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8如何新增圖片或相片捷徑到媒體櫃?


Windows8的動態磚也就是開始功能表新的表現方式Xian是非常喜歡的,因為它讓您的電腦可以有兩種截然不同的表現方式,切換迅速,簡潔方便!

雖然動態磚每人喜好不一,Windows8也讓大多數人無法適應,但筆者在這還是得大力推薦,因為別忘了還有Windows介面的平板,甚至Windows Phone,您只要習慣Windows8的PC版操作介面就可以在三種平台上遊走^^

 


但每次到動態磚圖片區塊時總無法顯示圖片或無法顯示自己想要的圖片或相片,點進去之後就會出現這畫面,雖說可以進檔案總管採用拖拉的方式建立,但他會直接複製一分到C:,不但浪費時間又佔用空間,對筆電或平板來說是相當浪費的,改天還原又得再浪費一次時間複製,真是不方便的設計,提示也不教大家如用採用捷徑方式處理= ="

 


這就教大家如何建立捷徑到媒體櫃上,按電腦進入圖片,這時候會像圖示一樣是空的。

 


依圖示指示於圖片上按滑鼠右鍵選內容。

 


請依圖示指示按新增。

 


瀏覽您想要加到媒體櫃的位置資料夾之後直接按加入資料夾。

 


加入完成之後直接按確定即可。

 


就像這樣,圖片就被加進來了,可以去動態磚試試成果了^^

 


看!剛剛加入的資料夾捷徑會在這裡輪流播放,所以您可以依剛剛的方式多新增幾個捷徑。

 


點進來之後就是您要的結果,因為這裡只示範新增一個資料夾捷徑而已,若有兩個以上這裏就會顯示資料夾讓您選擇觀看哪一個資料夾^^

就這樣,您可以把電腦裡面的圖片,相片建立捷徑到動態磚上,無需再使用啥看圖軟體了,因為Windows8動態磚的播放功能比看圖軟體還完善好用,Xian是極力推薦的^^

多媒體也一樣依造此方式處裡,您可以將影片檔直接秀在動態磚上直接點擊播放無須再進入電腦了,是不是相當方便呢?

 


若看膩了的圖片可以依圖示指示方式在媒體櫃移除,可千萬不要點該資料夾刪除喔,因為它是指向您給的位置路徑,刪除時是直接刪除該原始路徑的檔案喔!所以切記一定要由媒體櫃移除捷徑就好。

影音多媒體檔案一樣用此方式處理,移除時也一樣由媒體櫃移除捷徑!

不建議於媒體櫃用拖拉的方式建立喔,因為他會直接複製一分到C:的媒體櫃目錄下,浪費時間及空間!

是不是相當方便好用?希望此篇文章能稍微改善一下您對Windows8的使用觀感,Xian不才我還是非常推薦Windows8的,希望您也能早日順利升級使用Windo

arrow
arrow

    jeva168-九龍玄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