

 

以上圖文彙整自:

http://travel.kikinote.net/article/1223

arrow
arrow

    jeva168-九龍玄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