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LEA全域通 – 解決簡體中文、日文、韓文亂碼問題

有時候常會遇到軟體下載後,中執行時卻出現亂碼,這原因是因為軟體的語系編碼和作業系統本身的語系編碼發生了衝突,這時候大家都會去找解決編碼問題的元件來處理這樣的狀況,有些人會找微軟本身提供的AppLocale公用程式來處理這樣的問題,也有人會找Unicode補完計畫來處理,不過這些都太麻煩了。

一般來說我們會遇到亂碼的部分大致上都是簡體中文在電腦內會有亂碼問題,或者是日文或韓文的軟體,比較少會去使用其他語言的軟體,那為了解決這樣的問題,其實有個更好的選擇「NTELA」。這個軟體很輕巧、免安裝,正體中文介面,它可以針對簡體中文、日文、韓文亂碼問題作解決,使用上很簡單。

 

通常遇到亂碼問題,大部分的人都會去安裝微軟的公用程式「AppLocale」不過網路上的安裝和使用教學感覺好像複雜一樣而且這個公用程式好像有Bug的樣子?因此為了解決Bug,似乎有人將AppLocale公用程式做修正變成「pAppLocale」,另外還有一些人會選擇使用Unicode補完計畫來解決這問題。雖然這些都是解決方式,不過我香腸倒是找到了另外一套「NTELA」。

這個「NTELA全域通」只針對簡體中文、日文、韓文做處理,不過一般來說我們遇到的亂碼問題大概也是這三種其中一種吧?這個是一個免安裝軟體,解壓縮即可使用。這個軟體是為了解決Applocale的不足所製作的,雖然為免安裝版本,不過軟體提供了設定道右鍵選單內,讓使用程式時更方便。

  • 軟體名稱:NTELA 全域通
  • 軟體性質:免安裝 / 免費軟體
  • 軟體語言:正體中文 / 簡體中文
  • 官方網站:按這裡
  • 軟體下載按這裡

第1步 下載後請解壓縮並啟動,首先您可以設定默認區碼,看您常常在哪種語言上遇到亂碼,可以設定默認區碼為該項,執行時比較方便。下方有添加到系統右鍵選單,記得勾選,設定好請點擊﹝確定﹞。

小說明:太陽文→日文 / 泡菜文→韓文

如果電腦內尚無解壓縮軟體,可以用7 Zip 免費解壓縮軟體中文版。

NTLEA全域通 - 解決簡體中文、日文、韓文亂碼問題

第2步 如果下載了一個程式,啟動後卻是亂碼如下,就是外框和一些按鈕都亂碼,但是卻有部分顯示正常,通常遇到這種情況或是更慘的時候,可以用NTLEA來處理。

NTLEA全域通 - 解決簡體中文、日文、韓文亂碼問題

第3步 在您剛剛執行遇到亂碼的軟體上點選右鍵選擇【通過NTLEA設置後加載運行】進入做設定。

NTLEA全域通 - 解決簡體中文、日文、韓文亂碼問題

第4步 接著請設定該軟體本身的顯示語言,像剛剛出錯的正確來說應該是顯示簡體中文,因此我們在默認區碼中選擇【簡體中文】,然後點擊﹝啟動﹞。

NTLEA全域通 - 解決簡體中文、日文、韓文亂碼問題

第5步 如果點擊啟動後無反應,請到要執行的軟體上點選右鍵改選擇【通過NTLEA加載運行】來執行軟體。

NTLEA全域通 - 解決簡體中文、日文、韓文亂碼問題

第6步 接著您就會看到本來出現奇怪文字的地方,顯示出正確的文字了!這樣就可以讓程式正常運作囉!

NTLEA全域通 - 解決簡體中文、日文、韓文亂碼問題

 

檔案下載: [ xuite ] ( NTLEA 0.87 BETA&NTLEASS 1.1 繁體版)

 

 

引用:

https://sofree.cc/ntela/

http://bc915.pixnet.net/blog/post/35979269-%E8%A7%A3%E9%99%A4%E4%BA%82%E7%A2%BC%EF%BC%8C%E8%AE%93-%22ntlea-nt%E5%85%A8%E5%9F%9F%E9%80%9A%22-%E5%B9%AB%E6%82%A8%E6%A0%A1%E6%AD%A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va168-九龍玄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